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微信置顶的那个人一定对你很重要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微信置顶的那个人一定对你很重要吧”

2018-01-03 09:45:20 作者:半晌 阅读:载入中…

“你微信置顶的那个人一定对你很重要吧”

  “你微信置顶的那个人一定对你很重要吧”

  文:半晌

  我有一个五千人好友的微信,我每次登上那个微信的时候手机都会被狂轰滥炸消息吓到反应迟钝,朋友圈里的点赞消息提醒也总是三四位数,每清一次消息都要花费我很长很长时间,以至于现在我很少上那个微信了,也很少很少在那上面发动态了。

  但其实之前有一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上着那个号,尽管各种垃圾消息和群发此起彼伏,但我仍旧不厌其烦地每半分钟打开一遍微信,因为那个微信里藏着我喜欢的人。

  那时我还不知道微信有置顶功能,每次打开微信都要往下划好久,看看他有没有给我发来消息。

  后来有一次,和他聊天,他给我发了一张他的聊天界面截图,突然发现我的微信被他置顶了,开心地问他怎么把我置顶了呀,他说每天发消息的人太多了,怕有时候看不到你发来的消息。

  看完他的截图,我也悄悄地把他的微信设成了置顶,以至于每次一打开微信就可以看到他的头像和他上一次和我说的话。

  但是,我和那个男孩子因为一些事情不欢而散,于是,我再也没用过那个微信,只是偶尔会上去看看。

  我们两个刚吵架的时候,我没有取消他的微信置顶,每次上那个微信的时候,总是能看到他孤零零的在聊天框的最上面,而下面仍旧是一条接一条的未读消息,他的消息栏上还显示着我们最后一次说话的时间。

  再后来,时间过得太久了,我取消了他的微信置顶,没再用那个微信聊天,也再没同他讲过话。

  过了很久之后,我以为我再也不会用微信置顶这个功能了,因为当我看着曾经秒回自己的那个对话框,再也不会有消息提醒时,那种心酸又怎是一两句话就能讲清楚的呢?

  后来真的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这个一千多人的微信仍是像之前那个微信一样,被一堆消息堵塞着,即便我每天都会花费十二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微信上,但依旧会忘回很多消息。

  记得有一次是某个情人节吧,我收到了很多的群发祝福消息,还有一些小姑娘情人伤心难过找我咨询聊天的消息,于是一不小心错过了贪欢给我发来的消息,并且一整天都忘记回她了。

  她第二天难过地问我为什么昨天没有理她,我翻了聊天界面半天才找到她发的消息,把手机推到她面前给她看,你看,我是真的忘了,不是故意不回的。

  她说,你在我这里都是聊天置顶,你也要把我也置顶。

  后来我把她置顶了,同时也置顶了几个每天都会给我发消息的朋友,但这样的聊天置顶对我来说,并没有之前的那种特殊意义,不过是为了维持正常的社交罢了。

  今年六月份我回学校的时候,有次,和室友并排坐在一起写实习报告,我的手机放在桌子上,屏幕刚好停在微信聊天界面,她看到我三四个置顶对话框同时显示未读消息的时候,突然停下笔迟疑了些跟我说,真好啊,这么多置顶的好友同时给你发消息。

  “嗯...没什么其实,都是一些每天都会说话的朋友,因为害怕忘了回他们的消息,才设置的置顶的。”

  “那也很好啊,我置顶的对话框,已经很久没有发来消息了。”

  其实我知道,那时,室友刚和谈了四年的男朋友分手了,看到很多东西都会触景生情

  突然想起来,我刚上大学的时候还不太流行微信,大家都习惯用QQ,而QQ也有着像微信置顶一样偏爱的功能,就是“特别关心”。

  那时我和前男友没分手,“特别关心”和“特殊铃声提醒”这一功能一推出,我就立马给他设置了,但那时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变得很差了,所以我很少听到特殊的消息提醒声。

  那时室友还和她男朋友很好很好,也设置了特殊消息提醒,每次在寝室里听到那样的消息提醒,总以为是自己的手机在响,每次都要下意识地看一眼自己的手机,每次都是失望

   

  在这个人人微信好友几百上千,微信群刷屏,消息99+的时代里,我们总是会想着法儿的对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多一点偏爱,可是这样的偏爱不一定都能得到回应。

   

  你微信置顶的那个人还在吗,你们会每天都说话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