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式”婚礼:明明是我结婚,却好像与我无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式”婚礼:明明是我结婚,却好像与我无关

2017-12-30 22:00:20 作者:安静的飘零燕 阅读:载入中…

“婆婆式”婚礼:明明是我结婚,却好像与我无关

  男人爱不爱你,举办一次婚礼就知道了。婆婆有没有界限,举办婚礼也就知道了。

  01

  年轻时的你是否对自己的婚礼充满幻想

  你是否幻想过自己的婚房怎样布置?自己的婚礼怎样安排?那一生只有一次的事,必须慎之又慎,必须亲力亲为。

  然而,现实却总是让人那么不设防。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你在设想着你在婚礼中的模样,而你的未来婆婆也在设想着她在儿子婚礼上的模样。

  然后,你们的设想冲突了。

  然后,你结婚了,但婚礼却是按着婆婆的意愿进行的。

  这种事有些奇葩,但生活中,还真不少。

  02

  云准备结婚时双方家长见面,未来的婆婆热情地跟自己的父母解说婚礼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和自己为儿子婚礼做了哪些准备。对于即将到来的婚礼,云很期待,但云发现婆婆似乎比她更期待

  准备婚房的时候,云喜欢布艺沙发,婆婆笑着说,布艺沙发挺好的,其实皮质沙发也不错。不过你自己的婚房,最重要自己喜欢。云跟老公去看沙布,婆婆说她闲着也是闲着,就和公公一起跟去看。货比三家,云挑了自己喜欢的准备下定金,这时婆婆指着旁边的皮质沙发说,这款好像更好看一点,而且结婚这么重要的事,我还是觉得皮质应该会更合适一点。皮质沙发跟婚礼更合衬一点,这是什么鬼。对于婆婆强硬扯出的理论,云觉得无厘头至极。但又不想撕破脸,就礼貌地说:你喜欢皮质,合适的话,也可以选皮质的。但我还是更偏向布艺的。

  “那就这套吧。”云没想到自己的礼貌给自己挖了个坑。就这样,她的婚房里放着一套黄灿灿的皮质沙发。之后云婚房里的床变成的婆婆喜欢的款式;自己挑的床上用品让婆婆借故拿去换成她喜欢的颜色;自己的衣柜还未去看,婆婆说早已帮忙定好了……

  有了第一次,婆婆似乎更顺理成章地有第二次、第三次和无数次。以致到自己婚礼的当天,云发现,这哪是自己结婚,简直就是一个妈妈跟儿子的婚礼。云跟老公早已商量好婚礼的流程,但在当天,一切都按着婆婆的想法来做。更甚的是,摄影师说帮新郎新娘拍照,婆婆走过来一手挽着自己的儿子,说我们一起拍。亲戚朋友过来打招呼,云刚伸出手,婆婆就拦在云的前面握着对方的手:欢迎,欢迎。

  结果,一场婚礼下来,云发现她似乎在参加婆婆的婚礼。

  结婚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齐欢庆是应该的。但应该分清主次,即使那个人是老公的父母也不能例外。

  或者有人会说,婆婆是想帮你的。帮助别人也应该看对方需求,不能明明是对方强势霸道还说一切都是为了媳妇好。

  让云耿耿于怀的不止是婆婆完全地干涉她的婚礼,还有婚礼结束后,婆婆到处去跟别人说为了筹备自己儿子的婚礼,她有多劳累。

  仿佛是云什么都不愿做全推给她做一样,那种感觉像哑巴吃黄连。

  明明自己想动手准备,对方什么都抢着做,到最后反而指责她不懂事。

  婆婆跟媳妇原本是没有交集的两个人,她们之间的联系是通过一个男人连接起来的。

  初次见面或最初相处时很多媳妇都会想着是自己心爱之人的妈妈,所以想要用包容的、诚恳的心去对待她。

  以致于自己的婚礼,生活被干涉了,也一忍再忍。

  但有些婆婆却不是这样想的,在婆媳最初的相处上,她更多的是去试探媳妇的底线。如果媳妇不出声的话,她就是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去触及媳妇的底线,最后顺理成章地去干涉媳妇的生活。

  所以在婆媳关系上,媳妇最初的立场决定了她婆婆以后对她的态度

  03

  玲跟男友大学同学恋爱几年,准备结婚。

  在商量结婚的时候,玲跟未来婆婆意见有了冲突。

  玲的男友是农村的,未来婆婆要求他们回老家办婚礼。玲觉得跟男友的朋友、同学都在城里,应该在城里办婚礼。如果婆婆想在老家摆酒,可以到时再回老家补办一次简单的。男友也觉得玲的想法比较合理。

  谁知婆婆死活不同意,说别人的儿子都是在家里办婚礼的,自己的儿子说什么也不能在外面办婚礼。还说儿子的朋友、同学能来就来,不能来就算了,自己两老请亲戚朋友才是最重要的。

  男友拗不过自己的妈妈,想说服玲同意。

  玲的态度是,我的婚礼如果我不能做主的话,那你去找别人结婚好了。

  最后男友跟玲站在一同立场,然后婆婆妥协了。

  04

  在婆媳关系上,包容是可以有的,但需要坚持时,还是得坚持。

  有很多女人都会有一种比较傻的想法:我爱老公(男友),所以忍让下没关系

  是的,有些忍让如果能换来皆大欢喜,那试着迁就也是可以的。

  但任何的迁就都应该有底线的。

  如果你失去了底线,对方就会想方设法去踩踏你的底线。到头来,哪天你忍无可忍不想再迁就时,对方反而会指责你不懂得包容。

  还有一种更傻的想法:如果我对婆婆好,老公就会对我好。

  常常会听到类似的话:某某跟老公关系不好,是因为她跟婆婆关系不好。

  这就一句屁话!

  需知道,一个男人爱你时,与任人都无关。同样,他不爱你时,也与任何人无关。

  更何况,如果一个男人让你放弃自己的坚持去迁就自己的母亲,那他又能对你有多好呢?

  PS:亲爱的们,今天我们公布获奖名单,名单是截止到今天下午一点的数据,以这个数据为准了。获奖的读者姐妹们请在任意一篇文章下留下您详细的地址电话姓名,奖品会包邮寄送给您。也在此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获奖的读者名单:

  过去的一年,谢谢大家的陪伴和支持。我们平台目前在发展中读者数量不多,所以广告收入有限。支付完各种七七八八所剩不多,但是依然给我莫大的动力继续坚持。

  我尽我的能力回馈大家,礼轻情意重,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来年我们会开设定期的奖励项目,元旦后会公布年后互动获奖规则,大家多关注,谢谢。新年,祝大家全家健康幸福

  完

  〖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

  婆媳关系与婚姻原创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作者简介:安静的飘零燕,自由撰稿人。半吊子的生活,得过且过微信公众号:安静的飘零燕(ajdply1)。

  推荐一个朋友家长里短,点击阅读

  我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1)

  和婆婆撕逼那些年02:我曾经善良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3:月子里那些糟心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4:那些和忍有关的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6:掉进鸡窝里出不来了,撸不干净的鸡毛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7:钱是你儿子赚的就和我没关系?

关于  婆媳关系与婚姻

  这里用文章和案例反映不健康的婆媳关系给女性带来的伤害。我们谴责妈宝男和愚孝,倡导真正的孝道。关注产后抑郁症群体,引导男性正确意识到婚姻真谛。关注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作为弱势群体的心殇。共同学习,做好妈妈不养妈宝男,将来做有界限感的老人有界限感的婆婆,为儿女幸福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