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不嫁给没钱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我不嫁给没钱的你”

2018-03-09 17:30:27 作者:小纤女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不嫁给没钱的你”

  我有这么个朋友,她是我认识的人中最拜金的一个。

  当我还在青春懵懂时候,她总把嫁个有钱人当口头禅。

  “没钱怎么活? 我可不想买瓶酸奶都要看谁更便宜。”

  她说话总是尖酸刻薄,连我都有点讨厌她。

  多年来她致力于嫁入豪门拒绝了无数追求者

  特别是读大学的时候,有个男生天天蹲守在女生宿舍门口,跟踩点犯罪一样,就为了等她出来假装偶遇。

  他杂七杂八买了好多东西来当礼物,每次都丝带扎好送到楼下。

  可是她没有一丝感动,把礼物全都原封不动退回,连句谢谢都不说。

  我问她:“这样是不是太绝情了?”

  她告诉我:“你信不信,我只要收了他任何一个礼物,他就会要求我陪他上床。”

  没想到他说对了

  那个男生追她失败后,就在学校的贴吧发帖诋毁,说我朋友架子高,爱拜金。后来更过分,还编出她被包养的谣言。这帖子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大群人在下面跟风谩骂。

  她却显得风轻云淡,还趁机教育我们:“穷屌丝惹不得。”

  这样高冷、拜金的她,最后嫁给了一个什么人呢?

  谁也没想到,她的丈夫,就是一个最普通穷人

  男人父亲工人母亲身体不好在家养病。结婚的时候只拿出了1万彩礼钱,办了最便宜的酒席。买房就更不可能了,两个人在城里租了一间两室的房子,就开始新婚生活

  可我现在看她的朋友圈,她已经完全不同了。

  她再也没有抱怨和挑剔,反而时常感叹岁月静好。有时候晒一晒在家做的几个小菜,有时候发一些他俩去公园商场游览的照片。没有炫富没有攀比,一切显得平淡而又幸福

  我百思不得其解,这么平凡一个男人,究竟有什么魔力,能让我朋友变得服服帖帖。

  原来,刚出社会工作的时候,她在公司老板欺负。老板整天动手动脚,还企图将她收为情妇。她一个人势单力薄,不懂得也不敢反抗。而整个公司,只有这个男人挺身而出,不怕被炒鱿鱼风险帮助她渡过难关。

  除了勇敢,这个男人还很有爱心。他会在下班的时候,顺便买完路边奶奶摊上的菜,让老人早点回家。他还非常认真,不管是工作中处理的报表,还是生活中厨房某根水管在漏水,他都会解决问题休息

  他对我朋友,更是体贴照顾,即使是一次小感冒,他都会陪着她寸步不离

  她告诉我:“长大后才明白,其实并不一定要嫁给有钱人。只是很多时候,你和某些男人除了钱没什么可聊的。”

  和某些男人,除了钱没什么可聊的。

  这话我深有感触

  以前我还在单身的时候,认识一个男生,他约我出来吃饭,我们在饭桌上聊到买房买车的事。

  他突然不屑起来:“你们女人,就这么看重钱?是不是男人没车没房就活该单身?”

  我无语,只得换了个话题,问他,要不我们聊聊文学吧,你喜欢尼采还是萨特?

  哥们顿时语塞,我猜,他既不知道尼采,又不知道萨特。

  我转移话题,问他:“你都去过哪些地方旅游啊?”

  他继续不屑:“出去旅游费钱费力,在家睡觉多好。”

  我深刻认识到我们三观不一样,但为了保持礼貌,我把话语权交给他,想听听他有何高见。

  结果,那天晚上,他就不断的在吐槽身边的女人,说爱打扮的就是臭美,要求男方有车有房的就是拜金,如果自己条件好的那十有八九小三

  说完,他又愤愤地总结道:“都不是什么好货,一个个还势利得很!”

  我觉得他的逻辑可笑悲哀

  我一直觉得,现在的女人活得越来越好,原因是女人现在能够独立自主了。

  我们不需要靠男人养活自己,我们自己就能养活自己。

  甚至,我看到更多的是,女人比男人能干

  有的男人会说,你们女人不需要这么能干,太能干会剩下,会让男人自卑

  呸!我们女人能干是在帮男人减轻负担,如果这还让你自卑,那你就是井底之蛙

  自己没本事,怪别人太厉害,这什么逻辑?

  我最讨厌的一类男人,就是明明自己没能耐,还看不得女人比自己厉害,一边嫉妒女人的成就,一边无视自己的失败,最后还要把所有过错推到女人身上。

  当然,我身边也有不谈钱的女孩

  她已经足够有钱,面包都能自己给,所以她只要一份能感动她的爱情

  不过,不需要跟人谈钱的她,已经单身好几年了。

  因为身边的男人都太乏味了,有的人品不行,有的懦弱窝囊,有的缺乏担当。

  朋友现在都三十了,她感叹道:“如果随便找个有钱人结婚,我孩子现在都打酱油了”

  这个世界上有钱的男人和没钱的男人都很多,但人品好、有担当的男人却又很少。

  这些男人应该有的优点,说起来好像苍白无力,但往往能让一个女人赴汤蹈火

  就好像我前面说的那个朋友。

  女人都很傻,就算满脑子都在崇拜金钱,却又总在爱情面前而折腰。

  但总有一些更傻的男人,既没有良好品行,又没有上进本钱颜值才华统统都没有,并且非常乐意安于现状

  他就这么劣质,却还在怪你看不上他。

  

  ✎小纤女有话说:一个充满慰藉公众号,一个热爱生活作者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每天都有话想对你说。你的分享和点赞是小纤女每天更新的动力

  往期推荐

  让女孩受用一生的10条建议

  三八节前夕,一位母亲的信,看哭了所有人

  长 按 关 注,给 你 爱 与 幸 运

  如果你喜欢本文,欢迎点赞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