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忽然不知道该怎么恩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到中年,忽然不知道该怎么恩爱了

2022-04-19 03:34:40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忽然不知道该怎么恩爱了

  

  人到中年,忽然不知道该怎么恩爱

  作者:翠脆生生

  1

  我和某人以前是很甜蜜的,也可以说非常恩爱。

  很期盼他回家,一开门的那一刻,我就开足马力跳进他怀里,八爪鱼一样黏在他身上。

  他也很会说俏皮话,我们俩斗嘴经常像说相声,就算吵架,吵着吵着就笑了。

  人到中年,有时,也会想起,很久都没有甜蜜过了。

  我失眠,偶尔喜欢晚上看书或者写作,家里的两个男人都有磨牙、打呼的毛病。好吧,曾经有一段时间有过。

  甚至,我听到他们俩此起彼伏的呼吸声都无法入睡。

  于是,我一个人住小卧室

  就算是小卧室,有时心绪不宁,晚上翻来覆去也是睡不着。

  偏生不远处的大卧室里,一大一小两个男人都是睡眠极佳的,人家爷俩上床之后迅速进入深度睡眠,做梦还哼哼唧唧。

  我像是有强迫症一样,听到他们的哼哼声,也是烦躁不安。

  没孩子之前,我喜欢抱着他的脑袋,顺便捏捏他的胸,两人说笑一番,就各自睡了。

  有孩子之后,我们是楚河汉界,泾渭分明,因为孩子喜欢依偎着他睡,我一下子成了多余的那一个。

  也许是肢体接触少了,慢慢的,四肢僵硬,连拥抱也少了。

  记得之前在一起睡时,好容易孩子睡着了,我凑过去咬他的胳膊,难得亲昵调笑一番。

  正在低声说话时,他的肚皮上有一只柔软的小脚丫伸过来,娃醒了,问,爸爸妈妈,你们干嘛呢?

  我愤愤地说,没干嘛,妈妈想抱着爸爸睡。

  娃顿时气愤不已,不行,爸爸是我的。说着,就滚来滚去,到了某人的怀里,霸占了有利地形。

  想起来略嫌伤感,生出一个娃来,硬生生隔开了我们。等精神上把孩子融入生活中,没有孩子感到空落落时,我们俩其实悄无声息地生疏了不少,等孩子将来长大成人,我们可以真正二人世界时,早已经没了年轻时候的甜蜜。

  2

  今早做了一个梦,梦到脸上长了痘痘,手一摸,疙疙瘩瘩的,太可怕了。心里一抖,就醒了。

  到卫生间一看,不到6点。

  回到小卧室,他在床上等我。

  我嘿嘿笑,干嘛?

  哎呀,找你聊天呗。他呲牙笑着。

  我连忙躺在他身边,顺便捏了捏他的胳膊。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感觉像是做梦。

  他说,我来陪你好不好?

  我说,好。

  我们俩好多天没有同床共枕了,说来惭愧,这不是夫妻俩应该有的状态。

  我觉得应该说点什么调节一下氛围才对,至少是甜蜜的情话,或者是纯纯的回忆之类的。忽然发现,舌头僵直,不会说了。躺在他身边,也怪怪的,人到中年,难道不知道该怎么恩爱了?

  朋友说,生活已经够让人为难的了,凑合一起过日子的占多数,你非要说真话,非要掀开那层窗户纸,真让人讨厌。

  我讪讪地说,那,我写点甜蜜的。

  甜蜜是需要发酵的,年龄长了,发现不会甜蜜了,可不可怕?

