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的人生正飘着一场冬天的大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的人生正飘着一场冬天的大雪

2018-01-01 06:47:5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的人生正飘着一场冬天的大雪

  文/黄小平

  有一句成语,雪上加霜,有一句农谚,瑞雪兆丰年寒冷的冬天,下一场大雪,这不是雪上加霜,加重了冬天的寒冷吗?冬天里下雪,本是雪上加霜的坏事,怎么在这句农谚里却成了好事,成了预示来年丰收的好事呢?

  农谚,是关于农业生产的谚语,是农民在长期生产实践里总结出来的经验。瑞雪兆丰年这句农谚,也一定有着它深刻道理

  原来,雪虽然会增加冬天的寒冷,但同时也利于杀死害虫,减少病虫灾害,而且雪还可以增加土壤的湿度,这些都有利于来年农作物的生长。瑞雪兆丰年,道理就在于此。

  所以,凡事都有两面,哪怕是霜、雪、灾祸等等这些给我们带来苦难性的东西,也有它好的一面、有利于我们的一面,关键是我们怎样去看它,从什么角度去看它,从什么角度去利用它,选择的角度好,利用的好,我们就能让它化危为机、遇难呈祥,成为我们人生最为宝贵的财富

  如果你的人生正飘着一场冬天的大雪,你应该感谢上苍才是,感谢上苍为你送来了一个丰收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