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们忙着上位,我只顾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们忙着上位,我只顾宠自己

2018-02-06 16:00:20 来源:时光印迹 阅读:载入中…

她们忙着上位,我只顾宠自己

  和部门姐妹们一起吃饭时,Amy给我们科普了一个上位小心机:“你们知道吗,我老公在某讯做高管,上周末他们公司客户举办了一个酒会,结果他手下一个心机婊疯狂地刷朋友圈,一连发了几十条,我老公都看不下去了,只能回复了一句‘注意节奏’。其实呀,她就是想借此想勾搭上我老公。想想可怕——我老公手底下百十号人,每一个都想上位,想尽了办法印象分,不然考核晋升什么的,一辈子都没戏!”

  正当我惊叹于现在女人职场手腕时,另一个女同事低声在我耳边说了一句:“切,有什么了不起的,又开始秀她的高管老公了!”

  天,原来Amy是在悄无声息地秀资本.....套路太深了!

  那件事之后,Amy的八卦就开始变多了起来。有人说Amy的工作粗心,事儿办的不及时,有人说Amy泄露了公司机密,有人说Amy偷偷送给领导一套市面上买不着的纪念币,其实是Amy老公的企业合作发行的。在这样的职场环境熏陶下,我这个职场傻白甜突然感觉人生好丧......

  ▼

  “丧”是今年的主色调?才不是!

  是啊,我这工作了5年的小白领最近是越来越感到迷茫。职场的尔虞我诈早已司空见惯,虽说狼多肉少,但是人心怎么就变得那么复杂了呢?今天小白被闺蜜横刀夺爱了,明天小丽小三上位,后天瑞瑞和谈了七年的男友分手哭的像个泪人,眼看公司的剩女越来越多,也不多我这一个。我也想谈一次恋爱,但是谈恋爱也是需要钱的呀!我又不是月入五万的小富婆,做不到买买买时不心疼,有钱男人看不上我,未来可能因为买不起房而蜗居。

  满满的丧能量转化为焦虑,焦虑到已经不知道为什么而焦虑。我想我是不是该离开这个城市,来一次说走就走的任性

  这样的状态没有持续太久,领导突然找我谈话。我以为她是因为我状态不对劝我主动离职,但是她却和我说了一段让我难忘终生的话。

  ▼

女人的人生走向该自己掌握

  “我知道最近很多人在传Amy的八卦,说她都是靠自己的老公。其实你想过没有,靠老公也是要看本事的。首先你能勾住这个男人,然后拴住他,最后征服他。你没点实力,没点本事怎么行。说到底,女人得靠自己。至于那些八卦,谣言就是谣言,始终上不了台面。不要小看了领导,每个人能力态度怎么样,我难道会没数?我希望你能不要为外界环境影响,不忘初心,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差点迷失方向的我一阵后怕。静下心来沉淀自己,想想过去那些在乎的事,才感觉自己的可笑幼稚。无谓的争宠耍心机,换来的只是一时嘴爽,其实非常浪费时间——有这时间,为什么不去多考虑点赚钱的路子?

  从此我开始了蜕变。每月的工资分三份,一份肆无忌惮的买买买,一份当结婚购房基金,一份当作生活费。我还找了份周末设计师的兼职工作,虽然日子忙点累点,但是报酬让我快乐,而且我还认识了一个他。

  赚来的钱我当然是选择存在了我的小金库——“简理财”这样一款人性化操作,一键买入卖出,简单到连我这样的傻白甜都能轻松操作的理财APP里,我才不会傻到存银行

  眼看着账户里的MONEY越来越多,这周是时候该请领导去Lady M 来上一块美美的甜点了。如果不是她,也许我现在还沉迷在“丧”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毕竟是她在我最迷茫的时候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只有找对了生活的节奏,前进的步伐才会迈的更大。

  文末福利:猛戳阅读原文抽取200元话费、5元现金及10,000元红包,100%中奖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