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人替你孤独,也没人能替你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人替你孤独,也没人能替你坚强

2018-03-04 21:32:54 作者:九点君 阅读:载入中…

没人替你孤独,也没人能替你坚强

  ☽

  周日九点   酒友故事

  

  20180304 | Vol.05

  昔时少年,守不住旦旦誓言

  好久不见,我是九点君,今天是2018年的第9个周日,“九”友故事的第五期。

  一直以来习惯了身边朋友陪伴,忽然间就剩下你一个人了是种怎样的感觉

  一个人面对这么大的城市曾经熟悉的感觉开始变得陌生,想来想去还是离不开……

  这周我在朋友圈问大家:

  “有没有一瞬间让你孤独到想哭?” 

  底下评论收到86位酒友的留言,更多的是一个“有”字简单概括。(如果你也想参与每周的“九”友故事,添加九点君微信搜索 tysg21)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酒友们的孤独时刻,然后给他们一个温暖拥抱吧。

  @不是羊羔

  酒过半巡,当所有人都开始谈论失去上一段感情时候,细细想来,我从未开始,谈何失去。

  @Wishper.

  大四那年,在外面兼职,那天加班到很晚,去坐公交车的时候,发现最后一班车已经走了。我自己走路回学校,一个人走在黑黑的路上,边走边唱着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那天我生日,可是连我妈都不记得,那一刻觉得被全世界抛弃了。

  @카카

  考研,复习到晚上十点十一点,被保安叔叔赶出去,出着冷风寝室

  @小五Echo

  在泰国的公寓里,那时《战狼2》上映了有一段时间,一个人在周末的晚上追《战狼2》,那时是一个人,有强烈的孤独感。

  观影的同时,又觉得不是一个人,背后有中国。越看越按捺不住,自己像个傻子一样流着泪,还哭出了声。当时哭是掺杂着被影片感动,被国家强大感动,同时也被自己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勇敢独处和独自面对一切而感动落泪。

  后来,《战狼2》在泰国上映了,上映的当天,我毫不犹豫地去影院二刷了这部影片。而到现在,我可以很释然地说,孤独,一点都不可怕,是美好的自我享受

  @伪装

  也许就是现在吧,像这样一个人躺着玩着手机失眠却没人聊天,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是无助时没有人搭把手的时候,其实都明白,最后都是要自己一个人熬过来的。

  每晚睡前打开听一首歌,我想这一刻大家和我一样都是孤独的。

  @陌上花开

  大概就是夜里凌晨去到她的城市,等到天亮去看她,电话打了好多遍没人接,信息没有回,我在她的城市,丈量着和她一起走过的地方,一点也不累,就是一个人兜兜转转走了好久,临走之前以为她在家就顺手点了份外卖给她,最后打电话给她,她说不要再联系了,我周末不好好过还拉着不让她好过,她上班去了,我一句话说不出来挂了,微信发过去,嗯,你已经不是对方好友……

  我在她医院的门口抽了好一会烟,可能是风沙太大,烟味太呛人,一直忍不住就流出泪来。

  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任何的理由来到这个城市。

  @光怪陆离

  为了他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工作,自己一个人找工作,找房子,搬家,吃饭,睡觉,出去玩,过所有的节,我相信我所有受的孤独,都会让我变为更好的人。

  @嘟嘟

  因为他父母反对这段感情,他一句话都没和我说就这样消失分手了。

  崩溃过,纠缠着要着答案,现在我离开了他在的城市,每天装着很开心样子,我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虽然现在还是会忍不住想找他,想抱抱他,可是理智告诉我一切都结束了,总有一天会好的。

  @作

  独自一人跑了几万公里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一个人开车去外地,又顶着发烧从外地一个人开回来。

  @英子

  大冬天剖宫产生宝宝一个星期,因为过敏凌晨4点多自己一个人裹的暖暖的出门去医院,那一瞬间的孤独没人能体会,真的只能自己抗,加油,为了宝宝。

  @二萌

  未婚先孕,因为生不生的问题发生分歧,我爸妈生病,从他的城市回去我家照顾我爸妈,等我再回去找他时,面临的是身上没钱,他把我拉黑让我找不到他了,最后通过他姐姐,他家人找到他,他很绝情的说,让我打掉孩子

  可笑的是,我还是不甘心,他说他没钱,我把仅有的两百打给他,他发信息说对不起我,在我回家的半个月,他跟别的女人同居了,那一刻,我一个人在麦当劳坐着嚎啕大哭,感觉整个心都是空的,那种揪心的感觉,没法说。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孤独的承受,我知道一切都是不甘心造成,最后还是结婚了,把孩子生下来了,未来怎样,不敢去想,我害怕去面对。

  @浅安时光

  一个人在广州待了四年了,除了努力工作别无选择每一个委屈难过日子,就给自己吃颗糖,告诉自己生活是甜的。回到住处坐在床边的地上抱抱自己,然后好好睡一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接着奋斗

  @马陈慧

  一个人吃面,突然流鼻血滴到碗里,没人递纸,吃了一碗混杂着自己鼻血的面条

  @

  某一天某一个晚上,为了某件事吵的面红耳赤,当时没有想过会被赶出房间的那一夜。衣柜衣服被人扔了一地,喊出滚字的时候居然是自己背叛所有人,自己觉得所爱的人说出来的话,当时的我痛彻心扉,半夜跑出出租屋到隔壁不远的出租屋楼下拿着背包坐着,整整几小时,想哭的我哭不出来,只是感到特别孤独,孤单,想家。

  你想对孤独的自己说些什么呢?

  :在评论处看到这些,我没有一一回复他们,后来补充了一句:“从今往后,你们孤独的时候还有我啊”。我知道,所有的陪伴都不会是长久的,最终还是得靠自己内心的强大去排遣那些孤独。一个人扛不住的时候,去吃好吃的,去睡一觉,或者干脆大哭一场。

  最后,愿每个孤独的灵魂都能安好。晚安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加九点君微信tysg21,不奢求你是个多么有趣的人,至少你是真的喜欢听一首歌。

  滑动灰色区域☟查看完整歌词

  常常习惯性的想你的需要

  不知你现在可好

  换你一个微笑

  我愿为爱乞讨

  愿永远做你的依靠

  果然没有爱也没有了烦恼

  只是记忆抹不掉

  你烫过的衣服

  仿佛还有温度

  却抵挡不了我寒冷孤独

  回忆总想哭

  一个人太孤独

  这段情千山万水却迷了路

  千辛万苦付出

  早已放弃了归路

  爱到深处却只剩下无助

  回忆总想哭

  一个人的幸福

  就像你最后给我那些叮嘱

  爱如何形同陌路

  你走有你走的苦

  怎知你走以后不会为我哭

  果然没有爱也没有了烦恼

  只是记忆抹不掉

  你烫过的衣服

  仿佛还有温度

  却抵挡不了我寒冷孤独

  回忆总想哭

  一个人太孤独

  这段情千山万水却迷了路

  千辛万苦的付出

  早已放弃了归路

  爱到深处却只剩下无助

  回忆总想哭

  一个人的幸福

  就像你最后给我那些叮嘱

  爱如何形同陌路

  你走有你走的苦

  怎知你走以后不会为我哭

  回忆总想哭

  一个人太孤独

  这段情千山万水却迷了路

  千辛万苦的付出

  早已放弃了归路

  爱到深处却只剩下无助

  回忆总想哭

  一个人的幸福

  就像你最后给我那些叮嘱

  爱如何形同陌路

  你走有你走的苦

  怎知你走以后不会为我哭

  怎知你走以后不会为我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