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发泄你心中的怨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发泄你心中的怨气?

2018-02-25 17:51:43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发泄你心中的怨气?

  如何发泄你心中的怨气?

  作者--陈于政

  张扣扣的事还没有了,有朋友又发来一个视频。在有无数安保人员的一个现场,有人倒地,有人哭泣。不用说,这又是一个极端案件

  据发视频的人说,同学聚会有钱的看不起没钱的结果被没钱同学杀了三名有钱有权的同学。传视频的评论,狗眼看人低,该。

  春节,本来是一个欢庆祥和万人团圆的喜庆日子,如今却演变成了功成名就衣锦还乡扬武扬威无比嘚瑟的日子。大多混的不好的穷屌丝,简直就是无脸见江东父老,以致有不少打工仔春节坚决不回家。他们往往选择春节过后或农忙时回家。

  不知何时,同学聚会风靡全国。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那是同学大聚会,每年春节,五湖四海的同学回到家乡,由家乡混的好的同学接风,那是一中聚。平常,远方的同学回家探亲,家乡的同学聚在一起,为他们接风洗尘,那是一小聚。他们聚会,有时在酒店,有时在同学家,有时在恩师哪。当然,做东的,都是那几位混的好的同学。你想,你一个臭打工的,天天加班,每月三千左右,但那些做到科技副科级,处级官员的,不说什么灰色收入,单单有色收入,就是五六千。灰色的,那你还真不好统计。不说官员,就是做教师的,那个不是四五千?还有那些做医生的,据说,月薪已经上万。

  同学聚会,本来看重的就是平等。然而,通过时光的冲刷,时间磨练,同学的差距,远不是做同学时的模样。有的成了教授,有的当了老板,有的爬上了官位,而大多的,还在社会底层拼命。

  社会就是这样,无论你怎样努力平凡的还是大多数。

  中国,自古就有仇富的风俗,为富不仁就是最好的注解。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富不过三代……

  这些其实都是中国人仇富的解说。

  我们再说说张扣扣,如果王家的几个孩子过得比他还惨,张扣扣就是想报仇,他的那只手,举得起刀吗?他的内心何许会说,苍天没有饶过他们,老天爷已经为我报仇了。

  我们再说说同学聚会。那些混的不好的同学,本身在外就常常受到排挤,有时无端受气,有时无故受罚,他内心的苦没有人愿意听他倾诉,等到过春节,他好想好想找同学诉诉苦,他好想好想把他内心的不平说出来,然而,同学聚会变成了功成名就者的盛宴,在同学会上,哪有你说话的份?酒你可以随意喝,饭你可以随意吃,如果你想说话,同学的回答就是;喝酒喝酒。于是,一年来甚至几年来积累的怨气,终于爆发了。

  手起刀落,快意恩仇。如果是在前线杀敌,那叫爽。杀同学呢?那也能叫爽?

  我们现在提的最多的是忍,是让,是谦和。可是,从人的情绪心情等来看,我们没有一个解决怨气的渠道。我们都知道,日本有专门的出气室,里面有企业领导人的模型,专门供人踢打,发泄怨气。而我们呢?什么都没有。怨气不能发泄,一是转化成疾病,二是转化成极端案件。这,何许就是极端案件频发的根本所在

  在外打工的穷屌丝们,如果你的月薪不足五千,同学聚会,你还是少参加的好。春节回家,找一只猫或者一只狗,在暖暖的阳光下,你把它抱在腿上,把你那心中的不快,跟它聊一聊。其实,在家乡,只有你家的小猫小狗,才是最懂你心思的。

  好了,怨气发泄完了,春节也就要过完了。只有这样,在新的一年,你才会有一个好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