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蛙蛙到底看的是什么书?佛系青年阅读指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蛙蛙到底看的是什么书?佛系青年阅读指南

2018-02-07 09:00:32 作者:谢谢你来看我 阅读:载入中…

你的蛙蛙到底看的是什么书?佛系青年阅读指南

  最近大家都被一只爱旅行的青蛙刷了屏,纷纷秀出自己儿子寄来的各种明信片,其实这是一款来自日本的“佛系”游戏名字叫《旅かえる》(旅行青蛙),只需要在它的背包里放入食物和旅行必需品,它就会开启一次次新的旅程

  不过,也有些蛙蛙就爱在家里安静地看书、吃饭、写信,简直像极了周末宅在家里的自己。

  有位阿妈说:“我的呱儿子看一整天书了,连饭也不吃,你倒是出去玩呀!”想知道你的蛙蛙到底在看什么书吗?这有一份蛙蛙阅读清单,好看到蛙蛙根本不想出去玩~

  旅行

  "我的蛙今天去哪里了呀?"

  “我的蛙为什么一星期都没回来啊?”

  养蛙的阿爸阿妈真是为蛙蛙操碎了心,但其实蛙儿子不但热爱旅游,而且精通有趣的旅游线路和景点,无论是有名气的名古屋城、京都的天桥立、宇治桥,还是青森的奥入濑溪流、秋田的入道埼灯塔,蛙蛙去的景点总是令人神往

  在旅途中,蛙蛙对日本的京都念念不忘,尤其被川端康成的《古都》中所描绘的京都古韵所吸引。

  豆瓣评分:8.6

  书名中的“古都”代指京都,川端康成让我们领略了京都的古刹神社、花木风土,也介绍了很多京都传统节日,例如葵祭、鞍马寺的伐竹会、祇园祭等,还将日本文化中独有的物哀、幽玄的美学无声地流露出来。

  正如诺贝尔文学奖对川端康成的评价:“纤细韵味诗意”,《古都》中的京都恬美且哀婉。

  摄影

  说到你家蛙蛙寄回来的旅行照片,总是让人眼前一亮,将蓝天树木建筑物的比例排布地恰到好处,既突出了旅行的主题,又很好的表现风景名胜。

  原来,蛙蛙的“摄影老师”是杉本博司,杉本博司是日本最令人尊重的摄影家之一。他的摄影中,艺术历史科学宗教的诠释环环相扣完美地将东方哲思与西方文化意涵结合在一起。

  豆瓣评分:8.2

  《直到长出青苔》收录了杉本博司自1974年以来所有的代表作品,其中杉本博司最著名的代表作 Seaspace(海景)系列使用了最简单视觉元素,加上界限分明的构图,让我们沉浸在永恒之中。

  甜点

  五平饼、外郎糕、温泉馒头、五色豆……呱儿子每次旅行回来会带很多当地的点心,这些小点心样样都是日本当地很受欢迎美食哟!看来呱儿子做了不少功课

  蛙儿子的甜点知识来自这本《食物与厨艺 面食·酱料·甜点·饮料》,对吃货来说,这本书简直像是哆啦A梦的口袋,关于甜点的知识几乎无所不包

  豆瓣评分:9.3

  尽管此书已出版了三十多年,《食物与厨艺》仍被三星大厨们奉为宝典,将食材描述地详尽精确,深入浅出地讲述食材如何通过厨艺变身为美味的料理。

  便当

  沉甸甸的南瓜贝果、吃完就想家的山蒜馅饼、香喷喷的艾蒿油面包、脆生生的胡葱炸面包……蛙儿子去不同环境会带不同口味的食物。

  作为费尽心力的蛙爸蛙妈们,了解养蛙饮食攻略必不可少,《LIFE家庭味》正适合为蛙儿子准备便当,火腿起司三明治、松饼、汉堡排……这本家庭料理书收录了饭岛奈美的人气食谱,不但详细介绍了食谱中的步骤和烹调秘诀,还分享了设计这道食谱的心得,让用心做的菜变得美味,蛙儿子才会早点回家。

  豆瓣评分:8.7

  饭岛奈美是日本当红的料理设计师,日剧《深夜食堂》里出现过的料理场景制作食谱都出自她之手哦。来和奈美一同体验吃入口很美味,能吃到很开心,在同一个空间里一起享用美食很幸福”的饭岛风料理。

  交友

  旅行中的蛙蛙往往会遇到很多小伙伴,还有来串门的小动物们,蜗牛、蜜蜂蝴蝶、螃蟹……看来蛙儿子真的很会交朋友

  蛙儿子从《我可以咬一口吗》一书中认识了各种友善的小动物们,狮子、斑马、兔子乌龟,甚至还有伞蜥、獾、土拨鼠、狐獴……在这些诙谐温暖对话中,蛙蛙懂得了如何温暖身边遇到的每一位小伙伴

  豆瓣评分:8.8

  《我可以咬一口吗》是美国漫画家莉兹·克里莫的第二本暖萌的漫画集,以友谊为主题,描绘了朋友间逗趣或暖心的点滴瞬间,超级暖萌治愈系~

  独处

  旅行中的蛙蛙自顾自过着一切随缘的生活,无论我们花多少三叶草都无法控制蛙儿子的轨迹,佛系养蛙看似朴素又安静,其实拥有着美与智慧

  在旅行中,蛙蛙总有一个人时光,正如《山之四季》中的高村光太郎,一个人开垦种植、做饭煮茶,一个人享用。在大雪纷飞的小屋里静坐,也在四季更替里,发现花鸟野兽来来往往的乐趣

  豆瓣评分:8.0

  《山之四季》记录了高村光太郎隐居山间七年的时光,书中不仅有着夜空明亮星辰清水野上广阔的平原,还有路旁的八葵、蕨菜,小鸟与野兽。僻静淳朴的乡间,随季节变化,十分怡然自得

  庭院

  蛙蛙的庭院设计简朴、清新,蛙蛙的庭院设计简朴、清新,又不显得单调,院中的绿植种类丰富,还兼具合理的设计布局。让人不免想起日本著名俳句家松尾芭蕉的名句:“闲寂古池旁,青蛙跳进水中央,扑通一声响

  其实,日本传统庭院的设计有着久远的历史,《日本禅境景观》就是帮助蛙蛙了解日本庭院的设计及其文化,为自家庭院提供些许借鉴与参考。

  豆瓣评分:8.9

  《日本禅境景观》从如何催生出多元化的日本庭园设计传统出发,探讨着禅境景观与日本茶庭的关系,眺望着枯山水庭园,即使蛙儿子不回家,也能获得片刻的宁静

  也许,这只蛙儿子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想出去旅行就背上行囊,想在家看书就不知疲倦地看书,这不就是我们理想自由而随性的生活么?连呱儿子都在看的书单,你们还不看起来?让蛙蛙的生活方式伴随我们,找到属于自己那份简单而自足的幸福感

  话说,今天你蛙回家了嘛?

  上期推送《刺杀骑士团长》一书获奖名单:

  @偶尔也文艺

  @killer

  @Ao.凯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