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管贾乃亮是否被出轨,卑躬屈膝的爱情注定会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管贾乃亮是否被出轨,卑躬屈膝的爱情注定会输

2018-01-03 21:30:48 作者:沐菀 阅读:载入中…

别管贾乃亮是否被出轨,卑躬屈膝的爱情注定会输

  世间千万个爱情的天平,总会失衡,你苦苦追求,拼命讨好的人,可能从未给你一个温暖眼神

  李宗盛唱过:想得却不可得,情爱里无智者

  为了一个人,为了一段感情,把自己折腾得面目全非遍体鳞伤后才懂得: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终究坚持不来。

  一味付出、卑躬屈膝的爱情,注定会输。

  1

  “李小璐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事件里的主人公纷纷发声明辟谣,有的网友不买账,有的网友说是谣言。

  无论最终结局如何,贾乃亮在这段关系里,早就输了。

  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是贾乃亮单方面付出,为了讨好李小璐,低到尘埃里:

  李小璐喜欢打耳洞,为了讨好,他打了十几个耳洞,最后化脓了,还硬撑:我特别喜欢;

  因为一个节日,他抛下工作,专程飞回来送礼物,虽然发着烧,但是依然死撑:一点都不累;

  李小璐生病,他就守在病床边,不洗澡不洗头,虽然把自己搞的特别狼狈,但面对心爱的人,还是挤出微笑

  ……

  贾乃亮苦苦追了一年,但所有的付出都像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周围的人看了,觉得“李小璐很难追”,也许,不是李小璐难追,而是贾乃亮不是让她心动的人。

  就在贾乃亮准备放弃这段感情的时候,李却说:如果你还能像以前那样爱我,我准备好了。

  他喜出望外,就像溺水的人,本来都打算沉入海底,却在放弃的那一刻,看到了飘来的浮木,本能地拼命抓住。

  他像一个受宠若惊孩子,心爱的女孩点头答应,他无以为报,只能对她好一点,再好一点:

  你怕鞋子进水,我就抱你趟水过去;

  你爱惜指甲,我就不让你做饭洗碗;

  你喜欢嘻哈,我就努力学习rap,变成你喜欢的样子

  ……

  卑微的那个人,就是这样,爱得传统而笨拙。

  为了喜欢的人,改变自己的打扮品味,学习不熟悉的东西,把自己变成对方喜欢的样子,仅仅是为了对方开心

  可是,他忘了,做这些的前提,一定是对方也爱着你。

  2

  感情里,最心酸的莫过于,你的爱卑微到尘埃里,对方却没有为你开出一朵花。

  因为喜欢他,所以你总是主动的那一个: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几乎从来都不主动联系你,你发的消息,要么石沉大海,要么隔很久才回一条。

  你想让他陪你到公园走走,他说他要打游戏,你邀请他参加好朋友聚会,他说忙没时间

  你满心期待他能在你生日当天陪你吃顿饭,可是,等到零点他也没出现,他应该是忙到忘记。

  即便如此,你也不敢发脾气,你怕他下一秒转身离开,连头都不回。

  你知道他没那么喜欢你,所以你努力变成他喜欢的样子:

  他喜欢摇滚乐,你就把他喜欢的摇滚歌曲全都刻在光碟里,忍受着刺耳的声音,默默练习;

  他喜欢短发帅气的女孩,你剪掉留了几年的长发,看着镜子陌生的自己,却满心欢喜;

  他喜欢和烈酒,你出去吃饭,再也没点过甜甜的果汁,端起酒杯,仰头一口,豪气干云。

  你做了这么多,得偿所愿了吗?

  世上很多东西可以靠艰苦奋斗得来,可是感情偏偏例外。

  喜欢就是喜欢,喜欢一个人,不管你是胖还是瘦,不管你是长头发还是短头发,不管你是双眼皮还是单眼皮,不管你什么样,他都喜欢。

  可是如果他不喜欢,做再多,都是徒劳。

  你为了他,千辛万苦把自己折腾成另一副模样,即使他动了心,你也早已不是原来的你。

  如果有一天出现了另一个人,你会发现,多年小心翼翼维护的爱情是那样不堪一击,瞬间被打回原形。

  3

  在这样的感情里,你欲哭无泪,辗转反侧,才终于懂得,退缩的越多,能够让你喘息的空间就越小,表现得越卑微,幸福的东西离你越远。

  你片刻的妥协,并不意味着成功短暂的挽留,也只是在拖延散场。

  与其抱着别人施舍的爱情,任他在你的心上留下伤口,整天战战兢兢,总担心他要走,还不如转身离开。

  错误的交集,要趁早解开。

  你要知道,这世界上,虽然有人不喜欢你,但是有人连你的缺点都爱。

  你不必卑微,也不必模仿任何人,你就是你,你有你的人生,请为自己而活。

  愿每个你,在爱情面前,都自信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