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格局和远见,对于一个人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格局和远见,对于一个人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2018-01-31 08:32:57 作者:简爱 阅读:载入中…

格局和远见,对于一个人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都关注了“遇见简爱”

  图源网络

  —01—

  身处低谷,决不放弃

  最近我的生意圈子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个工厂老板跑路了。

  其实要说的话,做生意久了,对于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每年总会有几起类似事故发生。

  生活骄奢淫逸,私底下包养二奶,千金散尽,无路可走,最后跑路;

  客人拖欠货款,或是遇到无赖赖帐,而导致流动资金链断裂,最后一走了之;

  染上了赌瘾,或是其他不良的癖好,无心经营,最终天涯亡路。

  我为什么说这一次是大事,拿出来讨论?只因为这工厂的老板,并非因为以上几点原因导致。

  实然之间,他们一走了之,留下几十个员工数月的工资未发,材料商也欠下百几十万。弃厂潜逃的前几天,还跟不少好朋友用几近哀求的语气谎称发工资借钱周转,朋友们于心不忍,解囊相助。利用他人的善心,满足自己的私欲,这种行为,让人不耻。

  最最关键,他们夫妻年龄都只有二十四五岁,再坚持一下,前途一片光明,却铤而走险选择了一条不归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世上有一样东西重要,可以称得上无价之宝,那便是人品道德。一旦崩塌,他日若要东山再起,无疑是难于上青天

  更何况,他们才二十几岁,美好年华才刚刚开始。二十几岁,你慌什么?

  海蓝博士也曾说过一句话人生没有不能承受的痛,一切都可以重来,一切都可以更好。

  人无远见,安身不牢,得了芝麻,丢了西瓜男子汉大丈夫千山万水往长远看。

  —02—

  不对自己狠,生活就对你狠

  女读者春华,三十有几,单亲妈妈,现在在五百强企业XX科技工作

她昨天给我写了封信,讲了她自己的故事,非常励志,有必要分享给正处在迷茫中的年青人:大概半年前机缘巧合加入了简爱的书友群,也正是我刚起步学习媒体时候

  刚开始如同别人拉我进的一些微商群一样,我就是个潜水的,也像别人那样认为,一个群没有红包就是死群。

  但是慢慢发现,这个群里不只有阳春白雪诗词歌赋,还有各种励志的故事,慢慢的,我被鼓舞了,加入到讲故事的队伍,讲述自己的故事,也诉说自己的苦楚。在受到挫折时,简爱还有书粉们为我出谋划策

  文化人的包容心真的很好,所以我有了想把普通基层人们思想提升培训理想。 

  70后被时间困住,认为没有学习的时间了;80后被圈子困住,认为圈子小,能力不够,上有小下有老,没有精力;90后被贪玩困住,认为怕什么,有老爹老妈就行了。  

  简爱为我赐名——小狼,原由如下:

  有一天,她在群里跟我们分享一个《狼图腾》中的故事。

  当地人会在草原上设置一种捕兽夹子。那是一种强有力机关,能够牢牢夹住野兽的腿。但他们很少能捕到狼。

  并不是因为狼聪明,能避开机关。

  而是狼被夹住以后,会在第一时间自己把被夹住的腿咬断,然后逃生。有些小狼被夹住,自己下不了口,老狼会帮忙。而别的野兽则只能不断哀嚎,等猎人前来,沦为盘中之食。  

  就是这个小狼之名让我奋进,半年的时间里,我做起了五项兼职:

  1.为自己公司宣传招聘,为亲戚朋友公司招聘,为我们公司的客户端招聘,没有跑路费我也做,只为宣传实体经济

  2.推广旅游宣传,为自己家乡拍摄的旅游宣传广告浏览量近万,一千多次的分享量,让更多人关注了我的家乡,我们的小村庄

  3.房屋出租,出租自家房产。

  4.推广励志正能量宣传,用自己的文字打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5.学历文化升级,各种基层证件办理推广,让更多有能力却缺少证件想入职好企业的人们开通绿色通道。

  我还组建了自己的群体团队,每天即使再忙碌,也不忘为自己团队的朋友们发去搞笑的小视频

  很多同事感染了这种轻松氛围,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少了拉帮结派,少了为绩效争得你死我活局面,有的也开始投入学习新的技术,找到心仪的工作。

  当然收获最大的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公司领导认可,让我由一个流水线的员工转换到QE部门学习更多新知识,加入了更高圈层的团队,为公司发光发热做出贡献

