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期延长:春节放假15天至元宵节,"五一"放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期延长:春节放假15天至元宵节,"五一"放假

2018-02-27 17:04:19 来源:路过心灵的句子 阅读:载入中…

假期延长:春节放假15天至元宵节,"五一"放假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路过心灵句子

  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15天

  建议如下

  将春节法定假期由7天延长为15天,即假期由除夕延至元宵节

  对于部分运营单位或者公共服务单位错峰休假,保证春节期间人民生活正常运转。提高假期期间企业选择生产经营时间的自主权,但要保证员工利益不受损失,以调休或补贴的方式进行补偿。

  赖小民

  “春节假期延长:最接地气的提议!

  在赖小民提出将春节假期延长后,网友们纷纷表示支持:这是最接地气的提议,希望提议能够通过。

理由是这样的……

  01 春节假期较短,大量人口集中出行,对交通资源、旅游资源和公共服务体系形成巨大挑战,超出资源对应的合理人口规模安全隐患大幅增加。

  02 春节七天假期除去奔波往返的时间,实际假期很短,尤其是对于家在外地、路途遥远的上班族来说春节假期尤显不足,很多人无法感受传统文化氛围以及与家人团聚的温暖

  03 春节承载着厚重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积淀, 是亿万中国人情感的聚合,在中国人心中有着神圣地位适当延长假期时间可进一步促进人们传承、保护和创新中国传统文化。

  04 结合传统风俗现实需要国民诉求适当延长春节假期。同时,春节是全民消费节日衣食住行都能增加消费、活跃经济

建议背后有两项数据支撑

  春节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周期性运输高峰——

  交通运输部统计,2017年春节假期全国旅客发送量4.0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其中铁路5199万人次、增长8.8%,道路3.36亿人次、增长0.8%,水路1035万人次、增长3.5%,民航982万人次、增长14.9%。

  春节太短无益于缓解留守儿童问题——

  目前我国有900多万留守儿童、5000多万留守老人,平日里因父母子女长期在外工作见面次数极少。

  人大代表、广东中山纪念中学校长在两会上也提出类似的建议:

  恢复“五一”黄金周7天长假!

  建议部门规范旅游市场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质量,增加假期,优化假日结构具体的举措包括:恢复“五一”黄金周7天长假。南部“五一”3天,“国庆”7天;北部“五一”7天,“国庆”3天,全民共享春节大假10天。第二年南北轮换。这样能使国人旅游更安全、更便利、更文明、更舒心

  对于上述提议,您支持吗?

  事关切身利益,请谨慎投票!

  投票后,请转发给周围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