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贵州青铃团队赴官店中学开展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贵州青铃团队赴官店中学开展支教

2018-02-03 11:17:46 作者:秦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北到南,两千八百多公里,三天六十个小时,每一秒都是激动心情的叠加。火车汽车,一路不停地奔走。山东大学春晖社青铃支教团队抵达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官店中学,开展以冬令营形式知识素质拓展并行的支援山区教育的支教行动

  虽然从习水县到官店镇因大雪封路,支教团队只能绕道前往中学。疲惫是有,辛苦是有,但是这一切都不是团队停下脚步理由。刚到学校,青铃支教队的队员们就马不停蹄开始了接下来的报名宣传准备工作。来到官店街上,早上赶集的人潮还没散去,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有机会得到团队的帮助,队员们穿街走巷,走遍了官店镇的大街小巷,通过发传单、宣讲等形式向家长们宣传支教活动了解孩子们的受教育情况希望能通过队员自身的知识资源责任之心,给农村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新知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拓宽视野,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山东大学贵州青铃团队赴官店中学开展支教

  宣传工作结束后是支教队员们的试讲,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在正式开课前的最后一次试讲,队员们也能够熟练的驾驭课堂了。尽管面对陌生环境,全新的教具,队员们还是能很快适应,并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竭力为孩子们带来优质的教育,打造精品课堂。

  山东大学春晖社青铃支教团队带着帮助孩子们的赤诚之心走过迢迢山水,来到这依山傍水、充满未来希望之光的官店中学,希望通过队员们的微薄之力,响应国家政策,支援乡村教育,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倡导人们关注乡村教育资源稀缺这一社会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