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了,把过去都放下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了,把过去都放下吧

2017-12-27 16:58:5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余下的日子,仅有几天。薄薄的日历本,也只剩下几页。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望着已经摆上桌面的新的2018年的日历,忽然有种如释重负感觉,有种对于未来期望的心绪。

过年了,把过去都放下吧

  一年的时光,终于静好走过。人生,毕竟有太多意想不到,谁也不敢说,明天就一定会怎样。尽管不必杞人忧天,尽管可以随心描划愿景,但生活有时难免让人忐忑。走过了,就该宽心,不管是乐还是痛。人生,不过就是一段又一段的经历,过去的,就不会再重复出现。能够继续迈向未来,就应该舒心。

  谁说的:请把生活的每一天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天过。这似乎有点悲观,但若能如此,生命也许会过得更加有意义,更加有价值

  珍惜当下,且行且惜,这是人们最爱说最常说的话。但很多时候,很多人却不由自主地、经常地,或者纠缠于过往,或者抱怨着眼前。其实,过去靠不着,未来抓不到,只有当下最实在。

  只是,这靠得住,抓得到的当下,却常常被太多的过去渗透着。可否,就趁着一年的完结,把过去撇清了?荣耀,也不要,那些光芒,其实会迷糊你向前看的眼光,让你的心因了这舍不得的自豪,局限了对外界的接纳。羞愧,更是带不得,不管这种心里,是失败引起,还是落后导致,都在撕下日历的同时一并扯下丢掉,新的一年都将会有新的开始。那些痛苦,那些怨恨,在抛弃之后,心会宽广很多,会敞亮很多,而这样的心态,才能跟新年更加同步,更加吻合。

  谁不想新的一年有新的姿态?谁不希望每一年都有新的进步?流年转换,岁月蹉跎,真不必对于过去那么在乎,过年了,把过去都放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