  你怎么不再睡一会?他问。

  我说,哎,做了一个梦,梦到满脸痘痘,吓醒了。

  说话间,孩子在大卧室哭起来。

  我们俩弹簧一样跳起,冲到卧室一看,娃坐在床上,长长的睫毛上挂着泪珠。

  怎么了,宝宝?我问。

  我梦见大灰狼了,它抢我的蛋糕,呜呜呜。孩子哭丧着一张脸嘟囔着。

  哈哈哈,我们俩哭笑不得,连忙安慰,小家伙倒在枕头上,顷刻之间又进入梦乡。

  你们娘俩啊,真是够了,一个一大早就醒了,我得过去哄一哄。另外一个中间醒了,还梦到大灰狼,我还得哄一哄。他瞪我一眼。

  我瞅着他的肚子,原本数年如一日的平坦小腹变得微微隆起,于是调笑道,脱了军装不跑5公里了,肚子也大了。估计现在让你跑5公里,起码得2个小时才能回来。

  他抱着我狠狠亲了一口,我就是爬,也早爬回来了,挑衅我是不是?

  我哈哈笑着躲开,他从身后抱着我,神情凝重地说,你重了!

  一个中年女人听到的最令人忧伤的消息无非是体重增加了,皱纹又多了一条。我恶狠狠在他的胳膊上咬了一口,从远处牟足了劲儿想像多年以前一样跳到他怀里,没成想,根本跳不起来。

  哈哈哈哈,他笑得前仰后合。

  我沮丧地发现,不是不爱了,是多年之后,想秀个恩爱,已经老得秀不动了。

  3

  我再接再厉又跳了一会,勉强像八爪鱼一样黏在他身上,就迅速喘着粗气滑了下来。

  我们俩躺在床上,都叹了口气,又不约而同地笑了。

  二十几岁的时候,想过要恩爱到底,一直和和美美下去。

  三十岁之后,感到很累,被鸡飞狗跳的生活折腾得几乎没了心思。

  我不再像从前那样每次都送他到门口,然后迅速到窗口和他告别,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

  我也懒得再和他吻别。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逛花市,更没有逛街。

  我恶狠狠地骂他为什么不换衣服?

  有很多事,已经到了懒得继续说的地步。

  人间烟火的确是累人的,把爱情的轻盈和饱满几乎消耗殆尽。

  看电影要选择孩子上学的时候风风火火冲过去,逛街也要赶着孩子放学之前结束战斗。

  周末老老实实呆带着孩子玩游戏、看电视、做手工,生怕亲子时光被我们耽搁了。

  当了父母以后,我们还是夫妻,但,把夫妻间的很多情趣悄悄搁置了。

  你刚才没刷牙就敢亲我,找死啊?我准备收拾他。

  他把我的两只手抓住,我立刻动弹不得。

  放开,放手!我气愤地想咬,却根本无从下口。

  哎呦啊呦,放开,放手,说这话的时候像个十七八的小姑娘,我骨头都酥了!他贼眉鼠眼地跳下床,学我的样子说话。

  敢嘲笑我,别走,我一个扫堂腿过去,正好踢到他的屁股上,他嗷嗷叫着走了。

  有人问我,结婚多年,早就没了新鲜感,话不会说了,拥抱懒得有了,怎么办?

  其实,接吻和拥抱都是仪式感的最直接表达方式,更不要说生活的仪式感了。

  结婚时间长了,不会做夫妻了,连手都懒得拉,因为有句老话说,摸着她的左手像摸自己的右手。

  我笑了,问这位朋友,单就触感来说,如果他摸着你的左手像是摸自己的右手,说明你疏于保养,皮肤粗糙,说明你懒!

  对啊,生活就是这么残酷,就一双手而言,想要给人柔弱无骨的感觉,必须每日勤于保养,持久如一,才能取得白嫩柔滑的皮肤触感。何况两个大活人呢?

  生疏久了,扭扭捏捏的,从精神到肉体,必然渐行渐远。

  感情,像皮肤一样,勤护理,拥抱的时候才会自然,接吻的时候才会炙热依旧,他的皮肤会发出滋滋的火花,这是爱的温度。

  翠说:

  朋友们,点击底部广告之后,不用关注,系统会给我三毛的奖励。当然,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关注。年底了,大家都应该很忙,我也是忙忙碌碌的,心情很乱。祝你们睡得安稳,吃得香甜。

  有时间,有心情的话,可以写一篇小文或者拍几张照片投稿给我。如今有了广告,支付稿费更加容易些了。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苹果用户请长按识别二维码给翠翠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