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有爱就追 有梦就做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有爱就追 有梦就做 "

2018-01-22 21:46:16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 有爱就追 有梦就做 "

  嘿

  不 同 的 城 市

  相 同 的 你

  2018.01.22  GOODNIGHT

  ☽

  九  点  零  九  分   -   与  你  说  晚  安

  ▼ 

  1.

  之前约了朋友一起吃晚餐,快下班时接到她的电话,说是老板突然决定把整个部门都留下加班,她来不了了。

  昨天她又约我,为之前放我鸽子事儿而道歉,她特别内疚,反复和我说对不起。我说,不用道歉,我没有怪你,但凡能抽身,你都不会爽约的,我明白你。

  她长叹一口气说,小时候以为长大了就能掌握自己的生活,没想到现在还是很无力,连吃个饭都要看老板脸色

  朋友是个特别怕给人添麻烦姑娘,她是学画画的,虽然现在从事着和绘画完全无关的工作,但内心总有些艺术家的清高和浪漫

  她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总想辞职重新画画,但是每当她流露出这样的念头,周围都会有一群人来泼冷水,劝她不要打破现在平静的生活。久而久之,她连画笔都不敢再拿起了。

  她说:“我已经把梦想给弄丢了。”

   

  这个城市很大,但有时候却包容不下我们内心那一点小小执念,只能机械的重复着现在的生活安全但无趣。

  2.

  朋友小愈曾跟我说过,她很想去支教,或者去某个偏远的海岛做义工,这是她学生时代就有的梦想。但是她真的不敢,公司里等着看她笑话的人那么多,整个行业也有新人不停涌入,她厌恶现在的生活,却不能离开,被取代的恐惧实在强烈

  另一位朋友阿冰则在一直鼓励她。因为阿冰一直想开一个舞蹈工作室,但是自从怀孕后,她就明白了,这只能是个梦想了,家庭是她的责任,也是桎梏。所以她希望小愈能勇敢一点儿,不要像自己一样,等到全无希望时再来后悔

  在我的印象里,她们一直是独立优雅女性,把命运牢牢的掌控着,没想到也会有如此身不由己的时候。

  很多人都是如此吧,自以为掌握了生活,没想到只是被现实推着向前,面对梦想渐行渐远,只能自我麻痹。我就这样被惊醒了,开始反问自己,我现在所做的一切,是在为梦想而努力吗?

  一直以来我的梦想是要用文字声音温暖更多的人,希望大家能从我的文字和声音中获得力量,所以我开始写字,开始做主播,但是时间长了,难免会彷徨

  尤其是去年年末,身边总是有各种各样怀疑的声音传来,再加上公众号的粉丝数一直没怎么增长,我也会质疑自己,我真的可以做到吗,我还要坚持下去吗?

  图片来自《今生第一次》

  3.

  那段日子我真的很消沉,言语间里透露出不自信,有个朋友知道了我的困惑,没有特意安慰我,而是送了我一套从免税店买来的SK-II新年限量版神仙水双瓶装,她说,这是一款“梦想”神仙水,希望它能给我一些鼓励和想法

  其实之前就有听说过SK-II携手倪妮推出了新年限量版神仙水的消息,但是从未仔细去了解过它的寓意,这一次拿到手上,看到它热烈大胆红色瓶身感觉非常温暖。而来源于“梦想”的包装设计灵感倒真是十分符合我的心境

  我也回顾了我的梦想,虽然很多人并不看好,但是每天当我看到摆在梳妆台上的神仙水时,都会想起它背后的寓意,我便会为自己打气,告诉自己,每天看我的文章的你们,给我留言的你们,就是我追梦路上最好的见证啊。

  梦想之所以珍贵,就是因为想要实现它,注定要走一段艰难的路,不要因为身边人的来泼冷水或是不看好,就把自己的梦想给藏起来了,新的一年,愿你能和我一样一起实现它。

  4.

  其实实现梦想并不难,第一步就是DO IT,我发现自己一段时间之所以迷惘,就是因为长时间的写作几乎快要掏空我,让我有了危机感。

  所以,我今年会把更多的时间留给阅读和旅行,去更好的认识世界,这样才能用更好的用文字与你们分享我的感受,才能用我的声音把我心中所想传达给你们。

  我很感谢送我这款神仙水的朋友,让我从迷雾中走了出来,新年已经开始了,希望你也不要犹豫,不要退缩,让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成为追梦的起点

  过几天又要出差,我到时候要去免税店多买几套,当作新年礼物送给我的朋友亲人。这款新年限量版神仙水的红色包装,正好能传递出美好祝福

  据说这一次SK-II是希望鼓励所有人#以梦想,撰写新一年#,所以我也在H5里写下了我今年的梦想,希望你们和我一起见证。

  春节将至,正是为新的一年许下梦想的好时刻,你们也可以在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和我一样写下自己的梦想哦。

  广  告

  ▽

  微博:@小北爱吃肉

  商务:kekkeke01(请注明来意)

  想要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独患者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点击“阅读原文”,告诉北哥你的梦想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