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随时准备回家当家庭主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随时准备回家当家庭主妇

2018-02-23 13:00:31 作者:小莉 阅读:载入中…

我随时准备回家当家庭主妇

  过年带着我儿子去深圳蛇口的菜市场买鱼,不经意拍下这张照片。我很喜欢。这照片简直充分表现了大多数中国母亲现状

  一个疲惫憔悴不堪重负心事重重的母亲,一个懵懂天真喜悦烂漫的孩子

  所以你平时看到的马甲线也好,少女剪刀手也好,都不是真的,或者不完全是真的,而无意间抓拍的照片,才是生活的写照。

  事实上,在心态上,我也随时做好准备回家当家庭主妇带孩子。倒不至于真的需要这么做,但我永远有这个打算。至少在我儿子目前这个年纪,是这样的。

  在生完孩子的这几年间,我确实阶段性的做了很长时间的全职妈妈

  儿子生下来后两岁之前,我啥也没干,除了关心他的吃喝拉撒,不问西东、无论魏晋;两岁之后,我开始写公号,但是也是写写停停,但凡保姆有点风吹草动,我就把手上活停掉,全面进入带娃状态

  我从来不将就谁,我不怕任何人撂挑子走人,因为我是我自己最后的底牌。

  我知道有一些妈妈不容易,明明保姆对孩子已经有了不好举动,明明幼儿园非常不合适,但是因为自己要上班,家里也没有其他人,只能凑合,只能忍。

  这样的情况,我真的很心疼,我知道妈妈真的太不容易。还好我的工作比较自由,所以我真是一天、一分钟、一秒钟都忍不了。

  我儿子运气好,带他的阿姨绝大多数都对他特别好,是真心好,走了都会掉眼泪那种。但也有一个例外

  大概我儿子两岁多的时候吧,找了个阿姨,性格开朗个子高,力气大。人特别体贴。体贴到什么程度呢?带孩子出门嘛,一般都是大包小包一大堆。以前的保姆都是和我分着拿包。这个阿姨,只要和她一起,她连一根葱都不让我拿。

  我自然是非开心,也非常信任她,中午带娃去公园太阳事情就交给她了,我刚好可以在家写稿。

  但有天一位邻居妈妈对我说,你要注意你家保姆,她在外面对你儿子可凶了。

  我说这不可能啊,我家保姆可好啦。说是这么说,但心里已经起了疑心。

  我问儿子,这个阿姨好不好啊?儿子说,不好。你喜欢她吗?不喜欢

  我以前也问过我儿子其他阿姨好不好,他都会说好。大家不要觉得小孩子懂事瞎说,一个人对他好不好,你问他最清楚。千万不要把孩子的话当耳旁风。

  于是第二天我就搞了个录音笔放在家里,然后找个理由出去了俩小时。等我中午回来听了那录音简直气疯。

  那阿姨对我儿子言语暴力,甚至动手打他。她自己吃完苹果,就对我儿子说:去、把苹果核给我扔了!又说:去、把拖鞋给我拿来!

  如果是带着爱逗逗孩子其实也没什么小孩子干点活也锻炼身体。但是她的声音里是一种训斥和控制说白了就是压抑久了拿毫无反抗能力的孩子发泄。

  我儿子不去,她就拉过来打屁股。虽然打得不太重,但这种精神虐待和控制我已经无法忍受。

  这么小的娃就被人用暴力手段奴役,这对人格发展该造成多大伤害

  而且暴力事件是会不断升级的,刚开始可能都是小事,到最后越来越失控,终将酿成大祸。

  当时我老公在出差,我给我老公打电话,我要辞退保姆。他说你等我回来,还可以给你搭把手,再说你们俩在家,和保姆一旦有冲突怎么办。

  我说我一秒钟等不了了,不行,马上要她走。

  不过我还是等了几个小时,因为我不想晚上叫人走。夜里情绪低落,容易难过

  第二天早餐后我找她谈话,好言好语表达了对她的感谢和歉疚,给出的理由是家里老人要来了。

  这阿姨马上翻脸说自己现在出去好几天没工作,这损失怎么办?怪我为什么不提前一个礼拜通知。我说这一个礼拜的工资我补给你。

  她又说没地方住,能不能再睡一晚上。我说老人来了,没地方睡啊。阿姨说我可以睡客厅。我说不行啊,太委屈你了,于是直接给她订了一个如家。

  我没有给她钱,而是直接订了房。因为我知道我要是给了钱,她肯定舍不得去订房。到时候晚上没地方住,她不会想着我给了她钱了,只会想着大冬天我把她赶出来了,饥寒交迫,心生恨意。

