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也曾是我的微信置顶,走着走着就散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也曾是我的微信置顶,走着走着就散了

2017-12-14 22:00:37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来源: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你也曾是我的微信置顶,走着走着就散了

  文:蕾蕾是懒猫儿

  

  邱欣在大学室友群里发了张电子请柬。她说,江洋要结婚了,邀请她参加婚礼。

  我本来准备点开工作邮箱,策划下一周的活动,手突然不听使唤地点开了电子请柬。

  已经有三年多没见过江洋了,毕业后的这几年,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眼神不再清澈,身形不再单薄。可是江洋,好像没什么变化,眼神的底色,嘴角的弧度,甚至连发型都没变。

  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只是我们两个人,再也不是我们。

  如果不是邱欣,我根本不会知道江洋结婚的消息。如果不看他的照片,我甚至已经不能清晰地在脑海里勾画出他的样子。

那一刻,心里有点说不清道不明失落。我们曾是彼此的微信置顶,是最熟悉彼此的人,现在竟然要借助别人,才能得知彼此的消息。有些你以为会一辈子纠缠在一起的人,走着走着竟然散了,甚至都说不清到底是为什么。

  ◐

  大一那会,自己没有电脑,经常去网吧做设计。

  有一次要写一个论文,我就又找了个网吧坐下来。苦思冥想,各种搜索抄袭,好不容易写了一大半儿,网吧突然停电了。人算不如天算呐,前功尽弃

  当时我气得整个人都要炸了,又没办法跟网吧老板撒野,人家已经道歉并退还了网费。于是只能拿手里的包撒气,在桌子上摔来摔去。

  晚自习,班长跟我说有人在门口找我。那是我第一次见江洋,他手里拿着我的卡夹,里面有我的身份证、学生证和银行卡。反正我所有重要的证件都在里面,他说在网吧捡到的,让我以后小心点。

  好像是天意,丢了一次卡夹,不但什么损失都没有,还捡了个男朋友。江洋跟我不大一样,虽然长得高高大大,却细致温暖,不像我毛毛燥燥、粗枝大叶

  我是我们寝室第一个脱单的姑娘,我告诉她们,江洋是我的天赐良缘。

  大一早上要跑早操,闹钟叫不醒我,江洋每天六点十分准时打电话叫我起床。后来寝室里的姑娘给他起了个名字,叫“morningcall”。

  江洋是校篮球队的主力,很多女生喜欢他。每次打比赛,都有特别多姑娘去看,在场外扯着嗓子给他加油。这种时候我都特骄傲,因为每次打完球他都直奔我,摸摸我的头,笑着接过我手里的水,咕噜咕噜喝完半瓶。我能感受到周围尖刀一样的目光,充满杀气,可是怎样呢,江洋是我的。

  我也以为,他一直会是我的。

  ◐

  我在QQ上把他单独放在一个列表里,设置成特别关注,设置成上线提醒。每次放寒暑假,我就天天坐在电脑前面,等他带我打游戏。我是那种游戏玩的特别笨,也压根儿不感兴趣的人,但是我喜欢跟江洋一起。喜欢他骂我笨,又要不顾一切保护我的样子。

  那时候我唯一的愿望是时间可以快点过,早点毕业,我就不用再跟江洋分开这么久了。

  学校附近有家米线店,店面不大,味道却极好。上学的时候没什么钱,吃不起西餐,连肯德基也是有点奢侈的,最常去的就是那家米线店。三十五一份的大锅米线,加一份鱼丸,两瓶冰红茶,五十块的大餐,两个人吃的特别开心

  那时候的爱情,就像那锅热腾腾的米线,虽然是寒酸了点,简单了点,却五味俱全,历久弥香。

  店里有个心愿墙,江洋在那面墙上也贴过一个心愿签,写的是:亲爱的珊珊,将来一定带你吃大餐,看世界永远爱你的江洋!我嘴上笑他傻,笑他俗套,但心里其实特别感动

  后来,那条街道整改,米线店也不在了。从前低矮的门市全没了,变成了装修文艺的格调餐厅,高级又陌生。

  我想起了江洋当初写过的那张心愿签,可能它早就被当做废纸一样丢弃了,而写它的那个人,也应该早在脑海中把它遗忘了。

  ◐

  也说不上来跟江洋是为什么分手,我们去不同的城市实习工作,问候越来越少,争吵越来越多。他仍然在我的微信置顶,我却很少能收到他的消息。

  也许是太年轻不懂经营爱情,也许是太怕失去所以抓得太紧,患得患失。总之最后,我们并没有笑着牵手去过余生。

  有些人,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失去。只是最后一次说分手后,他就真的没再追上来。

  毕业离校,他一个人去了深圳。上飞机前,他发了一条短信给我:再见,珍重!后来我们就再也没见,也再没有过任何联系。

  偶尔也想起过他,想起他掌心的温度,想起他在雪天为我堆的雪人,想起一起的很多过往。可是觉得都像一场梦,从前打断了骨头都连着筋的两个人,竟然在彼此的世界消息得无影无踪

  微信里有上千个好友,唯独没有他。我还记得,他是我微信里的第一个好友,也是我的唯一一个置顶。可是现在,我的列表里竟然没有他。

  从前我知道他的一切,现在他的一切我都无从知晓。

  如果不是邱欣发了他的结婚请柬,我甚至都忘了,他也曾是我的微信置顶。

  感情最怕的是在人群里走散,却也最容易在人群里走散。其实爱情也是件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太早或太晚遇见都是遗憾教会你爱的人,往往不是最后能跟你爱下去的人。

  作者简介:蕾蕾是懒猫儿,一个三观贼正的双鱼姑娘,有梦想,有情怀,也有故事讲给你听。公众号:蕾蕾是懒猫儿

推荐阅读

对不起,我无法和伤害过我的人说感谢

别再做备胎了,你已经是一个大人了

何洁离婚孩子我养,婚姻这个游戏你也在闯关吗?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