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牛的怨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牛的怨言

2018-01-18 19:08: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牛的怨言

  黄牛的怨言

  文/赵元波

  一群黄牛被牛贩子赶着到集市上去,有个大主顾要买一车黄牛呢,为了能卖上个好价钱,牛贩子对这些黄牛有些不太客气,呼来喝去,稍不留意就是一顿棍棒炒肉,一路赶来,气喘吁吁,连水都不让喝一口,让这些黄牛怨声载道。牛贩子才不愿意听呢,他的眼里只有白花花的钞票。

  直到到了集市上,才总算让这些个黄牛喘了口气。一头黄牛对集市上的一个买牛人抱怨说:“你们人啊,真是容易忘本,就因为这几年用上了拖拉机耕田犁地,就把我们弃之脑后不管不顾不说,成天就想着吃我们的肉,想想我们的祖先在古代可是受到人类的优厚待遇的,平时吃的是青草,犁田耕地时吃的可是精料,杀牛,特别是杀耕牛可是要偿命的。短短几年时间,就出现了这么大的变化,杀牛,吃牛肉成为常态,真是世风日下,人不如古呀!”

  买牛的人说:“以前你们给人类耕田犁地是不假,减轻了人累的负担,让人类得到了更多的粮食,可是现在,人类用上了拖拉机耕田犁地,你们还能为人类做什么呢?”

  黄牛哑口无言了,确实现在它们不能为人类做什么了。可是,却不甘心:“以前,我们可是对人类有过贡献的呀!”

  买牛的人说:“以前你们有过贡献,可是现在你们能做什么呢?”

  黄牛说:“以前我们可是你们人类的有力助手呀!”

  买牛的人有点不耐烦了,挥了挥手说:“别老是把过去的辉煌放在嘴边提,你们的过去是值得尊重,而现在,你们只配成为人类的口中食。”

  过去的辉煌已经过去,老是把它挂在嘴边,当成现在自己不学无术、不思进取的挡箭牌,只能是越发地被人看不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牛的怨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