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今年差点就不回家过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今年差点就不回家过年了。

2018-02-06 22:30:07 作者:曲奇 阅读:载入中…

我今年差点就不回家过年了。

  VOL.682

  微博@曲玮玮

  商务合作:seizethedayy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临近年关,

  和大家讲一个回家路上的故事吧。

  01

  我已经两年没回家了。

  这一次也差点不能成行——守着时间点开售票页面,就显示所有时间段的火车票均已售完。

  还好长沙离广州不远,我便提前请假约了顺风车回家,毕竟还未成行,家里老人就已经打了五六七八个电话确定是否启程,他们怕我再次爽约。

  天刚蒙蒙亮,车就已到楼下。司机师傅朝我走来,摇晃的身体搅动着周围凝固的冷空气,让我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我站在车尾看他打开后备箱放行李,没想到足够狭小的空间里已经放了一箱饮料。我想,这师傅蛮不专业的,有这么大箱饮料占位置,得少放多少行李。

  不过,他倒是比我想象中更热情,带着一口“塑料普通话”高兴地打招呼,自我介绍姓李,老家在湘潭,离长沙很近,又问我吃早饭没有,努力包子馒头往后递。但热闹是他一个人的,我还是冷冷不愿回应,平时工作就是和客户打交道,一场饭局能把一辈子的话说完,所以下班后我再也不想开口。

  我摆摆手,表示减肥,不吃早饭。

  心里腹诽,真像我爸,老是尬聊。

  02

  我们两人就这么默默行驶到高速上,李师傅因为没人说话太闷,端起后备箱同款饮料喝了一口,据说比中年男士经典饮品——浓茶更能提神。外面太阳升起来,整个世界都活了,但车里气氛却降到冰点,只有我努力吸溜奶茶里椰果的声音

  他悄悄抬头往后视镜瞅我一眼,忍不住说到,“这个奶茶啊,真的不健康微信文章都说一杯奶茶顶两碗饭,你减肥不吃的早饭都喝进去了….”

  我继续保持沉默,但脑子里已经开始弹幕刷屏一个段子,“理发前和Tony说,从现在开始我们谁先开口说话谁是傻X”,差点把自己逗笑。

  其实他不知道,这句话太戳我的痛点。近乡情更怯啊,我离去年年初减肥十斤的愿望还有十五斤,想想要回家接受亲戚朋友们洗礼,就完全崩溃。

  为了阻止他说出更多扎心的话,我还是选择和李师傅搭话来转移话题

  鬼使神差地,我跟他说,叔叔你知道吗,上次我这么坐在后排看驾驶座的时候,还是和我爸自驾游。

  03

  李师傅听我提起我爸,来了兴致。

  他絮絮叨叨地念起这部车的来历——“你知道吗,这车就是我刚买来,准备开回家载我老婆女儿出去玩的。”

  “去长沙,看橘子洲头,吃口味虾。”

  “以前交通方便,哪都没带她们去过。现在条件好了点,当然要补偿回来。”

  或许因为我主动攀谈,他更热切地向我打探消息姑娘多大了?有没有男朋友?现在做什么工作?在广州工作一定很好吧,工资有多高?

  连珠炮一样问题让我一时语塞,他突然意识到不妥,有些抱歉地对我说,“对不起啊,把你当成我女儿了。”

  “我已经很久没和她认真聊过天。”

  我才知道,他的妻子常年下地干农活,把腿脚泡出了毛病,但他在外打工无法顾及,只能让女儿在家照顾妈妈。为了挣妻子的医药费和全家生活费,他一年才回家一次,平时也无暇关心家人生活。就这样,一家人常年两地分隔,亲子关系单薄

  李师傅挠挠头苦笑着说,还是我对不住她们,但凡我有能力点,也不会这样一家离散。

  “我女儿常说,我不理解她,是老古板。可是我和她讲的那些道理,都是一个跟头接一个跟头摔得头破血流才得来的。”

  听见李师傅说着那些来自中年人的难过,我突然想起我爸。

  04

  李师傅一直以为我是个出身和睦家庭孩子

  其实我不是,去年没回家,就是因为和我爸吵架。

  我爸是典型传统父亲形象年轻就寡言,不会表达爱,中年不得志后更变本加厉,张口就爱打击人。

  虽然我们俩凑一起不到一小时就能吵得天翻地覆,其实从小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我爸能夸我一句。

  但是从没有。

  好不容易考了双百分,他会说别骄傲,隔壁小宝奥赛已经拿了一等奖;拿到理想的工作offer,结果他让我放弃,说已经在老家替我托关系拿到进国企的名额;谈恋爱后,想带男友和他见面,他却拒绝,认为好不长。

  更别提生活方式,他一看我抱着电脑就念叨,不健康,会长胖,可年轻人哪个工作不熬夜。去年十一,我在饭桌上和我爸为此大吵一架,我特别委屈地想,他可能真的不爱我,才这么刻薄。以至于过年时我一咬牙没订回家的票,就是害怕看到我爸发现自己一语中的得意样。

  我对李师傅说,你别羡慕我爸,他也不怎么好,真的。

  他呵呵一笑,摇了摇头。

  “你知道做父亲是什么心理吗,当她出生那一刻我就想,这么个小不点,手稍微一重就能按出一个印子,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她,不让她受一点伤害,不让她吃一点苦。”

  眼眶有些湿,“他不过是不能看着你走弯路,最后落得和他现在一样。”

  车厢回归寂静手机突然亮起,是一条来自我爸的短信

  “什么时候回家?你妈想你的很。

   

  爸爸也是。”

  广州离长沙不算远,天还没黑完就到家楼下了。和李师傅道别时,他让我等一下,从后备箱拎出几罐饮料塞进我怀里,是他放在前座的同款。

  他说,加班的时候,少喝奶茶,多喝点这个,健康。我替你爸说的。

  后来我查了品牌才知道,这款饮料叫燃力士,本体是来自美国的CELSIUS」,全球首款负卡路里饮料,在国外火了很多年,还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创新领先燃脂饮品。直到去年才被李嘉诚先生投资引进国内,非常靠谱有效

  而且我查了成分表发现,它是真正的负卡路里饮料,不仅0糖,0脂肪,还有来自绿茶、瓜拉纳、生姜的天然成分,不含防腐剂和人工色素,不仅不会给身体带来额外负担,还可以提高人体基础代谢

  据国际社会运动营养期刊论证,一罐CELSIUS可以帮你消耗100卡路里的热量;如果配合轻运动比如骑车、跑步等,还能燃烧更多热量!

  不仅如此CELSIUS拥有提神抗疲劳功效,怪不得李师傅都放下浓茶,靠它一路开回长沙还不犯困,真的多亏有它。

  其实建议你选择CELSIUS重要原因,不只是因为它能帮助你保持身材,更是因为由它开始,你将拥有合理膳食和运动习惯的健康生活。

  我想,有了CELSIUS,春节回家聚会再也不怕吃出游泳圈啦!吃饭聚餐、加班开车,都可以来一罐,整个人从生活作息到膳食补充都健康有规律了。

  CELSIUS已经进入中国!我想,这个春节就送自己这个作为礼物吧,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燃力觉醒。

  现在燃力士还联手滴滴顺风车发起了品牌联合活动,有优惠券和礼品可以拿。

  快点击阅读原文,快递停运前购入一波吧,带着它,让你春节回家路上更加安心,以更好的状态回家过年。

  

  

  路上总有好故事,

  你的是什么?

  

    GoodNight  

  点击阅读原文,让你2018年瘦到两位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