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1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17)

2018-02-19 15:43:1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17)

  彬彬和伯君乘出租车到了当地的一家中档饭店。伯君胃口很好,彬彬给他点了她爱吃的东西,她非常喜欢。她最开心的是和彬彬单独坐在一张小饭桌上旁,她喜欢自己在说话时彬彬眼里的喜悦之情。和他在一起的那种无拘无束感觉,令人陶醉。但是母亲的话多少起了作用,导致她的心灵深处有种隐约的不安,虽然彬彬看上去显得那样的自由自在,但她感觉这不是由于和她在一起的缘故

  伯君表面上还是那样天真地闲聊,实际上却在观察他的每一个表情,她感觉彬彬完全和两年前并不完全一样,多了着一种陌生的镇静。

  吃完饭彬彬建议去湖边散步。

  “不,我不想去,我想去你住的地方。听人说,你从赵医生家搬出来住是为了金屋藏娇。”

  彬彬大笑起来,“好,那你就亲自去看看。”

  他带着她穿过狭窄弯曲的街道,最后在一家小旅馆的门口停下。

  “我们到了。”

  伯君跟随着他进了一个窄厅,厅台上坐了一个穿着衬衫的,围着围裙的人。彬彬向他取了钥匙。那人好奇地看了看伯君,进而会意地假笑一下,很显然,他把伯君看成那种***的人了。

  他们俩上了两段楼梯,楼梯上铺着破旧的红地毯。彬彬打开房门,伯君走进一个有两扇窗户的小房间,房间里有一张带两个床头柜的单人床,一个大衣柜,两把扶手椅和一张书桌,书桌上有电脑和打印机,还有许多书。

  “你坐椅子上吧,虽然不太舒服,但这是这里最好的配置了。”

  他拉过另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你就住这儿?”

  看着她脸上的表情,他咯咯笑了:“是的,自从我回来,我就住这儿。”

  “可是你为什么住这儿?”

  “方便,这儿离图书馆大学近。”他指着伯君先前没有注意到的一扇门:“这里是间卫生间,带浴室。”

  “这里太简陋了。”

  “哦,不,我觉得正好。”

  “这里都住得什么人。”

  “不清楚,我看以学生为主,这个地方很安静,居住的人也很正派。”

  伯君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因为她知道彬彬看出她的不满并且在笑她。“这本大书是什么?我怎么看不懂。”

  “那是我的希腊字典。”

  “你的什么?”她叫到。

  “别害怕,它不会咬你”

  “你在学希腊文。”

  “对。”

  “为什么?学这个有什么用?”

  “我觉得我想学。”

  “你不觉得你应该告诉我这两年你都做了什么?”

  “我走了很多地方,然后读了很多书,还到大学了蹭过课。”

  “有了什么结果?”

  “长了很多见识,也学了很多知识。你不知道希腊文的名作多有趣,让我觉得掂起脚,伸出手就能摸到星星。”他站起身来,仿佛有一股激情支配着他。

  “那你找到自己的意义方向了吗?”

  “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