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忠祥北京三环内5亿红木豪宅!有人说:一个小时逛不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赵忠祥北京三环内5亿红木豪宅!有人说:一个小时逛不完

2018-02-02 18:01:23 来源:掌上百宝囊 阅读:载入中…

赵忠祥北京三环内5亿红木豪宅!有人说:一个小时逛不完

  点击"掌上百宝囊"关注

  诗人书法家、画家、收藏家……身为央视主持人的赵忠祥,其实还有很多身份

  作为收藏家,赵忠祥可谓在圈里圈外都很出名,他位于北京十里河桥附近的赵氏私人会所里就藏着他历年来收藏的珍宝,媒体称有五亿,堪比皇宫……其中,黄花梨木柜、红木家具,珍玩、玉器、瓷器……应有尽有

  最近一位主持人在公开场合说,第一次赵老师家,一个小时才逛完!

  总面积 1200平方米

  1楼 赵忠祥墨宝“观海听涛”、范曾题写“老赵会客厅

  2楼 摄影棚、书房,画室中有一张宽大的书桌,文房四宝齐全

  3楼 摆放着各类陶器、古玩

  4楼 硬木桌椅,茶具俱全

  推门即见其墨宝

  外界评价赵忠祥的会所,用上了“藏品价值5亿元”、“遍地是宝”、“安保堪比007”这样的形容词。

  然而,会所只低调隐身于北京三环路十里河桥“亚洲饮食城”东侧的一个较为僻静的小区,附近是北京古玩艺术藏品市场。单从地理位置乃至外观上看并不显眼,如果不是有人指引,很难找到。

  推门而入,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赵忠祥的一幅书法作品,上书“观海听涛”四个大字。往里走是一楼客厅,除了摆放着中式家具外,一抬头即可见书画家范曾题写的“老赵会客厅”。会所外,还有一个小花园

  文房四宝是最爱

  二楼正对楼梯处是一个由蓝色背景布搭起的简单摄影棚,但由于没有拍摄和录影的需要,现场并未开灯。

  酷爱丹青的赵忠祥也将自己的书房和画室安置于此——画室里有一张尺寸宽大的书桌,且文房四宝齐全。

  名贵物品藏起来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着迷收藏的赵忠祥曾获得“中国十大收藏家”的称号,从玉器到书画,会所里的“瓶瓶罐罐”都是赵忠祥的藏品,不过,赵忠祥也说了,太名贵的东西不能放到公共场所

  家具很讲究

  别墅里还摆放着珍贵的黄花梨木柜及红木家具等,看上去做工十分考究,价值不菲。

  瓷器等古玩琳琅满目

  三楼摆放着各类陶器、古玩,不过这些物品并没有品牌标签,陶器也没有被放置于玻璃柜或盒子里做特别保护,只是有序地陈列在架上。

  上图就是赵忠祥当时展示的一支红翡手镯,还有一尊满绿佛公。对于为何偏爱翡翠玉石?赵忠祥坦言,因为这些东西小、价值高,而且不占地方,也不是很张扬。

  赵忠祥对于这些文玩选购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在选购的时候,千万不要想着自己运气有多好,能捡个漏,这样往往最后吃亏的是自己。

  一旦遇到了自己中意的文玩,资金充足的话就不要犹豫,毕竟作为文玩人,拥有一件自己中意的文玩才是人生最大的乐趣。不过如果是抱着升值或者投资心理,那么就一定要谨慎,多看多听才是关键,切莫着急入手!

  其实文玩也是忙碌之余的一大休闲趣事,不但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结交一些玩友,彼此分享交流,不失为一大乐事~

  来源:红木指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