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的煎熬与等待,如今的留恋与不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经的煎熬与等待,如今的留恋与不舍

2016-07-19 作者:黄楚乔 来源:黄楚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曾经的煎熬与等待,如今的留恋与不舍

  7月19日,艺曦社会实践队在廉江市和寮镇塘肚小学支教的最后一天。想起刚来那天,是10天前的9号。那时候我还在想,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里,那时候我还是觉得,在这里我一刻也待不下去,那时候,我感觉每一刻都像是度日如年。我满怀期待等待着最后一天的到来,收拾好行李,踏上回家的路。

  然而,时间就像一个小偷,在不经意间偷走了最美的时光。当我走进A班,祥焕拉着我的手,抬起他的小脑袋,说:“老师你叫什么名字,写下来给我好吗?”原来他是要给我做卡片,心中一阵欣喜。卡片上写着:楚乔老师可爱美丽辛福。我轻轻一笑,他把“幸福”写成了“辛福”,心中感慨,尽管小朋友会写错字,但是他传递出来的心意却胜过一切。又有一个小女孩,给我递来两张小卡片,写着:我爱老师。这是我们第一次相见,但却胜似相识多时。对于这群小朋友,我毫无抵抗力。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祝福,便足以倾倒我心。

  抱歉,我后悔没有早点熟悉你。作为新闻组的一员,我并没有参与到支教活动中。在刚开始三下乡的那几天,我一直埋头写稿、投稿,就像是进入了一个死循环当中,没有去深入接触学生们。如今回想起来,我后悔莫及。在一次调研留守儿童活动中,我认识了莫渟。她是一名留守儿童,长得高高瘦瘦的。她捂着嘴,谈话中带着些羞涩。我问她最想要什么,她的回答让我心痛。“我最想要爸爸妈妈能够和我在一起。”从她最朴实的话中,我感受到那种期待,然而却如此遥不可及。我闲着无聊,走去B班看看,有几个小女孩看到我,冲我笑笑,跑到我跟前,用她们的小手牵着我的手。我沾沾自喜,能够让她们喜欢上我,这是我的荣幸。可惜,我这么晚才知道我喜欢你们。这一刻,我多愿时光能走得慢一点,因为我还想去熟悉你们每一个人。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一刻,我只想一直看着你,陪着你。他们稚嫩中带有可爱,调皮中带有懂事。我刚开始认识潘祖群的时候,第一印象就是觉得他很调皮,甚至有些让人讨厌。慢慢熟悉下来,我发现我深深喜欢上这个小孩。7月18日,我与队员梁坚华送祖群回家。他给我们送了两个番石榴,虽然很硬,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祖群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做饭,手脚很利索。我们就这样看着他,自己洗米、做饭、烧柴,自己扛起一大煲粥。祖群说这是做给他的爸爸妈妈吃的。一个四年级的学生,做饭给爸爸妈妈吃,看着他做饭时熟练的手法,想到自己的娇生惯养,顿时自行惭愧,也对他心生佩服。我惊叹于他的力气,更惊叹于他的自立。我们约定,要一起打羽毛球。离开时,透过窗户,听到他的呼唤:“老师,下雨我就不去学校了,不下雨我就去学校找你们。”我心头一颤。回来路上,我沉默许久,泪水不禁涌上眼睛,一次,两次,三次,断断续续的泪水在我眼里徘徊。其实,我想要一直陪着你。

  文艺汇演经过曲折过程也圆满落幕了。全体艺曦实践队的成员们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全体学生纷纷站立起来鼓掌。那一刻,我心里满满感激,感激遇见每一个最美的你们。

  回看校门口一眼,曾经想要早早离开这里的我,如今却产生了深深的不舍之情。原来,我会如此留恋这里,如此舍不得你们。

  撰文/黄楚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