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3 | 你看到的是回忆,我们看到的是复合路线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任3 | 你看到的是回忆,我们看到的是复合路线图

2018-01-11 17:01:05 作者:李霜 阅读:载入中…

前任3 | 你看到的是回忆,我们看到的是复合路线图

  “做我女朋友吧。”

  好友小美红着眼看完《前任3》,从电影院出来,约会对象突然向她表白了。

  “我还爱着你。”

  告别约会对象刚回到家,已经一个月没有联系的前任也突然发来这条信息

  我这边刚接完小美的电话,那边猎手老师玩味地笑说,数据显示,在与前任一起观看《前任3》的观众中,有60%的观众与前任复合了!看来《前任3》不但可以促进表白,还可以助攻挽回。

  韩庚饰演的孟云,跟在一起同甘共苦五年的女友林佳吵架冷战,两人甚至连为什么提分手都不记得了,林佳拉着行李虚张声势来来回回走了3遍,离开时还故意留下了一些物品,等着哄,等着被挽留;而孟云扒在门外探听虚实,却在林佳出来时假装若无其事,等着她低头,两人就这样分了手,是“零沟通”的一对。

  次要的一条感情线是郑恺饰演的余飞,跟女友丁点也因为“坦白局”发现彼此在两性社交中瞒着自己很多事情而分手,是“全交代”的一对。

  复合Tips1:破冰

  “分手”、“前任”,这些字眼看起来就愁人,但在处理手法上,整部电影的节奏是从轻快到沉重,笑点不断。这一点很重要,本来你跟前任重聚,两人还处于分手的状态气氛有点尴尬,凝重,气压本就低。因此,第一步就是要打破僵局。

  我们都知道,交流和沟通需要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你不擅长也没关系,电影作为第三方情绪提供者,自动帮你活跃气氛,你只需要负责欢快地笑出声,时不时与他相视一笑,就成功破冰了。

  《前任3》让人直观看清分手百态,女人分手后,从坍塌走向重生;男人分手后,从放生变成回味。

  林佳失恋后,抑郁得不能专心工作,出错失误,老板放了她长假,让她调整,这是体贴,也是警告,如果休假回来生活还继续坍塌,她很可能就会失去这份工作;丁点则天天买醉,怀疑人生——这很可能也是你分手后,第一阶段的写照。

  与此同时,孟云和余飞正尽情地放飞自我,享受恢复单身自由生活,泡吧,撩妹,交友,到处浪——这可能是他分手后,第一阶段的写照。

  复合Tips2:平复

  有些人可能觉得这失恋的男女差别也太大了,你像世界末日一样失魂落魄,他却逃出生天一样欢声庆祝,他是不是太冷血太不靠谱了?

  其实,在你们刚分手的时候,两个人都需要拉开距离,透一下气,重新找回自我,从情感漩涡里抽离出来。他最初可能浪得很尽兴,不会有人管着他,但作为一个参与社会竞争的男人,不太可能一直浪,何况今天有人一起喝酒,明天可能兄弟就没空,要陪自家女票。

  看着身边的人都恩恩爱爱,他开始觉得有点孤单,自己也约个妹子吧,可能约不出来,又或者约出来发现根本合适,他会突然想念起你的好,两个人以前整天粘在一起,常常会忽略对方对自己的重要程度。只有留出空间,才有机会让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做了一个错误决定发现自己最爱的仍是你,重现思考你们之间的关系,这是复合的基础

  经历了坍塌期的你,度过了最疯狂焦虑痛苦时期,不胁迫不跪舔,现在情绪已经重新稳定平静下来,你能够对结果释然,重新客观而平静地看待你们之间的感情,这时候的你才是可沟通的状态,男人才不会对你避之不及。

  而现在你和他还能约出来,还能 一起看这部电影,相信都已经度过了第一阶段,如今在重生和回味这两个节点上交叉,这时,你大呼“我刚分手时就是这个样的……你呢!”两人可以把这当笑谈来讨论,不带急眼的。

  光有“各自”还不够,接着,“连接”开始登场了。

  林佳把自己的新住址发给了孟云,让他寄还自己的旧物,可惜孟云还是放不下自尊,明明想送药,又转托丁点代劳,两人又错过和好的机会,这让林佳的追求者有了乘虚而入的机会。

  而另一对,丁点和余飞在一个又一个的“了断局”里清算感情,互相送过的礼物,用过的真心,都曾是彼此对这段感情付出和投入,往日的情意和回忆也在清算中变得更加难离难舍,正如里面的台词一样“东西还得了,回忆还不了。”于是两人,越了断,越亲密,变成了“借着吵架的梗,撒着思念的娇。

  复合Tips3:回忆

  两种不同的对待所得到的结果摆在面前,哪怕你的他是个石头,木头,他也会被点化。但凡你们之间还有一丝可能,当你把你们之间的回忆连接上,可能是他送的包包,项链,可能是留在对方家里的物品,可能是共同养的宠物,都会成为你们接下来的共同话题,过去的美好记忆,不会说谎。时间会给记忆加上滤镜,好的它会越美好,而坏的,它会模糊掉。 

  什么?分手时你已经一气之下就把他删掉,各种拉黑,把所有跟他有关的东西全都撕了扔了,怎么重新连接?你抹得这么干净,只能从低做起啦。这些连接都是你们的过去,相当于你们的情感上的“资产”。“资产”花光了,甚至挥霍成了负数,就没有办法享受了,咬紧牙去挣回来吧。

  所以,对于删除等方式,谨慎吧,这常常是无法面对自己也无法面对对方的表现。毕竟,真正的淡忘,是你看到所有跟他相关的东西,都再无起伏。

  电影的最后,错过了彼此的孟云带上紧箍咒,打扮成至尊宝,在最繁华的街上撕心裂肺地对着夜空路人大喊“林佳我爱你”,追悔莫及;林佳则在家里,泪流满面地吞食会导致过敏的芒果,以命相抵。

  在这个全场最高的泪点上,你跟他可能都会感同身受感慨万千,情绪同频,情感泛滥,深深共鸣

  复合Tips4:交流

  “这个男人真没用”,“一男的扮成至尊宝在大街上喊你名字说爱你,也不给你打个电话说自己的想法”,这是我身边不少直男朋友的观后感,可见这真是一个普遍感受,是一个适合充分表达和深聊的信号。

  剧终人散,伤离别,电影中的男女主角没有机会在一起了,而你们还有机会避免遗憾珍惜眼前人,那些没有说出口的情话,那些下定的决心,不用等一万年,立即就可以对身边的人讲,好好沟通你们之间的问题

  这60%的复合率中,有你吗?欢迎到评论区留下你的彩蛋。

  延伸阅读

  ▼后台回复关键词“挽回”,可查看相关文章:你在挽回中所做的80%都可能是错的 | 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