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炽烈,越危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炽烈,越危险

2018-03-14 13:01:14 作者:喵~ 阅读:载入中…

越炽烈,越危险

  点击上方 蜜思喵 关注一只颜值情商都随时在线的喵▼你来 我花样百出的为你服务你走 我假装毫不留恋的挥手

  图| 来自网络  

  我所见日光下的一切

  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圣经.旧约》

  收到覃诗的微信时,潘骏正在邻市跟一条突发新闻,如果不是现场事态紧张,他当即就想往回赶。

  覃诗说的是:“我想好了,我愿意。”

  看着那短短一行字,他的体温顷刻上升,形成一股燥热的气流。

  他任由那气流在体内氤氲挥发,变成一泓奔涌的急水,以千军万马气势融入飞流直下的瀑布,水柱撞击上山岩,只感觉甜蜜愉悦

  一年内求了三次婚,终于劈开佳人封闭的心门,欣喜不亚于帝王征服城池,直想横刀立马,昭告天下

  晚间,躺宾馆床上和覃诗视频完毕后,他给“大媒人”老树汇报了这个喜讯。

  “兄弟,成啦!”

  老树秒回,依然是惜字如金的风格:“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第一张请帖给你!回去就找你!”

  “一切随缘,无需刻意。”

  他心底暗笑,这老树啊,还是改不掉装深沉毛病

  老树本名杨树,是个长相沧桑的法医,一年前从邻市借调过来,他在追踪报道一起命案时结识。

  原本警方已经锁定了凶手,结案在即;可老树从死者大拇指内抠出一块玻璃渣子后,就斩钉截铁地推翻了警方结论,搞得整个刑警队怨声载道

  可事实证明,老树是正确的。

  若不是他找到那块玻璃渣,引导警方转移了侦查方向,所有人就会掉进真凶所设置的精妙连环局里。

  案件告破后,众人纷纷对这个胡子拉碴,不修篇幅的男人刮目相看,潘骏也就此生出结交之意。

  老树性格挺孤僻,话不多,跟谁都处得有距离。他费了好大心思,不断厚着脸皮约饭约球约唱K,才让老树接纳他成为酒肉朋友

  其实,他一直想从老树嘴里掏出点大料,老树饭照吃酒照喝,却始终以“保密原则”为由,对他守口如瓶

  渐渐地,他有点意兴阑珊,觉得再这样无限期的“投资”下去,毫无实际意义,正打算疏远撤退之时,老树将覃诗带到他面前。

  覃诗是老树前同事妹妹,刚刚大学毕业来这边找工作,同事托老树关照一下,老树向来面冷心热,帮她找房子,又带她来蹭饭。

  一见覃诗,潘骏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以前他活着,只知为名为利为己,可覃诗不过隔着大排档的塑料桌对他微微一笑,他便觉得,活着的最大意义,便是让眼前这个女人开心

  覃诗的美并非轰轰烈烈降临式的,她美得很矛盾,但没有攻击性,像江南小雨淅淅沥沥,又像成熟水果散发出异样的甜蜜。

  青涩妩媚交融恰到好处,仿佛一越过那个临界点,就会迅速腐烂,而她一直踩在那个节点上。

  攻克覃诗比攻克老树艰难一百倍,其间多亏老树提供重要情报——覃诗是虔诚基督徒

  尽管他并不相信耶稣基督那一套,为捕获美人心二话不说便随她入了教。

  自此近水楼台,更卖力施展浑身解数,终于成功升级男友

  可基督徒是不能发生婚前性行为的,覃诗坚决恪守着这一点。

  美人在怀,却无法享尽风月,他火急火燎,却无计可施,只能偷偷找“外卖解决

  他不觉得这是背叛,他道德底线不高,觉得单纯肉体交汇不过是人类残存动物性的释放,完全没有玷污爱情珍贵

  覃诗才是他的唯一,是他恒久的向往和乌托邦。

  覃诗也曾羞涩的跟他说过,可以为他适度破例,一旦决定嫁给他,不用等到举行婚礼,就可以与他真正成为夫妻

  于是,他迫不及待买好了戒指,可覃诗连续拒绝了两次。

  他郁闷的找老树喝酒,酒过三巡,老树向他透露一个大秘密——覃诗患过抑郁症

  幼时父母双亡,险些被邻居性侵,心理阴影挥之不去;大学时发病,休学一年治疗,如今不能说完全痊愈,但只要没有过大的压力和激发她情绪事件发生,便与常人无异。

  老树对他的忠告是:“云淡风轻,顺其自然。”

  他听闻之后,心痛如绞,悔恨自己的莽撞,愈发呵护这个柔弱女子

  不让她出去工作,借了很多昧良心的“有偿报道”,只想给她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覃诗没什么物质欲,只喜欢看书,尤其喜欢翻看他以前写过的特稿,睁着大眼睛问他:“每一篇都是真的吗?”

