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你爱过的人,如今过得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经你爱过的人,如今过得怎么样了?

2017-12-31 09:01:50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曾经你爱过的人,如今过得怎么样了?

  ◆ ◆ ◆   

  「“他,还好吗?”」

  from温暖-第552篇原创      

  每早六点,不见不散

  1

  昨天晚上我快要休息时,朋友小美激动地给我打来电话说,今天她居然在逛商场时,无意间碰到了曾经初恋男友

  他挽着一个年轻姑娘的手,两个人有说有笑,似乎甜的分不开。

  说这话时,小美的言语里似乎有一丝淡淡的忧伤,当然这样的情绪里,

  或许还留存着一丝不甘心,遗憾,吃醋,反正五味陈杂,说不出哪里不对,也说不出为什么会这样。

  我说,毕竟你们已经分手5年了,如今早已经是两条平行线的人,无论如何也没有了交际,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感情没了,人散了,也就没必要死抓着过去不放。

   

  可小美说,无论时间隔得多久,回忆埋的多深,毕竟这个人,曾经在我的青春韶华里,留下过不可磨灭痕迹

  我想很多人的记忆中,一定有这样一个人,那是你最纯真年纪遇见了第一个你认为对的人。

  那个时候他莽撞冲动样子,她害羞脸红的模样,曾让我们那么心动过。

  我们都曾以为跟这个人牵了手,就能一辈子一起走,可是后来,当我们遇到了更多的人,经历过了更多的事,

  才发现,原来初恋真的只是人生的小小插曲,它无比珍贵,但总是无疾而终。

  我想当你无意之间再想起那个人,偶尔触景生情可以,但是该忘得还是忘了,该翻篇的还是翻篇,前路漫漫,错的人离开,也要给对的人留点空间和余地。

  曾经你爱过的人,无论现在过得好坏,总之,他们迟早会遇到那个能结婚生子的人,他们也迟早能找到能白头偕老的人,

  甚至他们即便是一个人过一生,也很少有可能再跟你回到从前,重头来过。

  也许你可以偶尔感伤,偶尔怀念,但是记得不要去想如果当初你们能好好在一起,如果你没有任性,他没有放弃这样的话,

  无论那个你记忆深处的人,如今还在不在你身边,请记得光是曾经遇见过,就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2

  记得小雅年初接到前男友的结婚请帖,当时的她,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虽然嘴里说的满是新婚快乐,可是心里也总是感到有那么一点莫名的忧伤

  这让我突然想起,网络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张照片一个女孩,手里拿着前男友的请帖,坐在地铁的车厢里哭的泣不成声

  我想即便两个人已经毫无瓜葛,毕竟曾经深爱过,心里始终还是有一丝遗憾,因为我们都曾设想过,要是你们在一起过,会是什么样子。

  后来小雅鼓起勇气,去参加了那场婚礼,其实那天,她本来没有空,可是她特意请了假,去见证前男友的幸福

  当时我问她,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态

  她说,其实两个人真的没什么了,不过是希望他过得好,心里坦坦荡荡,才会有勇气去到那样尴尬的场合啊。

  我曾经问过她一个很傻的问题,如果她的前男友如今也是单身,他们是否还有在一起的可能。

  小雅说,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两个人的缘分在分手那一天就真的彻底消失殆尽了。

  只是当初两个人在一起的那三年,是她人生最煎熬,也是最辛苦,当然也是最难忘时光

  记得当初他们刚大学毕业,两个人一穷二白,每个月拿着实习工资,下了班回到出租房做饭洗衣服,一起疯狂一起流泪,一起笑一起哭的日子,她一辈子也忘不了。

  似乎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曾有过那个在你最无能无力的时候,想要娶最想要保护的人。在你最年轻貌美的时候,嫁给那个你想要终生相依的那个人。

  可是后来真正能够挺过柴米油盐,能够熬过艰难时期,能够撑过痛苦时刻情侣,真的少之又少。

   

  既然你们没有经受住考验,亦或确实有缘无分,不如真心的成全对方,也放自己一条生路。

  3

  记得前段时间,朋友娜娜告诉我,他的前男友,就在上个月,已经离婚了。

  他不仅辞了工作,也没了积蓄,就连唯一一套房子,也被前妻分了去,而他三岁的儿子,也完全判给了他。

  如今他可谓是人财两失,压力山大,日子过得越发颓废懈怠,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夜之间老了好几岁。

  而娜娜到现在依旧是个单身,没想到曾经那个跟她海誓山盟的男人,如今居然过得这么不如意

  娜娜说,其实我还是有一点为他感到不值,即便曾经分手时,两个人吵过,闹过,可是当得知他过得不好时,心里还是有一点难过

  后来娜娜跟他还是偶尔有联系,甚至帮他介绍过工作,也帮他儿子联系过附近的幼儿园。

  如今的两人完全是朋友关系,她说能帮他一点是一点,没必要落井下石,或者投以嘲笑和讽刺的眼光

  而我另外一个朋友娟子,他曾经跟男友分手,是因为男方父母觉得她家境不好,于是给男友施加压力,最后两个人分手了。

  前男友又经过家人的介绍,给一个门当户对的姑娘结了婚,如今两个人据说过得还不错有钱有闲没负担,日子过得一日比一日欢心。

  而当娟子偶尔得知前男友如此好的境况后,她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他过得好是一件好事啊,我也要努力,争取过得一样好才是。

  我也曾问过娟子,是否觉得他背信弃义,太过现实。娟子,其实没有什么欠不欠的,既然无法走到一起,就好聚好散,而离开不够爱自己的人,也是一件好事。

  对于前任,其实很多人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有的人分手以后,就跟前任似乎结下了血海深仇,看他过得好,万分的不舒服。看他过得不好,就觉得舒了一口大气。

  可是毕竟曾经有过爱,即便分了手,最好的心态是释然,而不是耿耿于怀

  退一万步说,前任过得好,跟你没有关系,过得不好,冷血一点看,也跟你没关系

  没必要投入太多情绪,过好自己,也许就是最好的分手态度。

  4

  我想大多数人,都曾经想过,或者知道,亦或猜想过自己的前任,如今过着怎样的生活

  其实无论对方过得怎样,我们都应该学会坦然放下。

  你不必为了陈年往事感到愤愤不平,亦不用揪着往事不松手。对于前任你有多释然,对你自己就有多轻松

  也许当我们再次遇到了那个曾经第一个让你怦然心动的人时,你的失望,你的落寞,你的无限感慨,并不是怀念那个人,而是怀念那段回不去的岁月

  记得有段话是这样说的,或许多年再见,各自安静的生活数年,在某个人潮拥挤的街头,

  透过车窗的玻璃看到马路对面的你,想用力的拍打窗户引起你的注意,想从车上跳下来,想向你奔跑而去,想大喊你的名字

  在激烈的想象中,把自己感动的快哭了而事实是我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安静的看着你远去,我知道陪你的就只有这一段路了,我们就只能这样了。

  对于曾经我们深爱的人,我想放下就是最好的铭记。

  写于2017.12.30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原创暖文。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即将温暖上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