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板的真心话:我更希望你幸福,而不只是给公司卖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板的真心话:我更希望你幸福,而不只是给公司卖命

2018-01-27 21:46:45 作者:李月亮 阅读:载入中…

老板的真心话:我更希望你幸福,而不只是给公司卖命

  如果此刻孤单

  不妨抬头看看月亮

  星月夜 · 情书

  写给全世界 也写给你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北辰朗读音频

  尾曲:简弘亦 ·《你一定要幸福

  文丨李月亮

  小Z:

  昨晚九点,我临时去单位,看到你还在加班。

  你蓬头垢面,满眼血丝,一脸苦相。

  那苦相戳到了我,让我心里既惊且沉,说不出的难受

  作为老板,一定程度上是我决定着你的工作状态。那么肯定是因为我做错了或忽略了什么,才会使你在晚上九点蓬头垢面地吃着泡面加着班。

  我心酸并自责。

  还有恐慌——

  如果工作如此苦逼,你会喜欢吗?

  如果不喜欢工作,你会喜欢公司和老板吗?

  如果你代表着公司的大多数,这个公司会好吗?我会好吗?

  细思极恐。

  所以我想了一晚上,决定告诉你:我更希望你幸福,而不只是给公司卖命。

  这个道理,其实是我前老板告诉我的。

  那时我是个意气风发部门经理,视业绩如命,不但自己每天忙到死,还要求部门七个人都拼上老命,每天至少工作十几小时,几乎没有周末,请假要罚重金。我就是要他们忙到没有性生活,拿出所有精力去冲最好业绩。

  当然,我知道大家很苦很累很有怨气,但是管它呢,那时候我认为工作就该如此,并深信在拿到一大笔年终奖时,所有人都会感谢我。

  可事实上,我们并没有拼出很好的业绩,而且在拿到并不丰厚的年终奖后,部门里的七个人有四个离职,并在走前集体到老总那里告了我一大状。

  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滑铁卢。

  老总后来跟我说:君视臣如草芥,臣视君如寇仇。你给别人的若是痛苦人家怎么可能真心给你卖命?

  言犹在耳,我不敢忘。

  后来我有了这家公司,也更加清晰地知道,老板和员工根本不是地主和长工的关系

  文艺点说,是我开疆辟土,你们种花种树,我们一起建一座美丽花园

  残酷点说,是我给你粮给你枪给你方向,我们一起冲上战场,杀敌打仗。

  这战场的残酷,完全超出你的想象。看似每一天都平平常常,实则每一步都是生死存亡

  你也可能无法想象,看起来神清气爽运筹帷幄的我,每天要面对多少啃不动的骨头和搬不动的石头,心里又翻滚着多少懊恼和恐慌,压力迷茫

  人前男子汉,人后汉子难。说的就是我了。

  所以,其实我是这个公司最虚弱最需要支援的人。

  只有你们使出浑身解数,在各自地盘抡圆了为我助力,才会有我的海阔天空

  当然,我的海阔天空,也会成就你们美丽的梦。

  我们是绝对利益共同体,最好的结果,就是彼此成就。

  而曾经的滑铁卢让我知道,快乐的员工,才有主动性和创造力,才能做出出色成绩

  所以,我特别不希望看到你晚上九点还在苦哈哈地加班。

  不希望你二十四小时为公司卖命而没了生活

  不希望你结婚好几年还租着四十平的老房子

  不希望你幼儿园孩子没人接送。

  不希望你带病坚持工作。

  不希望你带着委屈失望不满愤懑工作。

  不希望你对领导点头哈腰违心奉承,活的没有一点尊严

  不希望你只是麻木地服从安排和重复动作身体疲惫内心厌倦……

  因为工作是一件包涵智慧才华动力激情、火花的事,我无法想象一个不幸福的员工,会带来什么优质贡献

  所以,我由衷地希望你热爱这份工作,对收入满意,人际关系没有负担,认同公司的大小政策

  希望你每天迈进这间办公室时,都心怀动力和激情,你坐在这里的大部分时间,都精神饱满身心舒畅。

  为了达成这个希望,我一直谨记,你是一个生动的人,而非我的赚钱工具

  所以我不需要你每天早出晚归忙碌不堪。如果你下班就回家,但工作都能高质量完成,我会非常开心

  我尽量清除一切形式主义,避免三请示五汇报,今天做计划明天做总结,无意义地消耗你的宝贵精力。

  我尽量不拒绝你的请假要求,不在非工作时间打扰你,不制定苛刻的条条框框……除了业务,公司的一切环境都尽量宽松。

  每个员工的生日,我都手写贺卡。逢年过节,公司要么给福利要么给假期。如果你或家人有需要,公司愿意尽力帮忙……我希望你在公司的每一天,都感觉温暖

  有时开会,我会讲些貌似没用的话,比如科技发展现状或者我的读书心得。我看到你常常昏昏欲睡,或者用笔记本挡住手机微信。你可能觉得我话痨,其实我是希望把有价值信息告诉你,让你成长,让你受益。你受益,我自然也受益。

  当然最重要的,我会给你足够好的薪水,让你的一切付出都得到应有回报

  希望所有这些,能让你有价值感、尊严感、认同感,以及,深切的幸福感

  然后,希望这幸福感,能让你满怀热爱,释放出最大的能量,为公司、为我、更为了你,创造最大价值。

  我知道做员工的永远都觉得别人家的老板更体贴更大方更有人味儿。

  其实老板也总是羡慕别人家的员工那么能干那么强悍那么主动周全。

  那么,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我会努力当个别人家老板。也愿你好得像别人家员工。

  然后,我们一起被幸福砸晕。

  - END -

  作者李月亮,高人气专栏作家,新女性主义者,扎实写字的手艺人。解读情感,透视人性,以理性和智慧陪万千女性成长。新书《婚恋心理学:爱过你不如爱着你》热卖中。微信公众号:李月亮。长摁下方二维码关注。 

  主播:北辰,央广著名主持人,实战心理专家明星人心医生。20年专业答疑解惑,给你的情感困惑开方。新书《婚恋心理学:爱过你,不如爱着你》限量签名版当当网热销中。公众号:北辰在找你。

  看月亮更多文章

  那么好的天都被你聊死了丨读不懂空气有多可怕

  很高兴,和你夫妻一场

  《无问西东》里最苦的女人,撕开了中国婚姻真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