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萧山情侣婚前聊天记录曝光:你要房还是要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萧山情侣婚前聊天记录曝光:你要房还是要爱?

2018-01-17 13:00:54 作者:大将军郭 来源:我们心里都有病 阅读:载入中…

萧山情侣婚前聊天记录曝光:你要房还是要爱?

  作者:将军郭 | 心理咨询师 | 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网络  由Devil提供

  微博上热议的情侣买房事件还没结束,依然沸沸扬扬,大意是一对情侣商议好在婚前由男方全款购房,女方家出18.8万彩礼,并为小两口购置50万的车,婚礼双方平摊。

  但是男方突然变卦了,表示花400万购房压力太大,是父母的毕生积蓄,能否先首付买房,写双方的名字

  看到这里,我的第一反应也是男方差劲,说变就变,还是在买房这么大的事上朝令夕改,换了谁是他的女朋友都有点难以接受。谈婚论嫁归是严肃的事,如果计划有变,也总要有合理理由,压力大这个借口摆出来,能说服谁呢?

  但是仔细看聊天记录,又觉得女方纠结的可不只是“反悔”这件事,每一句话都有强悍却站不住脚的逻辑重点还在于要求男方全款买房。

  “你去看看别人,车子房子哪样不是男方买的?”、“你去看看我身边哪个朋友结婚贷款买房子啊?”——意思是别人都这样,所以男方全款买房是合理要求。

  “我爸妈就我这么一个女儿肯定希望我以后过得幸福。”——意思是男方买了全款房子才有幸福的可能,贷款买房?那怎么能幸福?

  “跟你在一起还要还贷,那日子能好过吗?”——意思差不多是说,跟你同甘那叫好好过日子,共苦(一起还房贷)的话没法好好过。

  女方还有一条理由——男方应该全款买房,因为自己的父母也付出了不少,出50万买车,彩礼18.8万,婚礼钱平摊。

  可是算下来,总数也没有超过100万,跟房款的400万相比,明显不对等,她是怎么能理直气壮把这些作为要求男方必须全款买房的条件呢?

  本来我还是同情这个姑娘的,碰上一个出尔反尔男朋友,遭遇了信任危机,在这方面的确是男方的不对,但是了解情况后又觉得两个人各有各的问题

  男的说心疼父母像是借口,开始算计钱更有可能是真实原因,女的更看重房子,观念里早就把男方买房当做天经地义

  两个人像困兽斗,卡在房子和感情的迷局里,一个算计,一个物质,这道题无解,不如散了奔去各自的新天地

  这件事之所以变得这么热闹,是因为它把我们很多人都不想面对却也不得不面对的矛盾摆在眼前,房子和感情,有时候真的很难两全。

  动辄几百万的房子问题摆在面前,任谁都难淡定,无论是分是合,都是个人选择,但选择前千万想清楚,你到底要的是什么?是爱还是钱?

  我知道分分钟就会有人拿“没有面包爱情注定是死路一条”来轰炸我。的确,爱情不能没有物质基础,细碎到普通生活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需要银两支撑,可是这面包一定要由男方全部买单吗?

  身为女性,我还是有点为新闻里的女孩汗颜,不是说男女平等吗?结婚买房这件事上,为什么又觉得男方全款买房才是合情合理?你为什么不能自己去博取你想要的一切?为什么理直气壮希望别人给你?

  即便他是你的爱人伴侣丈夫,他也没有绝对义务

  我曾和很多女性朋友交流过在得到爱人馈赠时那种感动快乐和幸福的感觉,因为那代表着一种爱意和珍视。但却不知道多少人会逆转方向思考,理所应当地以为只要表达爱和珍视就必须得到爱人的金钱和物质保障

  请时刻谨记,爱人付出的,皆是他能负担的起的,是甘愿,物质并不是衡量爱的绝对公式和准绳。

  当然,面包不可与房子同日而语。你消费的起面包,男人不给你也没什么,你照样能简单糊口。可是房子不同,有太多人把房子当做了人生的必须品、安全感的绝对来源、爱情的有力保障和婚姻的必备条件,他们觉得有钱有房才能谈爱。

  这样的错误信仰是这个时代被异化的最丑陋的一面,用青春恋爱交换房子车子票子,是最赤裸的交易。

  爱情和婚姻都是脆弱的,房子无法保障幸福也不能加固感情。马斯洛需求理论说,人类在基本的需求满足后将层层递进追求高级需求的满足,这些更高层次的需求是安全感,是爱和信任,是实现自我。

  为什么被香车豪宅围绕的阔太太会不惜代价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偷情?为什么小康之家吃穿不愁的家庭主妇愿意放弃现有去跟一个在意她能陪伴她的人重新开始并不富庶的生活?

  因为她们需要安全感,需要爱和信任,需要在有限的人生里追求自己的价值,而物质的丰富并没像原先期望的那样能取代其他需求。

  以前最出名的一档相亲节目里,有位女嘉宾说过震惊全场的一句话,“我宁愿在宝马里哭”,她也许不知道,有多少女人,宁愿不要玛莎拉蒂,她只想笑一笑。

  我并非要把房子和物质绝对的去价值化,只是也同样接受不了金钱万能论以及简单粗暴的为房子而结合。

  钱是好的,房子也是好的,不爱它的都是在扯淡。但追求物质,想要一套房,不该是从他人身上得到,对物质的追逐是依靠自己力量,不逢迎、不受不必要委屈,取之有道。因为我始终相信,总是有些我们更珍视的东西比物质比房子更重要

  如果你的至亲离世,给你一套房能抚平你的伤痛吗?如果不让你再见到你的爱人,给你一套房你能答应这个要求吗?如果让你把手放进滚烫的开水里一分钟就给你五千块,你同意了,那如果给你一万块让你把亲生孩子的手放在开水里半分钟,你同意吗?

  如果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可以用钱买到,用房子交换,那么安全感、爱和自我价值,为什么没有明码标价?

  恋爱和婚姻不是金钱和物质的娘胎,别使错了劲儿。若是真能在一段婚恋关系中得到爱、得到保护和安全感,又不失去自尊的得到了物资保障,你是幸运儿;但千万别把钱和物质作为一段关系的开场,它们不过是附加值,得之你幸。

  师太亦舒笔下有个姑娘叫喜宝,她说“要么给我很多很多爱,要么给我很多很多钱,”这句话不知曾触动了多少年轻女性心底最深处的那些渴望不谈其他,当钱和爱放在一起来选择,我很庆幸的是,喜宝说,先要爱。

  ◁◁ 向左滑再来几篇

    韩寒,你变了”  谁又不曾是“河豚女孩”呢?   那个穿特步鞋相亲被拒的男生,真的一点不冤

  ——  END  ——

  将军的新书

  《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刚刚上市,正在热卖

  当当(限量签名版)

  京东、亚马逊等均有售。

  这是一本自愈手册

  它告诉你的不仅是每个问题的原因,还有问题之后的答案,更重要的是让你找到改变自己、解救自己的方法能力

  ↓↓现在戳阅读原文】可以折扣价购入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