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被前任默默搜索过一万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被前任默默搜索过一万次……

2018-01-14 21:47:44 作者:没有前任的 阅读:载入中…

你被前任默默搜索过一万次……

  /

  对于前任,一直都有一个非常好的注解——什么是前任,大概就是那个你希望他过得不如你,又希望他过得不要太糟的人。

  前些日子电影《前任3》热播,朋友看完以后回来跟我说,电影院里很多的情侣,还有更多曾经的情侣,一别两宽各自欢喜的分手真的不容易特别在如今这个网络时代,人和人的距离跟界限可能永远都逃不脱几个APP吧。 

  想起老狼在十多年前唱过一首叫做《虎口脱险》的歌,歌词里写道:

  舍不得我们拥抱的照片

  却又不想让自己看见

  把它藏在相框的后面

  ……

  多么简单,来得容易。可是现在呢,社交网络时代,想要让一个人从余生中彻底消失,太不容易了。因为不管你好不好奇,想不想主动去触碰,前任就在那里——你们的合影在手机相册里,在Icould备份里;你们的聊天记录微信里、QQ里;你们的爱好歌曲收藏里,游戏ID里;你们的生活痕迹在电子账单里、消费记录里……

  哪怕你并没有想起前任,也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碰到,或许打开音乐播放器以后一首“日推歌曲”就能让你陷入回忆的泥沼,难以抽身。

  网络近乎无限的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缩小了人群之间的圈层和界限,但是也带来了一个谁都无法忽视的问题——我们很难再跟谁彻底说再见,很难“老死不相往来”。

  想知道一个人的近况,并不难,何况还是一个曾经无比熟悉的人呢?简直有一千种方法

  / 

  搜索一下前任,这样的事情其实许多人都做过。

  同事说,看完电影以后她也默默搜索了一次前任,搜了微信号,发现前任换了情侣头像,现任女的不漂亮;搜了王者农药,发现他终于打上黄金了;搜了QQ号,发现空间设置了权限访问不了;看了他的豆瓣、知乎,发现好几个月没有新内容了;搜了网易云,发现他一如既往的爱听那首《佟丽娅》——那是以前她强迫他听的。

  同事和她的前任去年分的手,他们在一起5年多,5年,不算短的时间足以改变两个人的许多习惯,让他们越来越像——他们共用一个密码,甚至在有些地方共用一个账号,如果愿意,他们甚至可以清楚的知道如今对方的一切。

  / 

  想起几个月前在广州的一次同学聚会大学时代的同学们纷纷都向我提起了他,“当时班里就三对,如今你们这最后一对也散了”、“真搞不懂你们到底是怎么了,从大二开始一直好好的啊,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他现在有出息了,常年都不在国内了”……

  我只能呵呵,“再有出息也是别人的了,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没了”。

  其实从我们分开以后,每次同学聚会的时候总会有人提起我的前任,毕竟当时在大学里我们也算得上是人人羡慕的那种情侣了,事实也是如此,前任算是同班里边如今最有出息的一个。

  对于大家的这些话语,我也只能继续呵呵呵并表示着感谢,每一次的聚会我都能听说一些他的近况,大家的只言片语为我勾勒出了前任的生活和发展轨迹我们分开后他留在了上海,后来去了杭州,再后来,一路高升,鲜衣怒马,春风得意

  然而,我还知道去年我们刚分开的那两个月他一定天天都加班,因为肯德基APP里的点餐记录每天都有,忍不住也私自想着,这是把工作当作麻醉药了么……

  我还知道他如今有了一个英文名字Jeff,只出现在他的脸书和推特;他现在每周三休息,因为除了周三他每天都要走上万步;他最近半年一直都很辛苦,每个月最少要飞4个城市,因为他的银行卡账单还是发送到了我的邮箱中,一直没改……

  / 

  对于前任,我能知道的事情太多太多;有一些想知道,主动去知道,知道了以后暗自感怀,或是窃喜,或是黯然,而这个主动去知道的过程总是小心翼翼,脚步轻轻,却怎么也压抑不住心里的那股骚动。

  有一些却是无意之中就突然的出现在了你面前,让你措手不及,瞬间被拉回以前的时光里,难以抽离。

  想要一别两宽,真的很难,很难。

  / 

  今晚一起来聊聊——

  #你搜索过前任吗?发现过什么?#

  舍不得我们拥抱的照片

  却又不想让自己看见

  把它藏在相框的后面

  ……

  ~~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