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诅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诅咒

2018-02-28 09:00:45 作者:专注写故事的 来源:默小西 阅读:载入中…

诅咒

  文 | 默小西   图 | 网络

   ◆ ◆

  「默小西:专注写故事的磨人小妖精

  1

  钱三跟着同村人出来打工时,就常听人说起东北地广人少,矿产十分丰富,尤其是金矿,于是他就成了一个淘金人,也成了他噩梦开始

  来到这里干这行的人,心里都有着自己的小九九,希望能逮着机会从里边带出来一些实打实的金子,然后闷声发大财。

  不过矿上的制度很严,进进出出都得检查透彻,别说是金块了,就连金粒子都会被那些监管的人收刮出来,情节严重的,甚至被监工的人打死去!

  钱三也就只好安心淘金,寻找一切机会,当然,也还是有能人异士从里边带出来过一点好货色,不过少之又少。

  有经验的淘金人,都知道,有一种金是最金贵的,但也是万万碰不得的,那就是山骨金,这种金子个头比较大,纯度极高,传说是一块形似骨头的金块。

  大家都说,山骨金是山神的骨头化作的,是用来定山的!若是被人拿了去,整座山以及周边的人都会不得安宁

  可钱三,偏是碰了这个邪!

  一天,他如往常一般挖着矿山,当他看到山泥里那块拳头大的东西时,还是心动了。

  起初,他以为这只是一块稍稍大一点的金子,更何况形状完全不像传言中的骨头状的,也就没往那方面去想……

  钱三心底里一阵窃喜,这么大个家伙,要是卖了出去,钱一到手,他就能离开这里,再也不用这样累死累活,也不用再冒着生命危险偷偷摸摸从矿山运点小货色出来了。

  他甚至都想好了,拿到钱后,他就去城里过日子,重新娶个媳妇,生个娃儿!

  在他的喉结连续滚动了好几下后,他左右瞥了两眼,趁人不注意连忙把自己的裤子往下拉了拉。

  旁边好几个工友见钱三准备脱裤子,赶紧绕过他往另一边走了去。

  从地下走到地面上的茅屋,有很长一段距离,所以,在这里挖矿的人,大小便一般都是就地解决的。

  工友们见怪不怪,每次都识趣地远离,谁会无聊到特意凑上去闻臭呢。

  钱三是老金人了,瞅准了位置,在拉屎的间隙间,把那块金子扣了出来。

  那金灿灿的东西往怀里一顿,可把钱三高兴坏了,成色比他想象中还要好,纯度几乎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九。

  就连怎样运出去他都想好了,以前有运小货出去的经验,这一次他照着从前的路子,另外多采了些金粒子,贿赂了负责检查的人。

  这一层关系,可是他用了好多年来打下来的,负责检查的人——老唐,本就是个生性贪婪的人,一般的新手肯定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做这事,可像钱三这样的老金人,早就摸透了套路,只要舍得分出大部分金粒子给老唐就行。

  一次能带出来的东西本来就不多,还要被人分去一大半,换做是从前,钱三又该骂娘了,但是今天,他没有。

  他把那块金子塞进了自己的衣服里,站在队伍的最后,二人相互看了一眼,老唐心里已然了然,只是他不知道在自己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间,钱三的衣服里还包裹着一坨大宝贝

  当安全走出矿山的时候,钱三高兴极了,好像都能闻到好日子来临的气息

  第二天钱三找了个借口请了假,去外面物色一个靠谱的好买家,只是一天下来,也没有找到一个让识货的人。

  就在钱三悻悻然时,只见一个穿洋装的烫卷发的女戏子走了过来,交流后钱三知道了戏子的名字叫灼欢,不过他的价格还是开得太低,钱三没肯卖。

  等他带着大宝贝回到矿山上,就听见自己的小徒弟铁生说:今天矿下,发生了一些怪异事情……

  钱三不解,听着铁生说了半天才明白这怪异的事是什么。

  2

  事情是这样的。

  这天一早,工友们,像往常一样下矿。

  但是里面好几条蛇,突然朝他们扑来,好几个工友都被咬烂了脸,幸好这种蛇没有毒呢。

  以前可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起初大家都觉得是事出偶然,但是没想到接下来下去的好几批人,都遭遇了同样的情况,最后还出现了好几条剧毒蛇!

  于是,不管监工,如何发怒,都没有人敢再下去!

  出于无奈,矿产的老板决定暂时停止开采,并派了很多人把守在门口。

  钱三一边听着这事情,一边用手摸着怀里的金子,发起了愣。

  “师傅,矿上的人说,这事情实在来的蹊跷,都说明天去山神庙里拜拜,你一起去么?”

  钱三回了神,“好啊,去!”

  他顿了一下,“咱们在他老人见的地盘上动土,是该好好去拜拜!”钱三望着黑沉沉的天空,喃喃道。

  他正要转身回屋,铁生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师傅,你咋地了?不舒服么?”

  “没……没呢,你师傅我好着呢!”钱三咧开嘴笑了。

  铁生挠挠头,“师傅,我跟你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知道你是一个有本事的人,以后可得多带带我呢!”

