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从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过从前

2018-02-14 22:30:14 作者:午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过从前

  走过从前

  我的过去,一片朦胧记忆中我总是在岛上的书店,在红色的高粱中间,到贝克街221b号造访,幻想巴黎圣母院神圣得像一幅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我总是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看着渐渐远了的邮船,去追寻霍乱时期的爱情

  我的朋友很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童年留下的记忆其实十分淡薄,无知欢笑不能在我脑海里留下多少印象,有时候做梦的时候梦到的曾经的朋友的面庞,也是模糊的像毕加索的抽象画。

  曾经有一个梦,像我小的时候。或许是它自知快要被扔在记忆的最深处了,赶快出来冒个头,希冀我再重温童年?

  楼梯的拐角,一本书被残忍的扔在地上,书脊朝上,书页就这么成人字型和地面亲密接触。这是我不能忍受的,明明我应该感到愤怒,可我此时更多的却是委屈?楼梯上站着两个人,看样子小学时候吧,明明该是单纯可爱年纪,现在看来脸上却那么狰狞。“那是我的书,你借给那个女的干嘛!”楼梯上站着的那个在冲我大喊。是正在对女生保持距离的年纪吗?“她问我要了为什么不给她?”我貌似也十分愤懑,我一直是个不肯吃亏的人。两个人说完就对视着,沉默像一条锁链,把两个人的喉咙紧紧锁住。

  画面切换得很快,像粗制滥造的剪辑。一个小女孩坐在椅子上哭,有两个男生站在讲台上,接受老师批评。一个一脸无奈,一个一脸不屑。我不明白我在其中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老师的批评在小时候可是一件十分严重事情。讲台桌上放着那本书,此时终于是平整的放好了,但看起来与破破烂烂也相距不远了。我该感到愤怒吗?

  操场上,秋天的枫叶铺满了草坪,明明当初移植的时候没有人觉得它们能活下来。风有点大,两个男孩相对站着。“我们以后不要在一起玩了!”这句话那么清晰,在梦中的世界回荡不停。明明那么幼稚,为什么我感觉浑身颤抖,心脏仿佛为了保护自己要蜷缩了起来。“好啊。”我的声音那么平静,平静得连风都找不到它的痕迹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一开始以为友情能够永远得甚至超过银杏树,其实连枫树都不如。

  再有画面的时候,我在自己的课桌上,手上捧着一本看不见封面名字的书。是什么呢?“有人说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要帮助别人的,倘若此话非虚,那么请问,别人来到这个世界又是干什么的?”我只看见了这么一句话愤世嫉俗?为什么一个10多岁的孩子在看这个呢?看看周围,一个一个的都聚在一起,讨论得热火朝天欢声笑语烟花一样教室的顶上绽放。而我感到这一切却充满了悲哀。沉默是表示轻蔑的最完美方式。我并不孤独,手上的书传来更温暖温度

  走过一段光怪陆离的通道,眼前的是一间黑暗房间。房间里有两个人,一个坐在椅子上,手上拿着一本书,戴着一个面具,我不清楚他是否还能看见,或许是装作看见。另一边是一个囚笼,里面站着一个人,黑暗笼罩着他,像是披上了一件斗篷,我靠近了去看,却发现笼子根本就没有上锁。黑暗渐渐将我包围,明明是一种虚无的东西,我却感到一阵窒息和压抑……

  梦醒了,又是一样的晴天青春是一阵偶尔刮过的风,不经意间,已经吹得我泪流满面……我已经不再回忆,我选择踽踽独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过从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