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3:我们之间没有亏欠,只有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任3:我们之间没有亏欠,只有再见!

2018-01-17 21:03:19 作者:风华绝代 来源:默小西 阅读:载入中…

前任3:我们之间没有亏欠,只有再见!

  最近,一部《前任3》横空出世,看着朋友圈里的男男女女哭得死去活来,我也买了票去凑了个热闹

  影片开头,林佳和孟云分手,可傻子都能看出赌气的林佳根本没有要走的意思

  甚至不断来来回回东西给孟云挽回自己机会

  镜头里的孟云和林佳多像现实里的情侣们,吵着闹着分手,一个却一直在心底里给对方挽留的机会,另一个却一直在等着对方留下来。

  可最后却是,随着那扇门轻轻地被带上,林佳再也没有回来。

  爱情里,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那些生活习性早就刻进了对方的心底,比如,林佳的例假、转季感冒孟云都深入脑髓,明明很在意却要假装不在乎,林佳明明很想念孟云却一直忍着,生怕自己成了感情里的弱势方。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不就是这样吗?

  就像《那些年》的沈佳宜和柯景腾,《同桌的你》的林一和周小栀,《春风十里》的秋水和小红……

  明明相爱,却擦肩而过,明知道放手有多舍不得,却还是死撑着不回头。

  正如电影中所说,两个人之所以散了,是因为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没有留。

  其实《前任3》的剧情说不上有多好,但它就是让那么多人失声痛哭了,我想大概是被戳中了心事吧。

  年轻时候幼稚的我们,把自尊看得比天大,谁也不肯先低头,好像谁先表露脆弱,就输了;谁先倾吐思念,谁就卑微了。

  有人说,前任就像就像一坨屎,你好容易丢了它,但日久天长,它风干在地上,渐渐失去了屎的臭味,外表看起来也渐渐成了巧克力色,于是你又忍不住捡起来尝一尝,结果,它还是一坨屎。

  所以你看,现实生活中的感情和电影中的情节真的很契合,可前任终究还是前任,错过离开的一定还是错过和离开。

  建南和缘缘在一起相恋六年,缘缘如大多数女孩一般,极度缺乏安全感,而建南为了两个人能有个美好未来,一直拼命打拼,却忽略了缘缘越来越稀薄的安全感。

  当每天好几个电话渐渐变成了一个月才几通电话,说好了陪她云游天下,也变成了遥遥无期,说好了要彼此相伴到永远,在最后却是缘缘嫁给了别人,而建南在分手一年后也交了新的女朋友

  就像孟云所说的那样:“我一直给林佳描绘未来,却不知道她在意的是现在,她需要从现在确定未来。”

  在缘缘的新生活里再也不用去担心那飘渺无边的未来了,而建南,在新的恋情里也学会了腾出了更多的时间去陪现任女友

  不论是电影还是现实,最终的结局都告诉我们,女人选择嫁给一个愿意陪伴她的人,而男人会把对前女友的亏欠,弥补在另外一个女人身上。

  他们也曾是余飞和丁点,剪不断理还乱

  只是最后都活成了孟云和林佳,说散就散。

  以前,总觉得,六七年都坚持下来了,怎么会说断就断呢,就像建南和孟云,凭着自以为,自以为她不会离开,自以为这么多年的感情不可能说散就散,于是一直坚持着那该死的骄傲固执,不去挽留。

  很多人分手后,总会一脸懵逼,我们为什么会分手呢?

  或许,真的就是你对她不够好,真的就是你承诺的太多东西,却没能实现哪怕是一件小小的力所能及的事吧。

  分手确实也不需要什么太多的理由,也不需要太多的借口,它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任性而为,分手,一定是因为日积月累,积攒了太多的失望,才舍得狠心离去

  你说,你要感谢前任,是她让你成长,教会了你如何去爱一个人。

  我说,你那么要面子,丢了自己的深爱,如果只是换个人再重蹈覆辙,不累么?

  下一次恋爱开始前,一定记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经成长了?

  电影里,林佳和孟云还在恋爱的时候,聊天。

  林佳:“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孟云:“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街道喊一百遍林佳我爱你。”

  孟云:“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林佳:“那我就吃芒果,吃到死为止。”

  本以为这只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最后竟成了真。

  电影的最后,孟云终于放下了那不值钱的自尊,在人潮涌动的大街扮成至尊宝,喊了一万遍“林佳我爱你”,顾不上脸上汹涌的眼泪,顾不上周边看热闹的人,眼里心里全是他失去的林佳。

  林佳终于决定要离开这座城市了,于是疯了般大口吞咽着芒果。直到身上慢慢显出红疹,最后因过敏昏迷。

  这是整部电影高潮和泪点,一切都在这场轰轰烈烈地告别中注定回不去,孟云和林佳,你和前任,回不去那就这样告别吧。

  大话西游里紫霞喜欢至尊宝,至尊宝喜欢白晶晶,白晶晶喜欢齐天大圣,齐天大圣喜欢紫霞。

  你以为齐天大圣和至尊宝是一个人,但他们相差了500年,一切都对了,除了时间。

  我的使命就是陪伴,她的使命就是让我成长。

  成长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但一定会失去什么!

  只有紫霞仙子永远的离开了至尊宝,至尊宝才会成为孙悟空。

  生活从来不是电影,但绝对比电影更精彩

  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

  体面地离开,才没辜负这些年。

  再见了,前任 ,还是不要回头了吧,好好珍惜眼前。

  End

  一个故事,一段经历

  O型血,爱笑的小西

  陪你度过每一个孤单的夜

  故事不好姿势重要

  扫描二维码,我就是你的人了

  

  听说长的好看的人都点赞、分享、置顶了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