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又增新岁,愿生命多一份从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朗诵:又增新岁,愿生命多一份从容

2018-01-01 21:15:24 来源:阅读微刊 阅读:载入中…

朗诵:又增新岁,愿生命多一份从容

  提示:点上方↑↑↑阅读微刊 一键免费关注!

  作者:芳华伊人  朗诵:沈虹

  时钟悄悄转动,生命的小舟,又一次驶进新旧交替的渡口。2017就要画上句号,2018转瞬来到眼前。

  无论愿与不愿,是喜是愁,是兴奋还是冷漠岁月始终无动于衷我行我素,以它不可更改的规律,携带我们按部就班地向前走。

  每与旧年度握别,总有微水波澜的感触,在心口涟漪,也想对自己,也想对他人轻轻的倾吐。

  年终岁尾,辞旧迎新,是结束也是开始。辞旧,意味过去的时光一去不再回头,包括岁月和光阴,包括年华和翻过的一页页日历,都已归属旧年,随风逝去。迎新,则是新年度的开始,新的开端,新的启程,新的祈福和展望。

  新旧交替,不妨对自己作一次认真总结,把过去的失败当作教训,把过去的荣耀当作动力,把过去的弯路当作镜子,清理好思想,调整好人生规划,以一种全新的心境精神,以一种惯有的热情激情,重新去奔赴一场不平凡人生之旅。

  不管过去的一年,生活赐给我们的是苦是难,是甜蜜还是苦辣,我们都要让微笑春风吹进我们的心怀,将所有遗憾、纠结和烦恼一扫而空付之一炬,云淡风轻地走上新的征途。

  新的年度,总会让人多一些思考期待,思考重整旗鼓轻装上阵,期待机会的重新光临。站在新年度的起跑线上,我们无法预料奋进的路上会遇到什么,战胜什么,或者收获什么,但有一点定要坚信:生活会越过越好!积累会越来越多!道路会越走越平坦!只要心里有梦想,有憧憬追求目标距离我们的理想,必定会越来越近。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莫叹息生命又苍老了一岁,人生变老是自然法则,谁都无法阻挡岁月年轮,在我们额头碾压出几道痕迹皱纹,谁都无法抗拒岁月雪霜,染白我们的满头青丝。

  我们无需在流失的光阴面前唉声叹气,无需为失去青春年华悲观沮丧,这些只是一种表象和象征,是成熟的象征,阅历的象征,财富的象征!以一种淡定从容的心境和姿态,迎接新年度的挑战,生命的火焰依旧会激越跳荡,重新焕发光彩。

  新旧交替,愿生命多一份从容。从容,会让人睿智,会让人心静如水,会让人行止尔雅,会让人活得舒坦。切记不要让利欲熏心,不要做金钱欲望的俘虏,只做该做的事业,只追求在正确光明的道路上前行,如此,人生定会不负所望,活出别样的精彩

  当岁月掠走了又一个春秋,抬眼,新一年的阳光又照眉头。花开花落任尔去,阴晴圆缺视平常。愿人生守住一份从容,任风来雨去,云卷云舒,心若从容淡定,岁月定会静好。

  让我们扬起生命的风帆,在新的征途上,走出人生从容不迫的步伐......

  - END -

  作者:芳华伊人。自由撰稿人。《散文在线》签约作家喜欢用阳光心态善待生活。散文、诗歌见诸文学网站及各平台。散文《开在心上的那朵花》,编入2016年中外诗歌散文精品集,荣获一等奖。

  朗诵:沈虹,昵称叶子,新疆兵团人,现从事编辑播音工作中国朗诵联盟理事,曾多次荣获朗诵大赛奖项。

推荐

  一个高质量朋友

  应该有你高雅的兴趣,和不紧不慢的生活

  或许你可以从关注这个公众号开始———

  阅读微刊

微信号:cen52000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墨儿心灵驿站

  微信号:moer2200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相约读书吧看更多深度文章,关注相约读书吧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