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讲诉全新生方式的书籍,也是一本情爱大师八十高龄分享人生的乐活艺术,能让人们没有自卑没有自负也没有羞怯的优雅地去和人生谈恋爱。
年纪大了退休,不在去过着上班族的生活。这不是意味着人生就要到头,只该过着安安稳稳的日子。其实不然,年老,意味着可以更加随心所欲享受生活享受自由生活。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作者用了一个全新的词语来形容老年人,叫做白金一代。没有黄金炫目,不想白银素朴,却有着外不花哨,内在光彩一面。而白金一代的座右铭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我们,不被世俗左右,充满好奇心态,追求人生所爱;不惜赞美他人,不忘自赏自爱,优雅洒脱有点“坏”。如此的坦然充满正能量话语,不仅仅让老人,也会让年轻的一代热血沸腾。时不待我,活在当下,每段时光都该有自己不一样的精彩。
文章中分了十四章来说明人们在年纪大的时候该如何去做,而我看到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要内在年轻,充满活力的活着。二是要大胆多爱多赞美,鼓励交流和恋爱。年纪大了就怕孤独,而退休后的生活又不会如上班时候的充实。于是发现,原来享受老年时光也是一种态度,如何过的更好是一种智慧。白金一代应该从正面意义去积极理解享受主义和玩乐主义。不要太在乎钱财等的外在事物,自己赚钱养老自己花,打扮自己,积极生活交际,然后胆大的去用言语魅力赞美别人。可以有时间关心妻子,有时间去旅行,下棋,钓鱼等等,做所有想做而又没有做过的事情。都说年纪大了有魅力,那是时间带来的成熟稳重。是沉淀磨难后的睿智。退休后是人生的另一种生活的开始,追求快乐,顺从天性。如此,设计后的生活将会更加饱满
书中的文字浅显直白,适合老年者阅读,而其中讲诉的道理却又对年轻一代有着劝诫的作用。人生优雅,何时都不晚,年轻如此,年老依旧。生活就是要心中充满阳光无畏无惧。人生的路不在于圆满,而在于路过,不必事求完毕,安心于当下的岁月,白金一代会依旧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