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空还是担心自己比较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空还是担心自己比较好。

2018-02-13 23:30:49 作者:咸 阅读:载入中…

有空还是担心自己比较好。

  今年过年回来的早了几天,因为驾照大年初一过期了,得提前几天去换。转眼六年过去,我还清楚的记得当年考驾照一次过的喜悦兴奋,也记得学驾照过程艰辛和第一次独自认识陌生社会”的羞涩与愤慨,但现在想想,一切都不过是初出茅庐胆怯罢了。如今很多事情早已“见怪不怪”,是失去了与之抗衡的勇气,也少了很多妄图改变世界的“雄心大志”,总之就是人越长越大了,心却越来越小了。

  换驾照的过程很快,拍照填表体检再填表交钱基本上就OK了。第一次给了三张表,其中一张是某银行的信用卡申请单,我觉得很奇怪,怎么这事儿也能捆绑消费的吗?询问之下发现不是完全强制的,至少只要你坚持就可以不必多办一张“便于扣罚款”的信用卡,我当然拒绝了。体检只是走个过场,大近视的我也能被标注视力5.1,完事儿之后就可以再把表格补充完整去领新的驾照了。

  流程里最后一步的办公室里有三个姑娘。其中一个披着中发,染成栗色,发尾是当下流行的大弯儿卷,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另外两位黑长直,简单绑了起来,都画了小妆,看上去年纪和我差不多大。小小的办公室里三个人一个长桌子办公,一边干活儿,一边聊天。我进去的时候没有人,我刚开口——“您好”,便被迅速打回:“那边填表”。没有抬眼看我,手指角落的一个桌子,上面贴着一个范本,于是我坐下开始填表。

  填完表后的顺序大概就是给“三姐妹”的A交上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交回旧驾照,C负责收照片剪成驾照的大小交给B,B开始打印新驾照以及为新驾照贴上照片。

  在这一套并不难的工作流程里,我从坐下填表开始,听了一场巨大的关于大概是Z这个人的八卦内容不过为,Z真笨!性格真的不好!不想怀孕也不上环!她都是自己作!现在如果弄崩了,老公不要她, 别人能要她?她以后可怎么办啊!

  我当然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终于拿到新驾照出门的时候我小声对朋友说,“赶紧走,我真受不了这三个八卦精了,关你们屁事?尤其是那个黑框眼镜,滔滔不绝,真是服了。”

  朋友听罢笑了笑,她问我,“如果你在这上班,是这三个人里的一个,你接不接话,跟不跟着八卦?”

  我心下一惊,我从来没想过这个角度回答这个问题。我总是直接站在道德高地率先开炮:你们这些死三八。

  回来的路上我想了想,哦,我大概也会跟着八卦吧。不然我干什么呢?办公室里就三个人,每天就重复一样的工作,我们总不能面面相觑,或者直接冷冰冰的打断每天见面同事热情,自己一副义正言辞样子。这样的后果大概就是,很快被孤立。不了吧不了吧,那个Z不是我的朋友,我没有任何必要为了她被孤立,她被人在背后八卦一下又不会掉一块肉,我也没有任何恶意啊。

  哦,嗨,我跟自己坦白之后,发现自己也确实不是什么“刚正不阿”的人,只是我已经明白,在关键时候,还是“担心自己”比较好。如果不是朋友,我一点也不关心那个被八卦的人怎么样,跟不跟着八卦她,完全取决于我当时所处的环境和当天的心情,为了护着自己,八卦算什么?

  哦。

  原来我是这样的人呀,而很多八卦也都是这样产生的吧。有时候它并没有什么恶意的。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对越来越多的事情变得宽容,尤其是一切流言蜚语,那都是虚晃一枪的玩意儿,如果流言蜚语伤到你,也许不是你不够强大,而是留言出自你在乎的人嘴里罢了,那归根结底,还是那个人伤害你,流言蜚语不过是个承载物。在现在相对开放自由言论体系中,陌生人的流言蜚语其实很少伤害到当事人了。

  喔,恩,这篇不是“三观正”的吐槽那些背后bb别人的人,也不是非要“道德正确”的教你做一个在背后别说别人坏话的人,而是告诉你,除了自己在乎的人,你还是多担心自己比较好。担心自己以后怎么办,担心遇到领导八卦别人怎么不喜欢怎么办,担心自己遇到各种问题怎么办,以及担心年龄渐长面对中年肥胖怎么办……

  这都是非常值得担心的事,别去担心八卦主角怎么办,大多八卦,听一下就算了,碍于身份不得不附和的就笑一笑,听到自己的八卦也笑一笑,人生嘛,说来说去,其实毫无意义。你说是不?

  过年了,

  祝你家和万事兴

  咸

  2018.2.13

  今夜好眠

  夜夜好眠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

  不知道写些什么文案来促进关注

  但如果你还想看,可以先留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