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忘了情感的表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忘了情感的表达

2018-01-03 18:44:5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电视上看了一个“警声”节目,反映近期民警破获一起犯罪份子深夜进入超市抢劫的案子。案件很简单,犯罪份子的目标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超市,作案的手段也不复杂,因为深夜的超市基本除了营业员外,没什么顾客,犯罪份子径直走到营业员面前,从身上摸出匕首,威胁营业员,然后拿走营业员的手机及办公桌抽屉的钱。超市的监控对犯罪份子的作案过程看得一清二楚。更主要是,该犯罪份子是多次在多家超市作案,手法没有任何改变,甚至连同穿的衣服,做出的动作一模一样。案子很快就告破,犯罪份子很快就被抓获。而让人意料不到的是,犯罪份子所以作案,不是缺钱,而是想被抓,想进入监狱,想看看父母自己何种态度,是否不管自己,不在乎自己了。首次作案的日子竟是自己生日那一天。当犯罪份子面对镜头,流着眼泪说出这些的时候,我的心被震颤了。为什么?就因为缺爱?就为了验证爱?一个小年轻就这样赌上自己。

  当民警将电话递给犯罪人,当电话里传出他爸爸对他关心和爱好话语,他哭了,一次次说着:“我错了,我错了……”

别忘了情感的表达

  是的,是错了,但错误已经出现,回不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悔改。

  但这里面,有犯错人自己的问题,也要他身边亲人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亲人不在乎自己的错觉,还想方设法地求证,这是爱得不够深情,更是不善于表达引起。天下的父母都爱自己孩子,但当孩子未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生长,有些家长表现出来的不是循循善诱,而是打骂,冷漠,从而不知不觉中拉开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变得陌生,甚至积攒着仇恨。然而作为父母,内心深处终究爱着孩子,只是因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理,让孩子接收到的是恨。

  上面的案子是特例,那小年轻其实因为长期接收不到爱的信息,已经发生了心理的扭曲,从心灵行动都出现了问题。但现实生活中,普遍的亲子问题,夫妻问题,好多都是因为不注意情感的表达,不懂得情感的表达引起。

  不管生活多么繁忙,不管亲人的表现如何违背自己的意愿,都不要忘记,都要学会真实地表达出自己心中的那份情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忘了情感的表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