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是否真的爱你,就看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是否真的爱你,就看这一点

2018-02-23 12:31:11 作者:橙马良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男人是否真的爱你,就看这一点

  春节期间,我和家人回了老家探亲,发现农村里的过年气息城市浓厚很多,在自家建的庭院里,好几家亲戚围坐在一起,伴随着烟花声和鞭炮声,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感慨一年又过去了。

  在大家畅谈新一年的宏图大志时,我突然听到角落里坐着几个嫂嫂,有的正抱着熟睡的小孩,有的则拿着已经凉了的饭菜在喂孩子,还有的坐着不到5分钟,又起身去追刚会走路的娃。

  几个嫂嫂的聊天断断续续,围绕的主题是:孩子越大越不听话老公在家总不愿意带孩子

  我听到其中一个嫂嫂说:

  “孩子今年2岁半,过完年就要上幼儿园了,可现在他自己还不会吃饭,闹脾气时候什么都不吃,他爸又不管他,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另外一个嫂嫂说:

  “平时我老公在家都不愿意带孩子,我又要顾生意又要带小孩,真心累,但每次跟他说的时候,他都大条道理摆出来,还说他一个大男人要干大事,带孩子这种小事他不懂。

  接着断断续续听到几个声音

  “孩子长这么大,他爸都没给他换过尿布。”

  “他一回家就躺着,啥都不干就说累,我也累呀,如果大家都不管,那生个孩子谁来养?

  男人总以为女人天生会带孩子,这不都是学习来的吗,说到底他们就是不想添麻烦。”

  听完嫂嫂的对话,我环顾一下四周,发现那些大人口中的“调皮孩子”,他们都喜欢欺负妈妈,但同时爸爸很少有交流,如果爸爸对他们凶,他们才会躲到一旁不说话,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大人们总说孩子调皮,不懂得怎么教他们,于是便早早地把他们送去学校老师管教,但我认为,稳定父母关系才是孩子茁壮成长根本

  不难发现,那些乖巧听话的孩子,父母是趋向于恩爱类型,而那些调皮躁动的孩子,父母是趋向于冷漠的类型。

  有些女人嘴上抱怨丈夫不带孩子,心里却认定了全世界的男人都不带孩子,但其实并不是。如果一个男人爱你,他会认为自己只是捐献了一颗精子,而生孩子养孩子都是女人的事情。

  不少男人有了家庭和孩子后,依旧流连于夜场和酒吧,宁愿在灯红酒绿生活里堕落,也不愿意在温馨和睦的家庭多呆一秒,这就是不够爱的表现之一。

  这让我想到另外一个例子表哥女儿今年3岁,刚上幼儿园,特别乖巧伶俐。记得表嫂怀孕那10个月,表哥承包起里里外外一切家务活,孩子出生以后,表哥变得手忙脚乱,不懂的就问丈母娘,好几次弄哭孩子,他会自责好一阵子。

  等他孩子渐渐长大,会说话会走路了,表哥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亲亲抱抱孩子,教她识字,给她讲睡前故事,周六日带上表嫂和孩子去户外亲子活动

  好几次去表哥家做客,吃饭的时候都是他喂女儿,让表嫂先吃饱,等表嫂吃完,他才开始吃,那时候饭菜已经凉了,但表哥说总不能让她们母女俩饿着,习惯就好。

  有了孩子以后的表哥变得更加细腻,无论是挑选尿布奶粉,还是孩子生病打针,他都亲自出马,医院里的护士和幼儿园的老师都夸表哥是个好爸爸。

  记得有一次表嫂语重心长地跟我说:

  “每次一家三口跟亲戚朋友聚会,好些人都说我命好,碰上你表哥这样的好男人,主动带孩子,对我体贴,对孩子温柔

  但我觉得,并不是命好不命好的问题,而是这个男人是不是真的爱你,以及他用什么方式去爱你。如果我单纯命好,碰上你表哥,他也不一定会成为一个好爸爸。

  我认为,如果你一个男人真的爱你,没孩子之前,他会把你当孩子一样疼,有孩子以后,他会在疼爱你的同时,主动分担养孩子的责任,懂得换位思考的男人,更懂得如何去爱

  那些整天说‘带孩子是女人该做的,男人就该去干大事’的人,其实都是在推卸责任,连家务事都理不清的男人,你还指望他去干什么大事?

  能干大事的男人,至少还能给你钱花,只会推卸责任的男人,既没钱,也没爱,这样的男人,还想留着过年吗?”

  在我的记忆里,30岁的表嫂似乎比18岁的时候更容光焕发,大概这就是爱情的魔力,美满婚姻生活是女人延缓衰老终极武器

  农村里的那几个嫂嫂,因为常年要做家务,双手变得粗糙脸色变得暗黄,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了许多。她们嘴上抱怨丈夫不带孩子,其实是在抱怨夫妻生活的不美满。

  女人并不是天生就会做家务和带孩子,是因为爱让她变得勇敢。对男人也一样,如果不够爱,他不会体会妻子的不容易,也不会意识到作为父亲职责,他只会想:自己怎么过,才会更潇洒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流氓

  你可能还想读

  学会这三点,让男人越来越爱你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