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没有一些歌的歌词,听起来有点奇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没有一些歌的歌词,听起来有点奇怪?

2018-02-24 21:31:20 作者:慢性愉悦&顾悦 阅读:载入中…

有没有一些歌的歌词,听起来有点奇怪?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黑白灰   主播丨顾悦

  片头曲:DJ OKAWARI - Luv Letter

  片尾曲:Twins - 就说我们都是华丽单身族 (纯音乐)

  听一首歌的时候,你注意可能不仅仅是旋律,还有其中的歌词。有的歌词十分符合歌曲意境,宛若天成,也有的歌词为了押韵或者堆砌辞藻而“不择手段”地填词,经不起推敲。

  他一定很爱你 - 阿杜

  《他一定很爱你》算是阿杜的代表作之一了,许多人也把这首伤感的歌曲奉为备胎情歌。歌词的大概意思主角想要买了礼物想要给女主生日惊喜,却发现女主角另有新欢。这的确是一个悲伤故事,而且歌词也没有什么逻辑性的错误

  可是有一句经典的“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就有点出戏了,虽说这是为了押韵而填的车底,但是这样想要钻进车底,真的合适吗?突然间记起网友听完对这首歌的评论,说天冷了,各位朋友开车前一定要注意鸣两下喇叭,不要压到车底下的小猫小狗,还有阿杜。

  以父之名 - 周杰伦

  据说这首《以父之名》和《凉凉》一样,成为网友门茶余饭后打趣的“神曲”之一。之前有“一首《凉凉》带走”,现在又有“一首《以父之名》送给某某某”。

  《以父之名》是杰伦早期的rap歌曲,融合了古典还有意大利歌剧,就算放到现在还是十分前卫。整首歌给人的感觉低沉中带有一丝诡异,歌词给人一种马龙白兰度和阿尔帕西诺主演的经典电影《教父》的感觉。

  整首歌都十分另类与新奇,直到看到了歌词“父亲牵着我的双手/轻轻走过/清晨那安安静静的石板路”的时候,乍看没什么纰漏,可是脑补一下,父亲牵着我的双手,还怎么走路呢?

  离开地球表面 - 五月天

  《离开地球表面》有着五月天一如既往热血青春,也是一首个人风格十分强烈的歌曲。强劲动感的节奏,还有阿信独特的嗓音,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这首歌的歌词还是让人“一头雾水”。开头阿信就唱道“丢掉手表,丢外套。丢掉背包,再丢唠叨”,摇滚歌曲嘛,这个考验理解。接下来的“丢掉电视,丢电脑”,这就有点过分了,不过还是情有可原,毕竟摇滚能很好地宣泄情绪;而下一句“丢掉大脑,再丢烦恼”就有些不能理解了,丢掉大脑,这是认真的吗?

  不潮不用花钱 - 林俊杰

  发行于十年前的这首歌始终走在潮流前端,融合了嘻哈、舞曲还有放克等多种音乐元素,不仅在当时听了让人耳目一新,就算是现在,也能收获到足够的惊喜。

  只是在当时对歌曲内容一知半解情况下,就觉得歌词有一些“别扭”,什么叫做“请你不要到处叩叩,潮流需要抠抠,不小心就没抠抠”?是抠门的意思吗?后来才逐渐了解到在闽南语中,口字旁的叩叩是到处溜达的意思,提手旁的抠抠是钞票的意思,而另一个扣扣则是东拼西凑凑钱的意思。整段话的意思如下:不要盲目跟风,把来之不易的钱花光,潮流是用钱买不到的。

  结语:其实还有挺多歌的歌词让人“一头雾水”的,你还知道哪些歌曲是这样的呢?以上内容仅供娱乐,莫要认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