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担心是一种诅咒,请放下你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担心是一种诅咒,请放下你的心

2017-07-08 05:03:34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担心是一种诅咒,请放下你的心

  孩子爸爸带着两个孩子出去玩儿了。她刚走出浴间,发现了大家都下楼了之后,不顾自己疲惫身体,马上穿戴好下楼。她有太多的担心,担心孩子的爸爸一个人照顾不过来。担心孩子的爸爸会不会太累。担心两个孩子会不会吃亏。她总是有那么多的担心,甚至怀疑自己有恐惧症忧虑症,焦虑症。

  可她去了之后,她就发现自己错了。自己去了之后就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平衡。原本他们之间相处的很好,但她去了之后的结果是女儿变得很依恋她,不再亲近爸爸。她特别后悔,每次都是这样。对于女儿的特别依赖,她有时候感觉很是苦恼。因为她不能让女儿一直这样,一来她不能一直这样陪着女儿,二来这对女儿的成长很不利。但今天她知道她又失去了一次让女儿与她分离的好机会。

  她知道这是她性格的弱点,她做事不能那么决绝,她更容易受到周遭环境的影响。然而那样的拖泥带水的后果是没有让女儿更好的认识这个分离。她本来是害怕孩子有不安全的感觉,所以她尽可能多的陪伴着。然而女儿却变得对她更加的恋恋不舍。她有时候觉得有些无助,有些无所适从。但她知道很多事情只有她能解决,别人是爱莫能助。所以她下定决心多让爸爸带着女儿出去玩,她不再参与他们的行动。可是一接到小女儿的电话,听到小女儿委屈的声音,她哽咽了。听到小女儿说想妈妈了,要找妈妈时,她又不顾一切的来到小女儿的身边,任凭身上背负着所有压力,任凭所有的理智完全失去。她不知道她这样的爱到底是对还是错。理智告诉她,她应该相信孩子的爸爸能处理好这一切,理智告诉她要让孩子适应和妈妈有分离。可惜的是,她很少具有理智。她更多的是感情用事。这么多年来,她做事向来这样。她的一个同事曾经把她和另一个同事对比,说两人一个是把事情想清楚再去做,而另一个做事似乎不曾考虑后果,总是做了再说。很明显,她是后者。她总是回忆做过的事情,从中找到不足,尽力想着如何才能完美。这个行为似乎更增加了她的焦虑。(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与其这样,不如爱咋咋地。她做不到那样的洒脱,虽有过那样的想法,她却依然喜欢回放历史。她心心念念过往的人,过往的事情。她感恩每一位生命中的贵人,知道名字的不知道名字的。她希望自己可以随着年龄阅历的增加变得成熟稳重。她希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她希望自己不再紧张焦虑,她希望可以从容看待世间人世间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