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一种懂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是一种懂得

2018-03-08 18:38:5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各方面条件不错,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更重要的是,他有一份很优厚的工作,而且能说会道,显得很机灵,所以,第一次见面,她就喜欢上他。而他,对她也挺有感觉,终究她是一个才貌俱佳的女子。于是,他们很快就拉开恋爱的序幕。

  他完全进入角色,以男朋友,甚至是未婚夫介入她的生活,每天关怀备至。早晨,发个微信道声“早上好!”;中午,给她一个电话,问一问,聊一聊;晚上,他则主动安排约会,或者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街,他最喜欢的,是将她拉到他的朋友圈子里一起玩耍。

爱,是一种懂得

  她觉得俩人发展得有点快,有不适应的感觉。她是一个喜静的姑娘,中午午睡前,她喜欢有一小段时光阅读,晚上,她更喜欢听听歌,喝喝茶,看看书,对于他所安排的一切,她都没有任何兴致,似乎都是在应付。

  有些时候,她有些迷茫:“自己到底是不是恋爱了?”但在外人眼睛里,他们是很匹配的一对,而自己,对他也没有嫌弃的理由念头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过去半年多,他自我感觉尚可,而她却感觉越来越不对劲,在表面上的和谐一致的下面,其实是两颗总是碰不到一起的心。有人说:“爱,是两颗心共同碰撞出来的火花。”他和她,彼此都存在欣赏,但总有靠不拢的感觉。

  其实,能够靠到一起的心,必须是能够互相懂得。他和她,欣赏的都是一些外部条件,而各自的内心世界,却没有读懂。

  没有懂得的情感,终究经不起时间的打磨。她终于对他说:“我们分手吧!”“为什么?”他似乎明白又似乎有些疑惑。“因为你不懂我。”她对他说。他沉默了……

  一对在人们心目中很匹配的恋人,无疾而终分手了。

  外部条件只能让人产生喜欢的感觉,但爱,却需要内心的懂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是一种懂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