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S.H.E丨如果能回到十年前,第一件事就是听她们的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S.H.E丨如果能回到十年前,第一件事就是听她们的歌

2018-02-20 21:32:17 作者:慢性愉悦&顾悦 阅读:载入中…

S.H.E丨如果能回到十年前,第一件事就是听她们的歌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黑白灰   主播丨顾悦

  片头曲:

  昼夜 - 樱花樱花想见你

  .H.E - 两个人的荒岛

  .H.E - 恋人未满

  片尾曲:S.H.E - 你曾是少年

  2000年出道,2010年单飞不解散。似乎这个十年S.H.E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是万千少男少女们的终极偶像,也是歌手团体的典范。2008年到2018年,这个十年是她们极尽绽放之后急流勇退的十年。两个十年,一个让我们惊喜,另一个让我们怀念。

  我爱烦恼

  作为《我的电台FM S.H.E》的主打歌之一的《我爱烦恼》,乍听之下有些不符合“主打歌”的名号。因为那时候的主打歌大多数以爱情元素引起年轻人共鸣 ,曲风不是甜蜜就是忧伤。不过仔细听过之后却觉得当之无愧

  外国音乐人谱曲,林夕亲自填词,再加上德国创作团体糖果盒子的Geo编曲,让这首歌更趋向于国际化。摇滚与电音的组合在那时候十分新奇,也让整首歌曲更为饱满色彩更丰厚,呈现一种酷炫新鲜的电音摇滚听觉。

  .H.E想要通过这首《我爱烦恼》将“多些快乐,少些烦恼”的概念传递给其他人,这和学友哥发行于2007年的歌曲《烦恼歌》有些相似

  安静

  听到前奏时应该会有人说“这不是周杰伦的《安静》吗?”虽然这首歌《安静了》和周杰伦的《安静》从旋律名字,都十分相似,但这其实是两首歌。

  《安静了》是周杰伦谱曲、Selina填词的一首歌曲,其中周杰伦拼贴自己的原唱歌曲《安静》并加以创作,所以仔细听还是能听出浓浓的“周氏情歌”的感觉。在这里不得不说,哪里都有周杰伦,怪不得他承包了这么多人的回忆

  宇宙小姐

  这首《宇宙小姐》是S.H.E和德国创作团体糖果盒子合作的一首歌曲,而且这是一首很正的电音舞曲。开头加入了19世纪作曲家格里格的《在魔王山的宫殿里》的旋律,在电音的加持之下,显得神秘潮流

  《宇宙小姐》颇具创新性,不仅尝试了类似出神音乐的电音混搭,唱法和口音也是十分有趣。S.H.E特有的台湾腔还有许多的和声,都让这首歌的风格不局限于台湾或者国内,虽说当时反响可能并不如其他情歌来得火爆,但更为大气的编曲还有更独特的风格,还是让这首歌成为了专辑中最独特的存在

  比你贱

  首先,这首歌的名字就是《比你贱》,“辛辣”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其次,这首歌的名字和一部分旋律来自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Billie Jean》, Billie Jean的音译就是“比你贱”。最后,这首歌是一首批判评渣男劈腿、女生恋爱卑微的。

  看完上面的介绍,想必你已经对这首歌有了大致的印象。不过这首歌除了S.H.E的名字之外,还有一个稍微陌生的名字:周定纬。这个周定纬何许人也?你也许不知道他,但你应该知道林宥嘉。林宥嘉曾经获得《超级星光大道》的第一名,而第二名就是此人。说起来同为身处华研国际屋檐下的周定纬,还得叫S.H.E三位女生一声师姐

  欢快的流行舞曲,加上些许摇滚,还有rap都让这首歌的元素变得更为丰富与饱满,却不让人觉得太刻意。

  天亮了

  最后的这首《天亮了》终于“回归”了S.H.E的招牌曲风,仍旧是是由糖果盒子的建立者Geo还有第四任主唱亲自操刀制作。这首歌的另一个版本是第四任主唱Jade的《like a bird》。因为原曲音太密,且外国流行歌曲与国内流行歌曲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差别,所以很难进行填词。不过施人诚最后还是顶着压力完成了这首歌的填词。

  这首歌虽然难唱,但听起来真的是十分地畅快。而且这首歌似乎不仅描写了要擦干眼泪去迎接一段新的感情,而且似乎也鼓舞着承受着种种灾难人们,铭记但不沉溺与过去。

  结语:2010年S.H.E宣布了单飞不解散,而且之后Selina、Hebe和Ella都有了各自的新事业,虽说三人仍旧时不时地聚在一起举办演唱会或者发几首歌曲,但不能否认的是S.H.E的三位女生随着年龄增长,是该为自己开辟新的道路了。其实单飞不解散的做法是十分明智的,既不限制她们各自的发展,也保留了歌迷们对这个组合的情怀。最起码我们现在,还能看到她们三人同台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