  钱三不由得握紧了那块金子,然后点了点头,“行了,傻小子,师傅我会带着你吃香的喝辣的呢。”

  钱三笑了,看向铁生的眼里,有些爱意,他已经是四十好几的人了,以前也有个婆娘给他生过一个孩子,只是那年关里闹旱灾,老家颗粒无收,他迫于无奈来到了这里,本指望着一开始就能在这里发个横财,让自己的婆娘过上好日子

  但是没想到每个月只能拿着微薄薪水省吃俭用,过了三年,也才有了一点点积蓄

  等他回到老家后,才得知,自己的孩子被拐子拐走了,婆娘也上了吊!

  这一晃又过去了那么些年,算算时间,如果他的孩子还在,也应该和铁生一般年纪了。

  所以钱三对这个孩子格外关心

  第二天一大早,钱三就跟着这一大批人去往山神庙去了,那块金子更是被他揣在了怀里,毕竟是个大货,钱三连睡觉都不肯撒开手。

  到了神庙,钱三前后左右的张望,都没见到老唐,一打听才得知,老唐莫名其妙地生病了,现在正在住的地方躺着呢。

  山神庙的老道长看了看卦象,连连摇头,“这……可是大凶之昭啊!”

  铁生连忙追问,“什么大凶之昭呢?到底是怎么了?”

  老道长用浮尘在众人面前扫了扫,“你们当中有人惹怒了山神。”

  众人面色各异。钱三的面色尤其难看

  山神的骨头?难不成就是自己揣着的这个?

  钱三可从来没见过这样圆不隆冬的骨头呢,难不成这不是山骨金,而是……

  钱三不敢再接下去想,之前也只是听过一些传言,但并没有人遇见过,动了它可比动了山骨金要更可怕

  而自己揣着的这东西真的就比山骨金要大得多呢!

  铁生拽住了钱三的袖子,“山神……山神的报复……”

  钱三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的神像,活了半辈子,他可还从来没真正见到过神鬼,难不成这一次就撞上了?

  众人又追问,“道长,那我们现在应该要怎么做……”

  老道长将手里的浮尘甩到了另外一边,“现在只能快点找到山骨金,然后再放回去,在这之前,我会先去做一道法事,希望可以暂时平息他老人家愤怒。”

  3

  第二天,老道长摆好了各类法器,拿着个摇铃在矿洞前跳来跳去,时不时还浑身颤抖一阵!

  突然,那老道摔了个大跟头,嘴里还吐了一口血,满脸的惊恐,“这……这……”

  铁生连忙跟在众人身后走了过去,“咋地了?”

  老道的眼睛瞪的老大,“这……不是山神的骨头,是山鬼……”

  钱三仍强装镇定着。

  众人大惊失色,山鬼可比山神恶的多,他会把金矿里最好的金子据为己有,若是谁动了这东西,就不止会不得安宁,凡是接触过的人,都会死于非命……

  正在这时,耳边传来一个声音,“不好了……不好了……老唐出事了……”

  这回钱三赶在了所有人前面,当他推开老唐住的那扇门后,一股恶臭迎面扑来,再定睛一看,老唐摊在了地上,表情扭曲,身边还有好几只死了很久的老鼠,老道士立即走过去,用自己的桃木剑,把老鼠掀开,几粒上好的金粒子出现在了眼前。

  钱三立马就认了出来,那不正是自己昨天给老唐的么?因为自己拿了了大头,所以就把那旁边的成色不错的小粒子都给了老唐。

  铁生颤颤巍巍的开了口,“原……原来是老唐,道长……现在是不是就没事了啊?”

  老道长的眉头皱的老紧,然后摆了摆手:“不……这是山鬼给我们的一个警示,是想告诫那个人赶紧把东西交还回去。”

  钱三额头上起了一层薄薄的汗水喉咙很干,“那里面有毒蛇呢……”

  老道长斜睨了他一眼,“这就是山鬼给那个人的报应,让他一个人被毒蛇缠身致死,换取矿山的太平。”

  钱三背后不禁起了丝寒意,回想起自己之前看到的工友们被咬烂的脸,那些伤疤好像蔓延到了他的脸上一样……

  他身边的铁生开了口,“我们现在都不知道那个人是谁,现在应该要怎么办呢?”

  老道长掐指一算,“你们得要去找住在阳木半山腰上的巫蛊婆,她应该能很快找出山鬼金的下落。”

  钱三咽了咽口水,立马举手,“我去吧,那边的路,我熟。”

  要是别人去了,就一定知道,是自己干的了……不……不行,他一定得趁着这个机会把这东西赶紧卖掉,只要拿了钱,别人的性命,矿山要不要继续开采,都与他无关。

  就算会死,他也要在死之前过一天好日子!

  铁生拽住了他的袖子,“师傅,你也带上我呗!”

  钱三的第一反应是拒绝,但是……

  铁生这个孩子,实在让他割舍不下,他谁都可以不管,唯独这孩子,不行!

  一想到把这孩子一个人留在这矿山上,肯定又会被其他人欺负,而且,看这趋势,矿山是没办法继续开采了,那这孩子以后要靠什么维持生计

  钱三咬了咬牙,最终还是带上了铁生,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亲近这个孩子。

  走之前,钱三听说之前那个被毒蛇咬伤的工友,因为中毒太深,没法医治,已经去世了。

  钱三隔得老远就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嚎啕大哭,不自觉地他的眼眶也跟着湿了。

  “铁生,咱们走吧……”

  此时阳木半山腰上的巫蛊婆,早就在等着他们的到来……

  未完待续

  

  故事好不好,姿势重要

  扫描二维码,我就是你的人了

  

  听说长的好看的人都点赞、分享、置顶了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诅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