  小狼把她的成功归结于受我的影响,其实不然,真正的伯乐,其实是她自己。

  励志的鸡汤网上到处有,许多人还会花大钱去听各种培训师讲自己的成功故事,看着大神们在台上慷慨陈词,底下群情激奋,仿佛明天就能赚大发。只不过,睡一觉起来,一切还是从来的模样,多少人死在了行动上。

  美国著名心理学专家世界潜能鼓励大师安东尼·罗宾曾经在《唤醒心中的巨人》一书中指出:“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一份特殊才能。那份才能犹如一位熟睡的巨人,等待着我们去唤醒他……上天不会亏待任何一个人,他给我们每个人以无穷的机会充分发挥自己。”

  一个人的格局决定TA的将来。

  生活中,我见过太多的离异者,孤影自怜。更有甚者,仇视社会仇恨人类,整天负能量满满,让人避之不及。

  人的一生痛苦和困挫不可避免弱者从此一蹶不振强者反躬自省,把苦难当成垫脚石,策马扬鞭,收拾山河,重头再来。春华这一仗,打得才叫漂亮

  —03—

  永远不为失败借口

  二十几岁的小颖,出身极其普通的家庭,从小就一直喜爱音乐,也为之努力了很多年,却在大学准备出国留学考试的时候身体垮掉,并患上了抑郁症,后来沉浸在失望和痛苦中很久走不出来。

  大学毕业后,她不甘心放弃自己喜欢钢琴,便离开了自己的家乡,拉着一个破箱子,拿着仅有的几百块钱,只身来到广州继续追梦,追寻的东西很简单:赚钱,找到一个好的老师继续学习钢琴。

  刚来广州时,在琴行做钢琴老师,每个月工资很少,朝九晚十,被老板无情的压榨,完全腾不出时间来练琴,与自己的初衷背道而驰

  痛定思痛,她决定把自己所有的积蓄拿了出来,开一间属于自己的钢琴工作室,个中艰辛,自是一言难尽

  时至今日,小颖已来广州三年,打拼了一间属于自己的钢琴工作室,虽然挣钱不多,但是实现了时间上的自由。除了给孩子们上课之外,有很多空余的时间可以用来备课、练琴、继续提升自己。

  虽然这一路走来,走过很多弯路,也很辛苦,但她很庆幸的是依然走在追梦的这条路上。

  她相信,只要自己一路坚持下去,终究有一天,理想会实现。

  我从前一点不了解抑郁症,一度认为那是矫情的体现,但自从认识闺蜜A后,才知道抑郁症有多么的可怕,动辄想自杀。明星张国荣,乔任梁等皆是死于这个病。战胜抑郁症,需要非凡的毅力

  小颖她不仅战胜了病魔,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计划的人,终将闪亮!

  春华和小颍的故事,再对比开厂跑路的年轻老板,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他缺的不是钱,而是格局和远见。

  平常人的生活都一样,一波三折。在创业的路上,我也曾数度落入低谷,但从未想过放弃。

  我始终相信,一个人,若有好的人品,永不服输的决心,即使失败了,也只是暂时的。况且,一个年轻的生命,我们还有时间出名要趁早,出头靠机会,但笑到最后的,往往是从年轻就开始确定方向,并持之以恒走下去的人。

  每一个光彩夺目的人,都曾有过黑暗前行的日子,越过人生的隧道,终能重见光明。而那一段黑暗岁月,是点亮我们前行的灯,也是未来我们津津乐道的谈资。

  成功从来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从天而降,除非你是富二代,它只会厚积薄发,就像一颗种子,必须经历风雨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而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成就。所有的坎,时间会抚平。所以说,那些着急者、羡慕者、想一步登天者,早晚都得落到地面上,踏踏实实走路。长时间的坚持、磨炼、上帝会给你一个公平结果

  愿我们都能在这个世界,发光发热。愿我们能心态放平,砥砺前行。哪怕不成功,不也成就一段别样的人生吗?

  - END -

  *作者:简·爱,商人作家,生活里的艺术家,业余摄影爱好者,写温暖励志充满人间烟火气息小故事新书《相逢不必太早,只要刚刚好》,当当网京东火热销售中。微信公众号:遇见简爱(ID:AJENNY13249143703)。

     每天八点,遇见简爱

  点击阅读原文, 可购买简爱的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