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8、“我有老公孩子,没她那么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8、“我有老公孩子,没她那么闲”

2018-03-09 17:02:22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48、“我有老公孩子,没她那么闲”

  本年度公司先进员工,很意外竟然有胡蝶,整个部门独此一份。

  财务部门,除了主管是男的,其余几个都是女的。

  可能因为胡蝶是唯一一个没结婚的,不会经常请假,有时候下班无聊,还主动留下来加班。

  主管故意把先进给了她,想刺激一下其他隔三差五请假的同事

  这样一来,却给胡蝶招了黑。

  职场不像学校,大家都愿意跟学霸玩,恰恰相反,别人不努力,就你一个人努力,那你就是在拆别人的台。

  表彰刚发到群里,就有同事故意捧杀她:“胡蝶那么上进,我们可比不了她”

  “就是啊,长得又漂亮工作又努力”

  “哎哟,能拿不少奖金吧?”

  呵呵,只有500块。

  为了这500块,莫名其妙成为众矢之的

  胡蝶于是说拿了奖金请大家吃饭,但那群人并不领情,没人响应。

  她想了想,下班买了许多菜,自己动手做了几样美食,第二天中午上班,又点了几个外卖,喊大家一起吃。

  主管首先响应,说借胡蝶的东风,大家聚个餐。

  领导出面,大家只好坐下来,领了胡蝶的情。

  亲手下厨这份心意给胡蝶加了不少分,一伙人也吃得很开心,还拍照发朋友圈。

  本来这次招黑事件,可以就这么圆满结束,可主管偏偏要拿胡蝶跟另外一个同事王苗做对比

  “王苗,你看看人家胡蝶,现在这手艺,你说你一大厨都退化成什么样了?”

  王苗本是部门里公认的好厨艺,有一年部门聚餐去她家,她亲手做了一大桌子菜,色香味俱全。

  生了二胎以后,王苗很少再做饭,每天都抱怨婆婆做的饭难吃。

  主管原本只是开个玩笑,但捧一个踩一个的语气,刺伤了王苗的自尊心,让她立刻对胡蝶产生敌意。

  “呵呵,我有老公孩子,每天忙的要死,哪有她那么闲?”

  一句漫不经心的话,却戳着胡蝶的伤疤

  胡蝶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笑

  她的抑郁症刚好转不久,还处于情绪波动比较大的阶段

  虽然在外人面前不表现出来,也知道自己不该介意,但那些刺耳的话,在内心深处还是会有影响

  自此之后,胡蝶不愿再发朋友圈了,不管我怎么宽慰都没有效果

  “也许在别人看来,我是太闲了吧?”她说。

  我说:何必管别人怎么看呢?

  话虽如此,但胡蝶很难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她又把自己封闭起来,切断了和外界联系

  其实王苗这件事,客观上讲,只是一次打嘴仗。

  她未必真的鄙视胡蝶,只不过刚好被刺激到了,就拿胡蝶没老公孩子来说事。

  潜台词是:我厨艺不如你,怎么啦?我有老公孩子,你没有!

  这其实是一种很幼稚的回击,但在胡蝶看来,却觉得自己被排挤了,是个异类。

  我说:胡蝶,你不想发朋友圈,那就不发吧,自己的生活也没必要让别人知道。

  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放弃自我调整,哪怕坏情绪一时半会修复不了,也应该先行动起来,情绪可以留着慢慢处理

  胡蝶说:“我根本没有心情,哪有什么行动呢?摆出一副积极生活样子吗?”

  我说:胡蝶,我给你讲个故事

  有一个村子,起了大火,火势绵延不绝。

  所有人都在救火,想救回自己的房子

  但有一个叫齐生的人,他看了一眼自己的家就离开了,跑到另一个村子开始盖房子。

  村民问他:“难道你不想念原来的家吗?”

  他一边盖,一边哭着说:“想啊,可是有什么用呢?”

  那样的大火,房子无法挽救,失去家园的村民,一个个捶胸顿足,咒骂上天不公

  齐生也哭嚎,也咒骂,但与此同时,他把新家盖好了。

  等村民好不容易恢复情绪,愿意离开那个村子时,齐生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拥有了新的生活。

  说这个故事什么意思呢?

  遇到(情感打击以后,人们本能会有一个情绪失控期,很正常

  但如果你非要等情绪调整好以后再开始新生活,那可能要浪费很多年。

  而世界上最宝贵东西莫过于时间

  对于女人来说,更加宝贵。

  一时半会调整不了情绪,没关系,就把情绪放在那里,但是不要停止对于新生活的追求

  “怎么追求,乐子?我到哪里去找新生活?”

  我说:胡蝶,我也不跟你讲太多大道理。所谓新生活,对于你来说,就是把一个人的生活给过好了,过精彩了。

  只有这样,你才有资本谈情说爱才能拥有幸福婚姻,而不是把人生寄托爱情和婚姻上。

  我每天给你布置任务,你去完成,向我汇报就行了。你就当成自己的房子被烧了,人生低谷,蛰伏一段时间,努力盖房子。

  胡蝶问:“那你给我布置的第一个任务是什么?”

  我说:给你一天时间,去写一个三年规划。三个大目标,三个小目标,如何分阶段达成,要切合实际

  也许是对那个盖房子的故事有所触动,胡蝶接受了任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