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敢而自信的笑容,是这个世界上最触动人心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勇敢而自信的笑容,是这个世界上最触动人心的美丽

2018-02-11 09:00:07 作者:礼节君 阅读:载入中…

勇敢而自信的笑容,是这个世界上最触动人心的美丽

  世间本没有美丽事物,是每个人自己认为的美下了美丽的定义

  ——

  美,本是最见仁见智的事。受媒体影响,如今满屏的大长腿、白瘦才是美;甚至于改变自己的容貌也成为了一件轻而易举的事。环肥燕瘦本各有千秋,令人遗憾的是,美的认知正在变得越来越标准,也越来越单一。

  在物质上,人们喜欢限量款。身外之物如此,但偏偏对于这幅与生俱来便是独特而限量的外表,我们反而希望它是流水线般的统一标准?

  美,一直潜伏在每个人独特的生命里,与傻傻分不清的网红标准脸相比,独一无二才更打动人

  △ 萨尔瓦多,巴西

  △ 伊朗

  △ 北海,芬兰

  在Mihaela Noroc看来,女性的美丽从不归咎于皮肤的白皙、身材的高挑、又或是五官的端正,更不能用一个简单的名词来界定。所以被后人记住的女性都各有特色

  因此,她花了5年走遍了50多个国家地区,开启 “The Atlas Of Beauty”的摄影项目记录不同地区的每一种不同的美丽,同时也希望自己的照片能打破固有美丽的刻板印象。她向所有人证明了:美的多元化与无处不在

  △ 摄影师 Mihaela Noroc

  △《The Atlas Of Beauty》摄影集

  △ 焦特浦尔,印度

  △ 拉斯塔布拉斯,巴拿马

  △ 纽约,美国

  真正的美丽源于内心真实

  ——

  Mihaela的故乡罗马尼亚是她开始拍摄的第一站,接着自西向东,东欧、北欧,随之穿过俄罗斯来到中国所在的这片亚洲大陆,之后是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以及更远的北美和南美洲。

  同为女性是Mihaela的一个大优势,她可以更为轻松的取得女性们的信任。每到一个地方,Mihaela都会向当地的女性介绍她的拍摄项目《The Atlas Of Beauty》,展现她的诚意。她们交流并互相聆听,让拍下来的画面自然而动人。因为她认为,美是自然与真诚

  △ 特拉维夫,以色列

  Lior和Nor分别在相邻的店铺工作;在这条安静街道上,她们本该是竞争者,但她们更喜欢每天一起聊天。

  △ 朝鲜

  在与世隔绝的朝鲜,摄影师Mihaela遇到许多美丽、热情的女性。

  △ 四川藏区,中国

  摄影师Mihaela坦言,非常喜欢给藏族女性拍照,虽然始终存在语言障碍。但大多数人仿佛都有一种不可思议天赋-用眼神交流;她们的眼睛里藏着星光

  在她的镜头中,不同文化所独具的美丽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高矮胖瘦,无论城市与肤色,无论她们的脸颊饱含胶原蛋白又或者皱纹密布。能触动心灵深处的美丽,没有肤色与年龄、地域与阶级的分别。每一个拍摄瞬间,没有浓妆艳抹,也没有后期PS的加成。

  旅途中,Mihaela遇到了许多不够自信、并不认为自己美丽的女性。但幸运的是,Mihaela把这些照片和故事放在社交媒体上,收到成千上万点赞与可爱评论。也许我们都需要一个小小的镜头认可自己的美。

  △ 亚马逊雨林,厄瓜多尔

  部落里已经开始采用现代着装,但在重要时刻,他们仍然保留传统着装。这位年轻的亚马逊女子特意穿上了结婚的礼服。

  △ 柏林,德国

  Anais黑白色人种的混血儿。当她在非洲是,她被认为是白人,而在欧洲是,她又被认为是黑人。

  △ 圣彼得堡,俄罗斯

  Eleonora:“我不想深究自己是否如周围的人所说的那么优秀。对于芭蕾,一切都过于脆弱,一个简单的伤病便能结束你的事业。”

  △ 阿姆斯特丹,荷兰

  Rachelle是一个准妈妈,与镜头相遇时,她正在晒着太阳,整个人都散发着幸福的光。

  △ 瓦罕走廊,阿富汗

  她在最偏远的地方工作,为生活所困,但幸运的是,由于过于偏远没有暴力冲突的困扰。

  顽强生命力是世上最美丽的存在

  ——

  泰戈尔说:“你可以从外表的美来评论一朵花或者一只蝴蝶,但你不能这样来评论一个人。”

  美,从来不应遵循所谓的“标准”,更不应只有一种模样。我们都是如此的独特,这是我们最大的美丽。“荣曜秋菊,华茂春松” 诚然是一种美,但“草木芳菲尽”又何尝不是另一种蓄势待发之美?

  在我们看来,也许她打扮得不够讲究,皮肤憔悴,但我们不得而知她在经历些什么。也许她正在生命的低谷命运抗争,在苦难竭尽全力挣扎前行。她的外在不够完美,但她顽强的生命力让我们看到了最瑰丽的风景,那是顽强生命力在熠熠生辉

  △ 奇奇卡斯特南戈,瓜地马拉

  △ 哈勒尔,埃塞尔比亚

  世界上还有许多女性每天都承受着巨大负担;无论字面上,还是象征意义上的,但无论如何,她们仍然向生活露出微笑

  △安曼,约旦

  Ala加入了学校的第一届自卫队,希望在遭遇暴力与骚扰时能保护自己。

  △ 巴库,阿塞拜疆

  在阿塞拜疆,女性拍照需要得到丈夫的允许,但Fidan依然坚持:倘若得不到平等的对待,我不会进入婚姻

  △ 墨西哥

  △ 东耶路撒冷

  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武装力量,摄影师Mihaela由衷高兴

  △ 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

  大多数的残疾人都会避免外出,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但magda希望可以改变这种状态,至少在罗马尼亚。她选择定期组织轮椅上时装秀,给予了更多人信心

  △ 伦敦,英国

  Emily和妈妈Emma,甜美的笑容下,我们都想象不出Emily的双眼近乎失明。她甚至开了一个博客,分享她的经历,希望与更多失明者共勉。

  △ 里约热内卢,巴西

  uelem生活在里约热内卢的平民窟,如今在一家饰品店每周工作7天,但不忘微笑、跳舞和善良

  △ 加德满都,尼泊尔

  “当下的网红与明星,将美的标准放到高不可攀、可望不可即的位置。这让女性挖空心思贴合大众审美标准,可惜却难以代入普通女性的世界”——摄影师Mihaela

  每个人的不同就是最为独特的美丽,而对有些人来说,每一个明天都是美好的,因为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 伊拉克:Ezdah:“我很想看你的摄影集,但不知道它出版的时候我是否还活着。”

  ·今日互动话题·

  关于美,你心中的定义是?

  ---

  配图来自Mihaela Noroc摄影作品《The Atlas Of Beauty》

  有礼有节微杂志编辑

  暂不支持转载,欢迎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