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掬一捧冬日的清凉,我心向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掬一捧冬日的清凉,我心向暖

2017-12-29 08:48:36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来,寒锁面,雪锁心,独坐斗室,煮一壶经年的清茶,做一个温婉的女子,于冬日向暖---题记

  日子复制着重复的日子,依旧是在经年的清幽里长居,依旧是在素颜的光阴里聆听,喜欢在缄默中守一场雪的来临,掸尽我满身的浮华,看雪在梦以外随意飘洒。

掬一捧冬日的清凉,我心向暖

  掬一捧冬日的清凉置于掌心,任它在我暖暖的体温下融化。喜欢这样的意境,淡淡的有一丝恬意,素雅而又宁静。于平淡中执一笔墨香,有梅的芳香扑鼻。那些积沉的往事,穿过岁月的路口,亦浓亦淡亦温软。

  凝眸间,总有一些往事锁了眉,总有一些前尘掩了面。那些深入骨髓的记忆,那些大大小小的是非,都沉淀在了岁月深处。于远走的流年渐行渐远,于经年的渡口逝水沉香。

  许是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方式,常常的独坐独想,经年的是是非非本是冥冥注定。人的一生,该有的幸福尽情地舒展,该有的伤痛尽情的背负,让自己活在风轻云淡的禅意里,何不是另一种幸福的正解呢。

  一盏茶,一支曲,一扇窗,让心宁静平和,把红尘推到远方以外的远方,给心灵身体筑一个休憩的空间,心安梦醉。携一抹明媚,解开冬日忧郁的纽扣,快乐着美好着。

  也许,尘世的浮华容不得我们如诗若歌,那也不急不恼,生活本来就是五味杂陈,是苦是甜,是酸是辣,就当它是一场生命的盛宴,用心的品尝,把个中滋味收藏于心,于素色年华里,温婉一份岁月就好。

  拈一指流年,聚一抹被风吹散的笑容,让这个冬日永远向暖。有雪敲窗,目及延伸,大把的白扩展着我的视野,看雪轻盈的簌簌而落。此刻,有多少感怀是与雪相关相联呢?

  悠悠的韵律在窗前弥散,婉约成平平仄仄的诗篇,任雪捻湿满腔眷恋在眉间紧蹙。细数流年,多少随意的日子不是心静无尘呢?

  茶香淡远,书香幽兰,这时的我,是一个无我,还是一个忘我?我也无从知晓。这平添的雅致惬意着我的心情。循着光阴的馨香,给岁月一抹嫣然的浅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