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爱之名,薪火相传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进行留守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爱之名,薪火相传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进行留守儿

2017-07-14 10:01:30 作者:彭琼瑶 罗丹妮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以爱之名,薪火相传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进行留守儿

  7月14日下午5点,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中的四位志愿者张森、柳冬、李旻丽和罗丹妮跟随一对姐妹回家,并且进行了实地调研。

  紧跟着同学们的步伐,志愿者们沿着学校侧门走下小坡,行走在踩出来的泥巴路上。踏过窄窄的碎石路,沿着小路走到尽头就是这对姐妹的家里。他们抵达时,两位同学家里还没有大人回来,家中的狗朝志愿者们吠着。姐姐把狗狗前爪抓住抱走,带着志愿者们进了院子里。志愿者们和姐妹俩在院子里面闲聊了一会,没有等回家长,便决定去附近的同学家里实施调研。

  姐妹俩热情地领着路,带着志愿者们在附近逛了一圈。家长们也很热心地请志愿者们去家里坐,认真地回答志愿者们的问题,开心地和志愿者们聊天。其中有一位阿姨,自豪地说着自家儿子就读于北京的一个大学,学习刻苦。(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随着志愿者们访问的家庭越来越多,一同前进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每个志愿者周围都围着许多小孩子跟随他们一同前行。夕阳渐渐西下,家访也到了尾声。志愿者们劝走了那些想再送一程的孩子,踏上了归途。

  此次家访,志愿者们了解了许多关于留守儿童的情况,给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提出了一些有关隔代教育的建议,让他们知道了如何去与自己的孙子、孙女沟通。相信通过此次实地调研,祖孙两代的心能够更加紧密的连在一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