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回的红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迟回的红包

2018-01-27 13:15:5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铭母亲劳作时不慎跌倒,摔碎了腿头骨。亲戚向他建议,为稳妥起见,还是将母亲送到临近的城市手术好。

  陈铭自小生活农村,很少外出,城市对他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环境,但为了母亲,他走向城市的医院

迟回的红包

  医院中众多的科室和鱼贯出入的人流让他有点晕头转向,还好有他的亲戚帮忙指引。

  母亲很快就被安排住下,并确定了手术日期。这时,亲戚提醒他:“要给主刀医生一个红包,这是惯例,要不,你母亲的手术很难保证做得好。”

  “我们不是已经交费了吗?还要这样呀?”陈铭摸着头,很不理解

  “我跟你说呀,你这钱一定要出,千万不能吝啬!要不你等着你母亲难受吧。还有,纵然他不要,你还要硬塞,直到他拿下为止。”亲戚一再对陈铭强调。

  “哦,那要多少?”

  “拿六百吧,你从农村来的,这个数说得过去。”

  陈铭畅快地包了六百,其实,这几年,陈铭家生活改善很多,多拿出六百块钱对于陈铭来说,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况且他是一个孝子。

  陈铭拿着红包,敲开了主治医生办公室的门,看见只有他一个人在,陈铭赶紧把红包往主治医生桌子上一放,说:“医生,给您的。”然后转头就要走。

  医生拉住他,拿起红包放进他上衣的口袋,对他说:“你不用送红包,我也不会收红包的。”

  “不不不,大家都说一定要,我母亲就在您的刀子下,我不放心……”陈铭掏出红包转身又放到桌子上,用乞求的眼神和口气对医生说:“求求您收下,要不,我会睡不着觉,我母亲也会害怕、不安……”

  医生听着,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陈铭转生溜掉了。

  回到病房,他高兴地对母亲说:“红包送出去了,您放心。”

  母亲咧咧嘴,神情放松了很多。

  隔天,母亲的手术顺利进行,术后效果很好。亲戚对陈铭说:“多亏你听我的,送了红包。”

  “是是是,谢谢你。”陈铭频频掉头。

  这时,主治医生来到陈铭母亲的病床前,放下陈铭送给他的那个红包,对他说:“我怕你们不安心,代保管了两天,现在恢复很好,你们可以放下心,我也可以物归原主了。你们真不要去听人家的胡言,做好手术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是份内事。你们好好养着吧,要相信医院,相信医生!”

  陈铭看着床上的红包,又想拿起来。医生按住他的手:“我绝不会拿,拿你的红包,那是违法违纪,懂吗?”

  陈铭呆呆地看着医生。

  医生笑着拍拍他的肩,转身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迟回的红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