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对的人在一起,是会发光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对的人在一起,是会发光的

2018-01-17 21:04:30 作者:尼可 阅读:载入中…

跟对的人在一起,是会发光的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我和你在一起 

  就光芒万丈 

  -01-

  大学里有一对情侣,至今给我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班上总会有那么一种人,平凡低调,毕业几年后,你几乎忘记这个人存在。班上那么多人,谁会注意一个长相身材成绩处处平庸女孩呢。

  在一次比赛的初选中,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孩像突然降临在大家的视线中。

  在初选的整个过程中,女孩眼神闪烁着光芒,频频向观众席露出微笑自信大方,谈吐优雅,给评委席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仅仅几分钟时间,在场的二百多人就记住了这个歌声甜美,活泼可爱的女孩。

  为什么这么优秀的女孩,泯然众人整整一年多的时间,无人知晓?

  后来大家才知道,这个平庸的姑娘原来就是某班级的某某某。听说她谈恋爱之后,突然就变了一番模样

  从内向平凡,到自信可爱;从低调不张扬,到热情开朗

  我明白好的感情一定对生命产生正能量,但我一直惊讶于她突然间的改变

  很多年后,我才明白,有些人平庸了这么多年,就是在等待着一段好的感情,带给自己无限的潜力

  遇到对的人,就拥有渴望人生精彩冲动,想要变得更优秀,好足以与你相配。

  遇到对的人,是会发光的。

  -02-

  前不久偶遇了一位中学同学匆忙之中闲聊几句,我惊讶得知他考上了博士

  印象中,这个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男孩,并没有学习天才。毕业后考入普通大学,我本以为他和我们中的大多数一样早就结婚生子,在某单位做着一眼可以望穿一辈子生活工作,没想到多年未见,还真当刮目相看了。

  我突然对这位毕业后再也没有联系过的老同学产生了好奇微信里忍不住问起这些年来的经历

  他说,大学时期,他疯狂喜欢上班里一个姑娘。这姑娘呢,秀外慧中,极其勤奋好学,考上国内顶级学府一直是她的愿望无奈高考失意,只得寄人生希望于考取研究生

  女孩喜欢男孩的真挚诚恳,只是一直对于他的不学无术有颇多顾虑。

  她说,我们目前的状态,是没有未来的。我一定会考上好学校研究生,而你凭借现有学历找到的工作,撑不起我们的未来。

  男孩听到这话有如醍醐灌顶,喜欢上一个好女孩很容易,但想要跟她真正在一起,就一定要把自己变得同样优秀。

  于是他不再同宿舍兄弟通宵游戏人生,也不再谈个无所谓恋爱消磨大学这段空虚寂寞时光

  他给女孩占座,女孩给他带早餐。就这样坚持了整整八个月时间,他们双双考上顶尖学校不同专业的研究生。

  两年后,他又在导师的推荐下,考上了同一所高校的博士研究生。

  前不久,两个人结婚了,无论走到哪里,这对情侣都是人群中的焦点。

  好的爱情,能够挖掘你体内巨大的潜力,为你的人生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03-

  两个人在一起,最忌讳的就是浇熄彼此的梦想

  作者朋友跟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她从小就很喜欢小说,偶尔也写些故事,可她总觉得自己的故事不够完美,所以从来都不敢拿出来和他人分享。

  男友问她,你花那么多时间写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啊?

  她不太有底气地说,万一哪个故事火了,我不就可以靠写作吃饭了吗?

  男友当即就说,算了吧,比你写得好的人多了,别每天胡思乱想不切实际了,人要踏实

  这样一来,女孩彻底失去了写作的热情和信心。这些年蠢蠢欲动的写作热情一旦涌上心头,下一秒就被男友的话给浇灭。

  直到她和男友分手,她才下定决心把那些年尘封的梦想重新捡拾。

  当她把她写的故事发给现在的男友看的时候,男友鼓励她继续写下去,并坚信有朝一日这个故事一定会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他说,我永远是你的头号粉丝,等书出版了,我一定会第一个跑去买。

  那一刻,女孩无比感动。不是才华被人赏识的激动,而是那种被人信任感觉,令人感激。

  《奋斗》的结尾,华子喜欢上了春晓。

  他问春晓,你的梦想是什么?要是你敢告诉我你的梦想,我就敢为之而奋斗。

  春晓有些惊讶,那你的梦想呢?

  华子说,那就是我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利

  而只有跟对的人在一起,你才会明白,那些使梦想变得不再遥远的无数的信任和支持,才使得你光芒万丈。

  -04-

  匪我思存说:有人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资本赤手空拳的时候也不会怕。

  我不惧怕挫折,我只是惧怕这个偌大的世界竟无一人懂我。

  当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人会无条件支持你所有决定的时候,你才会不在意他人的眼光,毫无畏惧地做任何选择

  跟对的人在一起,你才知道,这世界本就是孤独的,但有了他,再巨大的孤独也变得渺小可怕

  跟对的人在一起,你才发现,原来人生有那么多可能性,即使你的选择是错的,你的背后有人张开怀抱,随时准备做你的退路;

  跟对的人在一起,你才看透,生命的乐趣其实在于,你想冲刺的时候有人让你无畏无惧,当你疲倦的时候,有人陪你享受平淡甜蜜

  愿我们都能遇到最好的他。

  最好的我们,一定会光芒万丈。

  -End-

   /往期推荐/  

  说散就散,是我们感情最真实的状态

  《前任3》最扎心的13句话,看懂已是伤心人

  28岁,爱不起18时爱的人了

  喂,你能不能“轻”一点?

  ...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

  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  

  代表作《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

  微博@Nico尼可oo  

  公众号:Nico尼可(Nicobedtimes)

  ◆

  关注这个号的你可以说很优秀

  合作 赏饭 20102955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