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说话的男人,一开口就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说话的男人,一开口就赢了!

2018-01-01 22:00:35 作者:@学长 阅读:载入中…

会说话的男人,一开口就赢了!

  以前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事,具体的情节不记得了,就是大家在讨论怎么说话才叫“会说话”,有一个网友分享的案例令人印象深刻

  一个小伙子谈了女朋友,带回家见父母。中午吃完饭后,小伙子父母的一个朋友来家里玩,小伙子的父亲朋友介绍说:“这是咱们孩子的女朋友”,然后这个朋友说:这孩子随他爸,会挑!一句话夸了四个人,而且不虚伪做作。

  这可以说是“会说话”的典范了,语句短小精悍,而且幽默,不刻意夸奖,也不显得陌生,说出来之后照顾到了各方的情绪

  所以,一个男人,会不会说话,不用看太多,就看你开口的第一句话。

  而现实中的情况往往是,很多男生还没来得及发挥自己备好的套路和技巧,一开口就成功的让妹纸不想说话了。比如说

  微信喜欢问:在吗?

  很多人在微信上找人,喜欢用一个“在吗?”开头,像这样非常低情商行为,已经被很多人诟病了。你说,你在微信上问别人在不在,你到底是几个意思?这年头只要没事,微信都在线,微信又不像qq,并没有隐身功能

  其次,你这样问,直接把你们的关系,拉到了非常陌生的境地,尤其是你喜欢的女孩子。你试想,你和常联系的朋友,会这样怯生生的问一句“在吗?”你这样做,无形中就是提示对方,我觉得我们很不熟,我要非常礼貌客气的和你聊天。

  本来没有隔阂,本来是轻松的关系,就被你一句话变得陌生起来了。

  发语音和打电话前从来不问对方方便与否

  除了问在吗?还有一些人发语音从来不经过对方允许,直接一长串60秒的语音,几行几行的发;还有一些人打电话接通之后,从来不管对方是不是方便接通,直接一股脑把自己的需求全部说完……

  也许你当时的确有急事,非常着急十万火急,可以理解

  但是别人又不是你,凭什么为你的着急买单?

  而彰显一个人特质的,不是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像我们说看一个男人靠不靠得住、朋友靠不靠谱,不是看平时,而是看危机时刻,你的表现是什么。

  如果你平时文质彬彬,一碰到事情立刻六神无主,只会把自己的焦虑转移给对方,丝毫不管对方的感受,那么不好意思,你的本性已经暴露,别人已经在心里给你差评了。

  这里说到撩妹,尤其是女孩子,她们首先在心理上,是很难和一个不大熟悉的人语音聊天的,你给她发语音可以,如果你的声音很好听,或者有些事情你必须通过语音一次性表达。

  还有一些男生喜欢动不动就弹视频,这简直是作死,人家现在要是不方便怎么办?不方便的意思,不是在做什么不方便,有的时候人家在家里很惬(sui)意(bian)的躺着,也是不希望不熟悉的人卡到自己的轻松状态,人家不要面子的啊。

  当然,这些,在你们熟悉之后,都会得到解决。只不过很多人呢,从来不换位思考,还有一些人,你提醒了他,依然不改,为什么?我改不了啊,几十年的习惯了。

  你看,多振振有词,你的恶习、陋习让别人不舒服,别人表达了,帮助你指出来,希望你改正,变得更好,你不说谢谢也就算了,还这么头头是道

  说烂泥扶不上墙,还是轻的,说重一点,大家今后就是存在朋友圈的陌生人、僵尸朋友了。

  如果是朋友,也就算了,但如果是喜欢的妹纸,就这样“拉黑”了你,你后期要逆转这个印象,就很难了。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喜欢我了,也不说话,嗯哼哼,这是前段时间,学长在某社交软件上的一个惯用开场白,学长就用这句话,迅速上百个妹纸打开话匣子,并加了微信。

  很多人看到这句话,会直接拿去套用,但是有是有用,有时没有用,而一旦没有效果,就立刻怀疑,这句话是不是没有用。

  这就是典型的“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你知道这句话可能有用,但是你不知道为什么有用,简而言之,你不知道背后的道理规律

  这句话,首先是基于社交软件的特性来的,既然这个软件是“看脸”的,对方看你的脸,选择跟你匹配,那自然是不讨厌你,甚至有点喜欢你了,所以这是一个基本的前提。

  那学长把她稍微曲解成喜欢自己,岂不正是自大幽默法?也就是俗称的”自恋“,不正是隐性抬高自我价值吗?你自认为对方喜欢自己,然后稍微开玩笑调侃对方为什么不主动来撩自己,不正是自信心很强、框架也很强的标志吗?

  不用担心对方反感,我们讲”自大幽默法“,是讲究“自大+幽默”,你开头自大,但后面的幽默,就有效的化解了前面的尴尬,反而会让对方觉得:这家伙是谁啊?好臭屁啊~不过好像还有点意思。

  就这句话,已经把你和很多男孩拉开距离了,因为很多男孩子就算是通过了好友验证,也不敢很幽默的开场,非常害怕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他们知道自己太中规中矩,不会聊天,不能挑动妹纸的情绪,但是自己又苦于思维的局限,完全没有办法

  所以,你会不会聊天,你一开口就知道了。而你是不是有趣,再聊两句,就知道了。会聊天,不只是技巧、套路的使用,更多的是思维、心态、心理的暗战,只会技巧,可能会像《天龙八部》里早期的段誉使用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

  真正掌握了背后的规律和原理,你才有可能像少林寺的扫地僧,一睁眼一怒眉,一根木棍,一颗叶子,可能都是杀招。

  是的,会说话的男人,一开口就赢了。

  图片来源《夜之女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