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免费课堂报名|作家朵娘:从零开始写网文出书到成为斜杠妈妈的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免费课堂报名|作家朵娘:从零开始写网文出书到成为斜杠妈妈的成

2017-12-25 18:31:10 作者:吧啦创想课堂 阅读:载入中…

免费课堂报名|作家朵娘:从零开始写网文出书到成为斜杠妈妈的成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吧啦

  自媒体时代,我们切换了一个又一个“标签”,做着一份又一份工作生活开始马不停蹄,却一直不能如鱼得水。我们需要在生活中做很多选择,人在每一个年龄段都会放下一些东西,这样的放下,与输赢无关。它是对自我需要更加具有自知之明之后的选择。理解复杂,选择简单,做一个通透的人。这一期,我们邀请到了青年作家,朵娘。我们一起聊一聊她是如何从出书到成为斜杠妈妈成长秘籍。

  朵 娘

  青年作家

  “剽悍一只猫”主编

  十点读书、遇见张小娴签约作者

  /

  患有轻微的知心姐姐后遗症

  爱倾听,爱治愈,爱打抱不平

  对症失意梦想人生,专擅温情暖文

  《做一个通透的女子 理解复杂,选择简单》正在热销中

  朵娘新书推荐 

  《做一个通透的女子 理解复杂,选择简单》

  感动千万人的年度佳作,人民日报、十点读书、思想聚焦、二更食堂强力推荐。愿你知世故而不世故,经世事而心有所定,有底气拒绝,有能力独立,有本事选择。你的内心不需要任何东西来治愈,只要你把一切都看得通透。

  生活本来就是酸甜苦辣俱存,你要勇敢面对内心的委屈愤怒,那些看起来不是很光鲜亮丽的,才是真实自己。你不需要达到别人预期中的坚强,也不用咬紧牙关个人扛了所有。

  回头看看,那些自己走过的路,遇到的人,经历的事,都变成了你的人生经验

直播间

  分享时间:2017年12月29日(周五)晚 20:00

  分享地点:微信千聊直播间

直播间

  分享内容

  1、经世事

  2、广链接

  3、读好书

  4、借助平台+标杆+贵人

  5、和焦虑和平共处

  对 话 朵 娘

  Q:您爱倾听,爱治愈,在生活中是“知心姐姐”,那么对于自身是否也曾有过焦虑、生活重心的偏颇呢?如何调整呢?

  A:小孩去年两岁,没有家里人帮忙,一直是自己带。当时为了上班把小孩两岁半就送到幼儿园去了。送幼儿园之后,生病就特别多,经常需要请假去照顾孩子,最后没办法就辞职了。辞职是因为时间管理的冲突。我以前一直有假如社群去精进自己,改变自己。在当时有加入一个社群叫:猫的剽悍江湖,我是群里第一期成员。

  在里面每天写一篇文章打卡。因为在里面做得比较好,认识一些自由职业者,后来加入到团队帮忙运营公众号:剽悍江湖。做采访。这个是可以自己去合理安排时间的,我可以该陪宝宝的时候陪宝宝,工作的时候工作。孩子送去幼儿园后有整个白天工作时间用来采访跟写作。我是剽悍江湖的主编,另外是公众号“十点读书”、“遇见张小娴”的签约作者。这样的工作是比较灵活的。写作这个工作可以去合理安排时间。正因为是自由职业者,才好安排时间,正因为是自由职业,会更加惜时不会拖拉。好像有了小孩动力更足,精力也更加充沛,能做的事情就更多。

  写作,会觉得越写越迷茫。焦虑肯定是一直有,不可能去消灭掉这个情绪,只是说你如何跟它和平共处,适当的焦虑也是能够推进自己的进步,关键是你不要停止行动停止去写,还要坚持去写去深耕,说不定你就写了爆款文。

  写作的焦虑,我的调整就是坚持写。另外一个大的情绪出口是看书。因为社群团队做了一个剽悍读书营,我们带着大家一起大量读书。光看自媒体文,人是漂浮在空中的,有时会越看越焦躁,但是你如果静下来好好的去看纸质书,人是还是能够沉静下来的。焦虑的时候带小孩出去玩一玩,也是释放的一种方式

  Q:对于读书,您是建议杂读(什么都可以读),还是选读(只读喜欢的)?可以推荐最近身边读的一本书吗?

  A:现在大家时间都有限,碎片化读书居多,静下来读小说时间成本是很高的,对我来说现在听书会比较多,像樊登读书会、喜马拉雅等。我们自己做读书号,每天三分钟带大家去读一本书,提炼一些书的精华。

  我推荐这本书《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是讲日本一位医生,如何在生了仨娃后还去哈佛求学的经历。

   Q: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只做一份工作,开始尝试多重身份的切换。您作为一个斜杠妈妈,在忙碌的工作之时,如何平衡家庭呢?

  A:其实没有什么所谓真正的平衡,还是在于自己的选择。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情,更看重什么。这本书里面有一个观点,我特别认可。大家会觉得精力不够,可能有的事情就不会做了。在她看来是,你越想做一个事情的时候,发现身边要做的事情很多,区分重要的事和紧急的事。时间是有弹性的,先去解决重要的事和紧急的事,可能会忽略一些小事,但是回过头再解决这些小事时发现并没有那么紧急,现在解决也没问题。没有时间,也许正是开始做什么的机会

 如何参与直播课堂

  1.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遇见吧啦”,回复“报名”。

  如下图所示:

  2.点击链接,即可进入直播间。

  “吧啦创想课堂”将为每一个你,带来不同的创想

  我们每周将邀请一位大咖为大家做一次免费公开课

  主题涉及摄影、写作、阅读

  职场、英语、绘画、传统文化……

  满足每一个你的创想需要

  关注【遇见吧啦】公众号,

  即可预先了解

  下一期的“吧啦创想课堂”内容。

  想加入遇见吧啦公众号梦想会员群吗?

  与同频的人,一起追梦。

  扫二维码加群主,邀您进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