  “当然啦,尊重事实是记者最基本的职业原则嘛!”他理直气壮回答

  覃诗淡淡一笑:“你真了不起!”

  他悄悄擦了擦额头汗水,心想:“幸好她不是干这行,幸好自己还有点才华打底!”

  隔天,他从邻市兴冲冲的开车返回,见到覃诗第一件事就是狂吻,然后箍着她的腰,把她往大床上拖。

  覃诗娇笑着挣脱,让他先交出车钥匙,他狐疑的将钥匙递到她手里,她径直往门口走去,不忘回头招呼他:“跟上啊!”

  “去哪里?”他不解。

  “去个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开始!”覃诗笑得很魅惑。

  呵呵,原来是这样,这个调皮的小妖精!他二话不说,紧随其后。

  覃诗开着车往城外飞驰,他坐在副驾驶上心痒难耐,一会儿哼歌,一会儿摸她大腿;覃诗神色专注,无动于衷,只是不断喝水,想来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有点紧张;他略感无趣,索性闭目养神,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醒来时,他大吃一惊

  这是一处人迹罕至的山崖,车里独剩他一人,汽车挂着档,正缓缓向悬崖边行驶,他意识清醒,却发不出声音,浑身也动弹不得。

  他望向前方,一袭黑衣的覃诗茕茕孑立在悬崖边,离他有一段距离,但可以看见她脸上诡异笑容

  一张照片从方向盘飘落到他膝盖上,他在坠落前看清了照片上依偎在一起的两个女孩绝望的闭上双眼。

  时间倒退回潘骏和覃诗见面之前一小时

  覃诗正在和一个男人电话

  “姐夫,我还是有点心慌。”

  “不要慌,剂量我是反复测试过的,你稀释后涂在嘴唇上,注意不要舔进去,事后记得多喝水。”

  “不会被人发现吧?”

  “放心,几乎不可能被检测出来,即使家属提出复检,别忘了我是干什么的!我申请调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来又是为什么?”

  “姐夫……要不还是想想别的办法吧……”

  “……你要是真喜欢上他,那就算了吧……你姐姐的仇,我自己来……”

  “不……不,还是我来……姐夫,姐姐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发过誓的……”

  老树挂断覃诗的电话,从衣柜暗格里拿出一本杂志,是本已经停刊的杂志,部份纸张翻起了毛边,想来是被翻过不少次。

  老树蹲在地上拿出打火机点燃,火舌吞吐,依稀可见封面上一行醒目的特稿标题化成灰烬——“女子行为不检,醉酒与多名民工乱性,恶性案件事出有因!”

  覃诗,原名秦诗,与特稿女主角秦柳同在孤儿院长大,相互扶持,亲如姐妹

  当年,为了博关注,为了丰厚稿酬,记者潘骏用一支生花妙笔,生生将一个可怜的轮J惨案受害人写成了行为不检的放荡女。

  秦柳幼时险些遭遇性侵,大学时罹患抑郁症,好不容易在男友杨树的陪伴下走出来,原本计划结婚,来此地培训学习时突逢大劫,幸得男友不离不弃,终于坚强的挺了过来。

  一篇单方面采访了犯罪嫌疑人,带着主观臆测的不实报道,却将她彻底打入深渊

  舆论喧嚣尘上,致使病情复发且加剧,终于趁男友和妹妹不注意,跳崖身亡。

  此刻,夜雾散去,月华皎洁,静穆寥廓,再也看不见憧憧幽影。

  悬崖下,冲天火光四起,巨大的爆炸声响天际;悬崖上的女子,流下一滴泪,孤寂沉默离去

  今生今世已惘然,山河岁月惆怅,她终于完成了人生信条,却要长久地将自己在爱与悔之间囚禁。

  往期热文

  今夜不设防

  救赎者游戏

  红尘自有痴情

  荒唐注定被遗忘

  商务合作联系:snowwhite328】

  你喵等你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越炽烈,越危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