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腊八——身在旅途,心有牵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腊八——身在旅途,心有牵挂

2018-01-24 06:30:07 作者:谭旭颖 阅读:载入中…

朗诵:腊八——身在旅途,心有牵挂

  腊八——身在旅途 心有牵挂

  作者 | 谭旭颖 · 诵者 | 绿腰  · 编辑 | 绢子

  时光飞逝,步履匆匆,转眼间又到一年腊八节。腊八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今天,人们喝腊八粥,吃腊八豆,泡腊八蒜……寓意吉祥,祈福求寿。

  腊八粥清晨就要熬熟,全家一起品尝,软糯养胃,非常适合冬令进补。将紫皮蒜剥好,用米醋腌上,等到春节前后,就变成碧绿酸脆的腊八蒜了,搭配饺子吃,别有风味

  打记事儿时候起,母亲年年都是自己熬制腊八粥,五谷杂粮自然都有,还会添加一些葡萄干,核桃等干果。当冬日阳光懒洋洋地照进屋子里,她就端上了那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分盛给等待已久的小馋猫们,一碗一勺,一米一豆,香甜在口,温暖在心。

  长大后,节日在前,故乡已远,想来有好几年没有吃过母亲做的腊八粥了。她现在还是亲手煮粥,食材却不像当初那么精挑细选,则是能省就省去了,细细品味,每一个早起的母亲,每一碗腊八粥里,融着多少深情爱意啊!

  如今,腊八粥在粥店就能买到,口味多样,也有甜咸之分,为忙碌的上班族省去了很多时间。其实,无论是外卖的还是自做的,无论是甜味的还是咸味的,愿为你煮粥之人,想与你分享之人,都是岁月的馈赠,都应感恩珍惜

  有俗语说:吃过腊八饭,就把年来办。腊八的到来,也意味着离春节越来越近了,游子归乡,家家团圆,一岁岁,一年年,梦想在远方,春天在前面。

  在人生奔波的旅途上,有一路向前的追梦人,就有一直凝望的掌灯者,无论走得多久多远,心中的牵挂永不变。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微信公众平台:诗语小筑(ID:syxz0537)。

  诵者简介:绿腰,爱生活、爱朗诵。用声音传递真情,用真诚播撒美好个人微信号:lvyao6161。微信公众平台:洹水之声朗诵艺术团( ID:hszs040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