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的仪式感到底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的仪式感到底有多重要

2018-01-25 12:02:25 作者:国馆文化 阅读:载入中…

过年的仪式感到底有多重要

  过了腊八就是年。临近春节,大家聊最多的话题就是年味了。很多人都感慨:“现在的春节越来越没有年味了!”

  细细一想,其实年味没有变淡,它就藏在这些被我们忽略,极具仪式感的习俗里:贴春联、剪窗花、放鞭炮、贴福字、发红包……

  找回小时候过年的期待感,从一份精心准备的年货开始。国馆君今天推荐一份最有中国年味的年货大礼包——俗画说·福袋回家礼盒

  这款创意满满的新年福袋,里面有 28 样传统好玩的年品,把它带回家,就是把“福袋回家”,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热腾腾、充满年味的新年。

  纵横古今的春联、福字、窗花,带着寄语的红包,提升气氛扑克牌,放在手心里的日历、年历、贴纸等10种年货,每一件都有意想不到惊喜和背后的传统文化,等着你来发现。

  壹

  开盒,讨一个好彩头

  过年时,我们都希望开门见喜,讨一个好彩头。

  打开礼盒的过程,其实是一个抽签的仪式。第一张,是上签,寓意祥瑞福到。第二张,是上上签,寓意财运亨通、生意隆。

  第三张,礼盒就开了,“福禄寿喜财”扑面而来

  ▲先留个小悬念,文末会告诉大家这张镂空纸的玩法

  新的一年,像抽中吉祥美好寓意的三只签一样好运接连不断

  贰

  纵横古今的春联

  书圣王羲之&央美插画师联手打造

  这一副春联、福字的来头可不小,它出自东晋著名书法家——书圣王羲之作品

  王羲之,书法兼善隶、草、楷、行各体,代表作《兰亭集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从其作品中精心挑选的文字,说每一个字价值千金都不为过。

  还特意找来了央美插画师,前后花了7个月进行创意设计,绘制了169个原创插画元素。

  完成这一副纵横古今、最有中国味道的春联。既新颖讨喜,又巧妙的融合了传统东方文化。

  每一个字都融入了一个过年的场景,字在画中,画在字里的效果,给人一种春意盎然喜气洋洋感觉,比普通的对联更有福的味道。

  ▲福字

  ▲窗花

  叁

  带着寄语的红包

  把祝福和年味包在一起

  根据压岁钱的习俗,俗画说在礼盒里,准备了8个“纸袋”红包,这个带有温度的红包,不仅包有压岁钱,还有长辈们的新年祝愿。可以在贺卡上写下祝福的话语

  晚辈收到这样的红包,也能感受到那种真实的爱,会更加珍惜这份新年心意,更会让这份新年祝福留存更久。

  肆

  全家围在一起打扑克牌

  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福袋里,精心准备了2副扑克牌,54张扑克牌,54种别具一格的图案,54个有年味的成语,边打牌,边玩成语接龙,能让你一下子就回到了,小时候过年的氛围里,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同学聚会好友相聚时,拿出这一副喜气洋洋的扑克牌,斗地主、炸金花……即使不打钱,大家也能玩得很开心

  伍

  把日历放到手心里

  记住家人、爱人朋友生日

  它和普通日历有点不一样,以农历开始,第一页是大年初一,最后一页是大年三十。

  每一页都有一位名人的生日,希望每个人都能记得,家人、爱人、朋友的生日,时常翻翻,算算家人,朋友的生日还有多远。

  年历放在家里,日历带在身边。每一个重要日子,都可以提前标注好,家在那里,心里就会时刻温暖

  陆

  点一支古韵投影灯

  最炫酷的包装盒二次利用

  满满当当的一盒子心意拿出后,你会发现盒子是整个福袋的压轴戏。镂空纸+盒子,就是一个投影灯。

  今年除夕,让一盏带有福气的古韵投影灯,来守岁。打开盒底的小灯开关,暖暖的灯光透过“福禄寿喜财”镂空纸投影到墙上,让整个房间都充满了福气。

  福禄寿禧财,进到家门来,吉祥如意天天在,阖家乐开怀

  我们希望,藉由这份装满福气与喜乐的年礼,让大人们重新找回记忆里的年味,也能让每一个孩子在这里读懂并认识什么是传统的中国年。

  吃有浓浓年味的年夜饭、在院门上贴上新对联,放鞭炮、发红包……开心地和家人度过一个热腾腾的春节,迎接一个最美最有味道的中国年。

  重拾过年的仪式感

  

  俗画说·福袋回家礼盒

  10种28件年货

  硬 纸 礼 盒 装 |

  ¥99

  花 布 袋 礼 盒 装 |

  ¥118

  *长按识别二维码,立即购买

  ▽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购买,把福带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