  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个打骂我儿子的保姆,我不但没责怪她、没惩罚她,还给她多发了工资,送了大包小包好多礼物,定了酒店,把她请走了。

  也许有人觉得我很傻。但我无所谓。我要的是她安安宁宁的走。之前对我儿子的损失已经造成了,无论我怎么惩罚她,也弥补不了了。我要的是我儿子今后的安全和开心。

  对于一个本身就有劣迹的人,对于一个对你家知门知户了如指掌的人,对于一个随便就可以把你家娃娃抱走的人,让她心无怨恨的走,让她觉得自己没有吃亏的走,甚至让她觉得沾了点便宜的走,是最好的结果。

  阿姨走后,我自然地24小时全方位的掉入了保姆的角色中。稿子写不成了,妆也化不了了,高跟鞋也别穿了,忙得蓬头垢面不亦乐乎

  还有一次我儿子幼儿园暑假搞了装修。开学前一天家长开会,一进园区刺鼻的装修味道就扑鼻而来。

  很多家长吵啊,闹啊,最后要求学校做了甲醛检测,增加了几台除甲醛的仪器。

  我坐在人群中,始终微笑,不吵不闹。然后第二天,我就直接退学了。

  这装修都装过了,已经装过了,闹有什么用呢?学校找的检测公司,这检测结果肯定符合标准啊,能不符合吗?可符合标准就没有害了吗?增加的那几台仪器无非是给闹事的家长一点心安慰,你看,我已经为我的孩子争取过了,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了。

  果然,最后第一个乖乖返校的,就是当初闹得最凶的。像我这种不喊不闹的,却是退学最决绝迅速的。

  从一个幼儿园退学,到找到下一个幼儿园,这中间必然也有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很自然的,我作为小莉的一切又全部处于了停滞状态,全面变身为娃他妈。

  我之前以为孩子长大点就好了,吃喝拉撒换尿布的需求少了,自己玩玩具看书的时间多了,这当妈能轻松点。

  现在才发现完全不是这回事。相反,现在孩子对爸爸妈妈的需要更多了。以前还能找个保姆陪着玩一玩,看看书,现在我儿子的书保姆都看不懂。你要是不能给他制造一些有趣兴奋点,他就会在游戏世界里畅游。

  当了妈,确实觉得当妈不容易,好歹我工作还比较自由,想到很多还要上班的妈妈,尤其对你们感到由衷的佩服。

  不过我觉得我们可以对自己要求低一点,不要追求什么面面面俱到啊,完美啊,家庭和事业平衡啊。哪有什么三头六臂的女人啊!很多人都是看上去很美而已。

  在一个亲子真人节目中,一位完美女神的孩子说漏了嘴,孩子说妈妈根本有时间陪她。

  媒体采访这位女神,这美女挑着眉傲娇的说:我觉得我们不需要陪孩子,陪孩子有保姆就够了,我们要做孩子的偶像

  我不是说你一定要为了孩子放弃做女神,我只是想说,别太为难自己。

  比如我,能嘚瑟的时候就嘚瑟,马甲线有的练就练,培训学习有时间就去毫不犹豫,公号能撸的时候绝对不含糊。

  实在有一天,我又没人帮忙需要裸跑的时候,随手放下一个转身,咱们就能心甘情愿做一枚主妇。

  话又说回来,孩子总有一天要长大,变回女神不是分分钟?

  不要说那时候都老了。哪有什么老女人?只有丑女人、丧女人、无趣的女人!

  而我们,必须是越沉淀美丽的那一类品种。

  ﹌END﹌

  *作者:一个立志写字为生的工科女生左手健身,右手写字 ,一半身体,一半灵魂。著有《愿你永远拥有爱的能力》,公众号:小莉说(id:xiaolispeaking),微博:小莉说。

  点击阅读原文

  订阅小莉幸福课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